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养生学堂 > 正文

咖啡对心脏有害么?这七种食物真的对身体好!

2018-07-30  来源:健康时报网

5034

  近日,美国心脏病营养学和生活方式工作组对几篇高质量论文进行了荟萃分析,对目前的饮食进行梳理。越来越多的证据在强有力的证实以植物为基础的低脂肪、低糖、低盐食品,避免加工食品以及适量的动物性食品的饮食模式,有益于心脏健康。

  7类有益处的食物

  豆类诸如小扁豆、豌豆、大豆和花生等可预防冠心病,也可降低胆固醇水平和血压水平,还能有助于减轻体重。豆类食物价格低廉,蛋白质含量丰富。

  此外,咖啡可减少死亡以及心脏病,且不导致高血压。

  在不加奶、糖或甜味剂的情况下喝茶,有助于心脏健康,还可降低血脂,包括胆固醇和甘油三酯。

  关于蘑菇,作者认为,虽然没有高质量证据其对心血管有益,但蘑菇有抗炎和抗氧化功效。应注意一些野生蘑菇有毒。

  总的来说,基于目前的证据,富含植物蛋白质的豆类、富含ω-3脂肪酸的食物、蘑菇、咖啡和茶对心血管有益。

  尽管适度饮酒降低了心血管病的风险,但作者警告,由于肝脏疾病和癌症风险高,超过了其潜在的益处,要限制饮酒。

  2类明确有害的食物

  糖会增加冠心病、中风和动脉粥样硬化死亡风险。作者强烈建议限制含添加糖的加工食品,诸如苏打水和果汁饮料等甜味饮料。

  功能饮料也被认为会增加心率失常的风险。

  2类食物证据不明确

  关于牛奶,大多数研究尚属于观察性质,还有企业资助。尽管人们普遍认为全脂乳制品增加了饱和脂肪和钠,但也提供了必需的维生素和矿物质,牛奶也是是优质蛋白质。

  目前也没有关于发酵食品和海藻对心血管病的高质量证据。有些研究发现,天然益生菌和海藻对心血管、血脂异常和体重都有潜在益处。但目前没有足够的证据可以进行推荐,也没有证据证明其有害。

  参考资料:Andrew M, et al. Freeman.A Clinician's Guide for Trending Cardiovascular Nutrition Controversies: PartII. JACC,2018, 72: 553-5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食物 证据 豆类 咖啡 冠心病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孕妇饭后烧心 吃点养胃食物

    孕中晚期,许多孕妇出现烧心的症状。郑州市妇幼保健院秦岭路产科一区主任周斌说,这主要与两个因素有关:1.贲门收缩变弱,胃酸流回食道。孕妇不断增大的子宫会向上压迫胃部,导致胃内压力增加、胃排空速度减慢、胃液在胃内滞留的时间延长,易使胃酸反流到食管下段,引起胃部灼热。

  • 能预防肿瘤和抗癌的 竟是这些常见食物

    癌症一直以来令人闻之色变。不过,据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é》近日报道,多项研究显示,在饮食习惯合理的情况下,以下食物能够帮助降低产生癌变肿瘤的风险,并提高抗癌治疗的效果

  • 10种健身后必备食物助你快速补充能量

    无论是跑步、跳操还是仰卧起坐,当你走出健身房时,都会有饥饿的感觉。俄罗斯“Lady 4 Lady”网站推荐了这可以补充健身后人体所需维他命以及其他物质的十种食物。

  • 法媒:能预防肿瘤和抗癌的 竟是这些常见食物

    据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é》近日报道,多项研究显示,在饮食习惯合理的情况下,以下食物能够帮助降低产生癌变肿瘤的风险,并提高抗癌治疗的效果:哈亚特提到,将大蒜与鱼肉、禽肉等富含硒的食物一起食用,能够改善其抗癌效果。

