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医院动态 > 正文

郑州市骨科医院第86次远程会诊

2017-08-17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8月15日下午,郑州市骨科医院第 86次远程会诊在东院区学术报告厅如期举行,本次会诊由足踝外科主任王翔宇主持。常务副院长王爱国、下肢骨科II主任吴卫新、小儿骨科I主任程富礼、正骨科主任彭庆州、微创骨科主任燕冰、CT核磁诊断科主任岳瑞杰、功能科副主任尹海霞及相关科室专家、青年医生、进修医生、实习医生20多人参与此次会诊。

u6hnJjnJ..png.png

本次会诊有两例患者非常典型。其中一例患者是49岁女性,左踝关节疼痛不适20余年,加重1年。休息后好转,负重行走时疼痛加重,反复发作。曾经到多家医院诊治,效果均不见好转。经多方打听来到我院参加会诊,行踝关节MRI检查:左距骨内上角见斑片状异常信号影,局部见囊变区。经会诊,该患者为距骨骨软骨损伤(V期),建议行马赛克植骨。另一例患者由当地医院大夫推荐过来会诊,该患者为28岁女性,发现双足畸形20余年,右足行走疼痛3个月。经专科检查,该患者双足马蹄内翻高弓畸形(右侧重),踝关节外翻肌力III级,余肌力正常,肌张力正常,右踝关节活动度较左侧差,皮肤感觉正常。详细询问病史,该患者无难产病史,而且大小便正常,查看腰椎MRI发现有脊髓栓系,但考虑患者的年龄及症状,患者的病因是什么,会诊专家感到非常奇怪。该患者来自农村,经济困难,考虑这一情况,专家们经过会诊,建议患者行三关节融合,同时可辅助肌腱转位。

通过对这两例疑难疾病会诊,专家们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努力解决患者的痛苦,让患者不虚此行。同时,大家通过讨论,加深对一些疑难疾病的认识,潜移默化中提高了年轻医师的诊治水平,以更好地服务于患者。(尚林)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郑州市 骨科医院 远程会诊 责编:王丽萍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