健康频道 > 医院动态 > 正文

郑州市骨科医院小儿骨科I护士团队 用心呵护儿童骨骼的粉衣天使

2017-11-13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走进郑州市骨科医院小儿骨科I病房,相比其他病房,这里洋溢着更多的暖意:充满童趣的病房布置、护理人员为孩子护理时鼓励的微笑、患儿“咿呀呀”伸出小手往护士怀里钻的温馨画面……在小儿骨科I,19名护士每日重复着备药、注射、量体温、贴敷等护理工作,全心全意为骨科患儿的健康尽心尽力。

4vb8whLO.jpg

      “宝宝脚底舒不舒服?阿姨给你贴敷一下,别怕别怕,一点不疼的。”护士张晓华正给11个月的患儿贝贝(化名)揉着脚底,继而给患儿换药,躺在病床上的贝贝“咯咯咯”笑个不停。

      对患儿的治疗要求把对孩子的心理影响和疼痛降至最低,小儿骨科I突出中医护理特色,运用穴位贴敷、耳穴贴压等多种行之有效的中医护理帮助治疗。“小儿骨科I疾病中,创伤的患儿占有较大比例,这些孩子活泼、爱动,治疗护理十分困难,但我们都克服一切困难想方设法获得理想疗效。”护士郭丽红介绍。

Q0vzjjzy.jpg

      小儿骨科I患儿从几个月到十几岁不等,不少孩子爱哭闹、不配合打针吃药,这就需要护士具有更多的耐心与爱心。在各病房,不少患儿的床头挂着护士们赠送的玩具,孩子们的小名护士们都记得,还有护士用动画人物故事分散孩子对疼痛的注意力……

      “在我们团队中,半数以上的护士都没结婚,她们把生活中的‘母爱’带到工作中,尽可能给患儿妈妈般的照顾。”病房护士长陈丽说。前一段时间,外来务工人员小李的孩子患病住院,孩子家庭贫困,护士张淑娟看到孩子连着一个星期都没有换洗衣服,不仅住院生活很困难,更无力给孩子买衣服换洗后。第二天,张淑娟把自己孩子的衣服带来给患儿换上,并与儿科医护人员一起为该名患儿买来了食品和玩具,减轻了患儿家庭的经济压力。

gy48vwST..jpg.jpg

      在干好工作的同时,小儿骨科护士还要承受不少来自病患家属的压力。“现在的孩子多为独生子女,全家捧在手心,小孩子血管非常细,且打针时往往不愿配合,有时护士一针扎不上,孩子一哭家长心疼,就会把情绪发泄到护士身上。”陈丽说,许多时候,护士们都默默把委屈往肚里咽,努力提高自身职业素质。

eAtJhRyo..jpg.jpg

      小儿骨科I全体护士在主任程富礼和护士长陈丽的带领下,用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对待每一位病人,任劳任怨,运用自己的专业技术,为患儿减轻痛苦,用心呵护患儿的健康,让患儿享受美好的生活。

      小儿骨科I于淼淼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郑州市骨科医院,小儿骨科 责编:李文丽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骨科医院:患者送酸奶表谢意 这份情谊是最甜的

    11月6号上午,一位老人来到郑州市骨科医院ICU门前向这里的医护人员送上了一份“特殊的礼物”,这份特殊的礼物是一件普通的酸奶,但是ICU医护人员都觉得它是“最甜”的

  • 患者的锦旗是对年轻医生最好的鼓励

    10月11日,郑州市骨科医院治未病科年仅26岁的皮洋洋医师收到了患者特意从平顶山送来的锦旗与感谢信,患者刘田文对科室副主任刘占平主任医师说:“你们科真是人才辈出,年轻医生那么多,但是医术却都很棒。”

  • 河南省中管局科研教育处到郑州市骨科医院调研

    11月9日下午,河南省中药管理局科研教育处处长马高峰、办公室主任王雷生一行在郑州市骨科医院院长张业龙、副院长黄万新、颈肩腰腿痛科I白玉、运动医学科主任刘宁、小儿骨科Ⅰ主任程富礼、骨病·骨肿瘤科Ⅱ主任海国栋、康复医学科主任段智霞,微创脊柱科主任杨勇、正骨科副主任王嵩峰及关节病科Ⅱ主任王少华等的陪同下到我院例行调研活动。

  • 郑州92岁老人髋关节置换成功 术后第一天可下床活动

    11月8日,郑州市骨科医院常务副院长王爱国带领微创骨科专家,在手术室麻醉医师的配合下,成功地为一位92岁股骨颈骨折的老人行髋关节置换手术。

  • 郑州市骨科医院举办职工书画摄影展

    近日,郑州市骨科医院在全院范围内举办“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书法、绘画及摄影比赛。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