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百家名院 > 正文

郑州市人民医院郑东院区:这竟然是一家三甲医院

2018-07-17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橘色装饰与紫色牙椅的撞色搭配;以暖色系为主、每一间都不同风格的家庭化产房;医美中心亚黄色墙面与金属饰品的结合……走进郑州人民医院郑东院区大楼,你会惊讶,这真的是一家三甲公立医院吗?怎么这么“不一样”!

就在一个月前,郑州人民医院郑东院区低调开诊。6月6日,小编走进医院进行“探秘”,带大家看看这个新院区和传统公立医院的“不一样”之处!

“不一样”之产休一体化的家庭化产房

“初啼”、“初心”、“初见”……走进8楼产房,首先会被每个产房门旁的名称吸引。紧接着走进不同风格设计的家庭式产房,从产床到沙发,到墙上的挂钟,颜色、形状都不尽相同,孩子专业的洗澡池、冲奶机,所有配置只有你想不到。

让人不禁惊呼:这真的是产房吗?

aqnaRhSZ..jpg.jpg

该科室主任刘伟靓介绍,我们这里每个产房都有自己的名字,每个名字都寓意着喜乐安康。“所谓人之初,以‘初’为始,正是表达了我们对新生命的美好期望。”

产妇张好(化名)在这里刚刚诞生了一个女宝宝,说起在这里的生娃体验,她只说了一句话:这里无论是环境,还是技术、服务,都没得说!

“生产之前也看了很多家医院,因为相信刘主任的技术,所以就来找她,没想到来到这里产房一看,立马相中了,我们家在西边住,最后决定跑这么远来这里生。最重要的是,这里确实也没让我失望。”张好说。

张好丈夫胡先生也跟我们一个劲儿夸这里“好”。他说,我们这是二胎,生一胎时,我们也是找的三甲名牌医院,但体验真心不好,本身医院生孩子就人多,在产房有时叫护士半天,都没空都搭理你,搞得家属手忙脚乱也帮不到点儿上。这次在这里生,从产前到产中,再到产后,护士、助产士、医生围着我们这一个产妇转,我们这些家属都一点儿心都不用操。

说到这儿,胡先生还因为“太闲”,羞涩的笑了起来。

据了解,医院虽然刚开业不久,就已经有20多个宝宝从这里诞生了。

“不一样”之专业的医美中心

做美容、脱毛、割个双眼皮、打个瘦脸针,你会选择哪里?

不用多说,肯定是整形美容医院喽!但今天,郑州人民医院新院区的医美中心彻底颠覆了大家的想象。

要知道,在很多老百姓眼中,公立医院皮肤科就是治皮肤病的,整形科就是做各种外伤修复的。

“就拿我们皮肤科来说,门诊上很多来看皮肤病的人得知我们还做激光脱毛、激光祛斑等,都会惊讶的说‘你这还能做这些美容项目啊!’,他们殊不知我们专业做这些项目已经20年了。”医美中心主任黄玉成介绍。

正因为在传统公立医院,皮肤科和整形科,还有些中医科等大都是单独的科室,针对美容业务互有交叉,但各自为政。

6dPE9rqa..jpg.jpg

比如一些微整形项目,皮肤科也开展,整形科也开展,如果同时想做个双眼皮,再处理一些皮肤问题,就要挂不同的科室,来回跑。这对爱美人士来说,看病的体验和流程很不好。

但是和一般整形美容架构相比,公立医院的品牌口碑和专业技术是绝对的强项,所以正是为了让美容回归医疗本质,让爱美人士享受到“一站式”医美体验,以及更专业、更安全放心的医美服务,新院区打破了传统科室设置,着力打造了现在的医美中心。

“如今的医美中心,将医院的皮肤科团队、整形科团队、中医科团队融合在一起,全方位打造一个医美体系,无论你是过来看皮肤问题,还是想做双眼皮、隆鼻、打玻尿酸,甚至就只是做个面部清洁护理,我们这里统统都能搞定,而且是最专业的。”黄玉成说。

“不一样”之舒服的看病体验流程

除了产科、医美中心让我们看到了医院的“不一样”,拥有15张全新牙椅的口腔科,以及装饰的跟游乐场似的儿科,也不由让人眼前一亮。

这里,无论是病区颜色的搭配,还是设施的配置,甚至每一个标识的设计,都给人一种特别温暖、时尚的感觉,跟传统公立医院冰冷、严肃的调调相比,让人置身其中不自觉放松心情,舒缓就医时紧张情绪。

郑州人民医院副院长、郑东院区院长王谆告诉我们,为了让老百姓有更好的就医体验,新院区在就医流程设置上,也有了很大的改进。

“过去大家看病,医生开单子做检查,楼上楼下要跑几遍,而在新院区看病,医生、护士、设备都是跟着病人走,就拿B超来说,新院区把它分布在门诊、急诊、产科、病房、手术等多个地方,就是为了让病人少跑路、更省心。”王谆院长说。

据小编打探,来新院区坐诊的专家、病房的护理人员等,都是从本部挑出来的“精英团队”,医院的中青年骨干,专业技术那都是杠杠的。

作为一家三甲医院,无论环境怎么变,流程怎么换,医疗质量、安全最终才是医院根本,所以,郑州人民医院郑东新院区无论何时都会勤修内功、深耕厚植,将百年老院的仁爱、仁心、仁术传承和发扬光大。

一如郑州人民医院院长郝义彬所说,郑东院区就是要成为引领者。无论是医院如今的家庭化产房、医学美容中心、门诊区域化服务,还是下一步将着力打造的创伤、胸痛、卒中三大中心,都将会是郑东院区的亮点。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郑州市人民医院郑东院区 三甲医院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