  • 长期吃撑或饥饿会改变胃容量?科学回应在这里

    人们常说吃撑了、肚子饿了,还有种说法是吃多了胃会被撑大,不进食时又会被饿小。总之,我们的胃并不会因为多吃或饥饿而导致容量改变,但我们也应该尽量避免长期吃撑或饥饿,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

  • 常吃这些食物 摆脱湿气纠缠

    郑州市中医院营养师朱绍英介绍,现在不少人体内有湿气。体内湿气重的人常常会感觉四肢无力,身体疲乏,活动时关节发紧、不灵活,且常常觉得头脑昏沉、记忆力减退。朱绍英说,很多情况下,体内湿气过重是由于饮食不当导致的。

  • 夏季吃冰降温又消暑?你需要知道的"养阳"小贴士

    夏季天气炎热,人们往往喜欢吃一些冰镇的、刺激的食物来缓解燥热。殊不知,贪图一时的爽快,过量食用冰冷、刺激的食物会对身体造成巨大危害。不仅如此,过度贪凉还会损耗身体的阳气,甚至带入寒气。

  • 宝宝爱发脾气长得慢 “元凶”或是食物过敏

    3岁的洋洋(化名)非常挑食,生长发育迟缓,身高只有83厘米,与这个年龄段的男童正常身高(97-98厘米)相差甚远,平日里还经常肚子疼,性格也容易发怒。单纯母乳喂养或混合喂养的婴幼儿也可能发生牛奶蛋白过敏,且该症状十分容易被家长和医生忽视。

  • 食物加热到70℃以上更安全

    食物中有多种微生物,有些微生物会导致食物腐败,产生难闻的气味,也可能引起疾病。●畜禽肉类:确保汤汁是清的,而不是淡红色;把煮过的肉切开,里面不应该带有血丝。为了避免生熟食物之间发生交叉污染,每次使用完温度计都要进行清洁和消毒。

  • 预防食物中毒 从6个方面做起

    随着夏季高温酷暑天气的到来,人们外出活动增多,生鲜食品大量上市,也是各种细菌生长繁殖迅速期,食物容易腐败变质,是食物中毒的高发、频发时段。针对夏季食品安全特点,为保障公众饮食安全,预防食物中毒发生,7月2日,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特提出6个方面的注意事项。

  • 小暑饮食有“三宝” 起居谨防阴暑伤

    做法:先将山楂切片晒干,如煎水每次用15-30克,荷叶晒干,每次用10克,煎好后去渣代茶饮。功效:苦瓜黄豆排骨汤气味苦甘、清润,具有清暑除热、凉血解毒的功效,也可用以治疗感暑烦渴、暑疖、痱子过多、眼结膜炎等症 

  • 瓜子、可乐一开始就停不下?测测你是否食物上瘾了

    营养师龚庆芳:人体摄食咖啡因容易上瘾,因此,长期摄入含咖啡因的咖啡、茶、巧克力极易上瘾,此外,不可忽略的是,喝可乐也容易上瘾。当你对咖啡因不再有渴望时,偶尔喝一杯淡茶,或极偶尔的情况下喝一杯咖啡就无什么大碍。

  • 博爱县食品药品监管局加大监管预防夏季食物中毒

    严密部署夏季餐饮服务环节监督检查工作,强化监督意识,确保各项预防措施落实到位。

  • 想解暑?这些食物是夏日宝 4款补气茶饮最该喝

    陈皮茶:陈皮10克洗净,开水冲泡,可根据个人口味放适量白糖,放凉后饮用。做法:龙胆草浸泡洗净,冬瓜洗净切块,一起放入瓦煲,加入清水2000毫升(约8碗量),武火滚后改小火,煲约1个钟头,下糖,再煲片刻即可。

  • 夏季气温上升 警惕细菌性食物中毒

    近日,泸州市疾控中心专家提醒,沙门氏杆菌生长的理想温度是20℃~37℃,夏季是这种细菌生存的大好时节,肉、蛋、奶、禽等高蛋白动物性食品是沙门氏杆菌的重灾区,无论是生肉还是熟肉制品,都容易被污染。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