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养生学堂 > 正文

夏季气温上升 警惕细菌性食物中毒

2018-06-29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周丽

  近日,泸州市疾控中心专家提醒,沙门氏杆菌生长的理想温度是20℃~37℃,夏季是这种细菌生存的大好时节,肉、蛋、奶、禽等高蛋白动物性食品是沙门氏杆菌的重灾区,无论是生肉还是熟肉制品,都容易被污染。特别是皮蛋,很容易让沙门氏杆菌“全面占领”,因此,皮蛋在拌好后最好在2小时内吃完,凉拌肉在制作好后尽快食用。

  如果食用后出现腹痛、清水样腹泻、恶心、呕吐等症状,很有可能就是感染了沙门氏杆菌,建议喝点糖盐水(糖和盐的比例为1:1)控制病情。简单处理后,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沙门氏杆菌 细菌性食物中毒 气温上升 皮蛋 食用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鼓楼区食药监局:天气渐暖 慎防细菌性食物中毒

    开封市鼓楼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市民和网友:注意饮食安全,慎防细菌性食物中毒。

  • 本周气温上升明显 最高气温35℃左右

    焦作市今日至后天具体天气预报如下:8日,多云,偏东风2~3级,气温14℃~28℃;9日,晴天间多云,西南风2~3级,气温12℃~32℃;10日,晴天到多云,偏西风3~4级,气温13℃~32℃。

  • 专家:若地球气温上升4度上海等城市将被淹没

    港媒称,有科学家发表报告称,如果本月末开幕的巴黎气候变化峰会将全球暖化上限定在2摄氏度,上海、孟买、纽约、香港等城市的大片低洼地区,未来可能会被淹没。 香港《南华早

  • “无铅”皮蛋更安全

    皮蛋,又称松花蛋、变蛋、灰包蛋等,是我国传统风味蛋制品之一。宋教授说,在夏秋季节温度较高时,皮蛋易发生腐败变质,应注意恰当保存,建议将皮蛋放在冰箱中冷藏(4℃)。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