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医院动态 > 正文

郑州骨科医院:患者送酸奶表谢意 这份情谊是最甜的

2017-11-13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11月6号上午,一位老人来到郑州市骨科医院ICU门前向这里的医护人员送上了一份“特殊的礼物”,这份特殊的礼物是一件普通的酸奶,但是ICU医护人员都觉得它是“最甜”的。

3GDyPAGH..jpg.jpg

      送酸奶的这位老人叫袁媛,今年70岁,老人曾在2016年9月就出现了颈椎疼痛,导致压迫双上肢麻木,因其有过心肌缺血、脑梗史,多次奔波于多家医院要求手术治疗,无奈手术风险太大,术后护理和调理心脑血管也是一个大难题,被多个医院拒绝后,仍不放弃一丝希望,10月18号来到了郑州市骨科医院微创脊柱来医治。专家经过反复商讨,最终确定了手术方案,由于专家们经验丰富,手术过程很顺利,因病人有过心肌缺血、脑梗史,术后病人需要送到ICU进行监护治疗。

yRbZ8fi1..jpg.jpg

      10月24号上午11点40分,患者刚被送到ICU,病情就出现了变化,心前区剧烈疼痛,且大汗淋漓,ICU负责人候哲马上意识到患者是心梗发作,如果不及时抢救,几分钟之内就会出现心肌坏死,当机立断,立刻下达医嘱,给予患者扩冠,营养心肌,保护脑组织的药物治疗。用药之后,患者心前区疼痛、大汗淋漓症状逐渐缓解。接下来,护理负责人李贞莉带领大家分工明确,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任务,一切工作进行的井然有序,不慌不乱。

      在老人住院的四天时间里,定时调整体位、温水一遍遍擦拭身体、每两小时翻身一次、每天四遍口腔护理、为患者清理大小便、更换护理垫,ICU的医护人员不嫌脏不怕累,他们这些无微不至地照顾和护理,老人都看在眼里,有好几次老人眼睛里闪烁着感动的泪花。老人的每一项生命体征的波动,都牵动着医护人员的神经。工作中他们全神贯注、高度紧张的精神状态,深深的触动了老人。在科室医护人员的悉心照顾下,患者四天后病情平稳,被转到微创脊柱治疗。

yhL2h2xO..jpg.jpg

      虽说老人转出了ICU,在这里时间不长,但老人对这里医护人员的印象十分深刻,她逢人便说,她感觉像过了一趟鬼门关,是郑州骨科医院ICU的医生护士们硬是把她从鬼门关拉了回来。为了表达感谢,她特意把这件代表自己心意的酸奶亲自交给曾经照顾过她的医生和护士,并表达了自己的这份真诚的谢意,对于ICU的医护人员来说这份礼物非常特殊,这是患者对医护人员的真挚情谊,ICU的医护人员说这是她们喝过最甜的酸奶。

      ICU肖秀秀 田泽众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郑州市骨科医院,ICU 责编:李文丽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患者的锦旗是对年轻医生最好的鼓励

    10月11日,郑州市骨科医院治未病科年仅26岁的皮洋洋医师收到了患者特意从平顶山送来的锦旗与感谢信,患者刘田文对科室副主任刘占平主任医师说:“你们科真是人才辈出,年轻医生那么多,但是医术却都很棒。”

  • 河南省中管局科研教育处到郑州市骨科医院调研

    11月9日下午,河南省中药管理局科研教育处处长马高峰、办公室主任王雷生一行在郑州市骨科医院院长张业龙、副院长黄万新、颈肩腰腿痛科I白玉、运动医学科主任刘宁、小儿骨科Ⅰ主任程富礼、骨病·骨肿瘤科Ⅱ主任海国栋、康复医学科主任段智霞,微创脊柱科主任杨勇、正骨科副主任王嵩峰及关节病科Ⅱ主任王少华等的陪同下到我院例行调研活动。

  • 郑州92岁老人髋关节置换成功 术后第一天可下床活动

    11月8日,郑州市骨科医院常务副院长王爱国带领微创骨科专家,在手术室麻醉医师的配合下,成功地为一位92岁股骨颈骨折的老人行髋关节置换手术。

  • 郑州市骨科医院举办职工书画摄影展

    近日,郑州市骨科医院在全院范围内举办“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书法、绘画及摄影比赛。

  • 探索医院发展新路子 郑州市骨科医院上蔡分院挂牌成立

    1月7日上午9时,郑州市骨科医院上蔡分院揭牌仪式在上蔡协和医院门诊楼前举行。郑州市骨科医院院长张业龙、副院长黄万新及相关科室负责人、专家参加挂牌仪式,郑州市骨科医院院长张业龙与上蔡协和医院院长白东兴签约并共同为“郑州市骨科医院上蔡分院”揭牌。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