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10种健身后必备食物助你快速补充能量

2018-07-26  来源:环球网

5034

  无论是跑步、跳操还是仰卧起坐,当你走出健身房时,都会有饥饿的感觉。这时候,一些能满足碳水化合物需求,并且不会破坏身材的食物就是最迫切的需求。俄罗斯“Lady 4 Lady”网站推荐了这可以补充健身后人体所需维他命以及其他物质的十种食物。

  1.蛋白质饮料

  蛋白质是保障人体机能最重要的食物,是肌肉的主要组成成分,人体需要不断补充流失的蛋白质。当然,你可以从家里餐桌上的鸡肉和鱼肉获取蛋白质,但是问题在于,消化固体食物比起消化流体食物需要更多的时间。蛋白质饮料能使肌肉更快地吸收有益物质,还能帮助减重。

  2.鸡蛋

  鸡蛋也能提供蛋白质。不仅如此,鸡蛋还是低卡食物,鸡蛋烹饪的方法多种多样,可以在任何一个时间段食用。除此之外,烹饪时不应该去除蛋黄,因为蛋黄里含有健身后人体所需维他命及营养物质。

  3.藜麦饭

  如果鸡蛋不是你的菜,那么请换成藜麦饭,它也是补充蛋白质的绝佳食物。藜麦饭既能治疗偏头痛,还能充当十分有效的防腐剂。

  4.鼠尾草籽

  当你流汗的时候,就会流失许多电解质。这时就轮到鼠尾草籽隆重登场。鼠尾草籽含有很多重要物质,如钙、镁。当用液体搅拌鼠尾草籽时(不能没有水),会起泡沫,喝完后你将感觉自己充满力量。如果你流汗过多,却不及时补充电解质,身体就会十分难受。

  5.土豆

  当你健身的时候,是不是会感觉无法继续运动了?这种感觉是实际存在的,当你开始消耗脂肪的时候,就会产生这一感觉。这种情况下你就应该食用土豆。“淀粉”一词可能会让人感到害怕,但是土豆是必须的,否则你就不能进行下一项运动。

  6.希腊酸奶

  现在你已经知道,健身后需要补充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那为什么不在烹饪上多节省些时间呢?希腊酸奶比普通酸奶含糖少,碳水化合物多,比牛奶含更多蛋白质。希腊酸奶还富含更多的钙、钾和维生素B12。

  7.牛油果

  众所周知,牛油果富含单不饱和脂肪,也就是“好脂肪”。牛油果能降低胆固醇和修复肌肉。

  8.黑果越橘

  健身后最糟糕的感觉就是身体十分酸痛,所以想尽快摆脱这一感觉。黑果越橘就是拯救你的食物,它恰好具有帮助肌肉更快恢复的抗氧化剂和消炎作用。

  9.菠萝

  菠萝,与黑果越橘一样,因消炎作用而著称。菠萝富含维他命C,有效促进组织愈合。同时,其中所含的菠萝蛋白酶,能够减轻肌肉和关节浮肿。

  10.鲑鱼肉

  如果食用黑果越橘、菠萝和蛋白质饮料后,身体仍然疼痛,那就试一试烤鲑鱼。鲑鱼肉富含身体必需的欧米伽3脂肪酸(Omega-3),它还能减轻浮肿。(实习编译:陈丽娜 审稿:齐莹)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蛋白质 肌肉 越橘 菠萝蛋白酶 鼠尾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还可以减肥?原来蛋白质对人体的作用那么大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杂志《时尚》报道称,作为人体的重要组成成分,蛋白质不仅具有“强大力量”,还可以促进减肥。蛋白质对人体十分重要,我们的皮肤、指甲、头发和肌肉等都由蛋白质组成。

  • 夏季易面瘫做好三点可避免

    有的人清晨洗脸、漱口时突然发现一侧面颊动作不灵、嘴巴歪斜,这时就要警惕面瘫。面神经麻痹俗称“面瘫”,以面部表情肌群运动功能障碍为特征,一般表现为口眼歪斜,患者往往连最基本的抬眉、闭眼、鼓腮等动作都无法完成。

  • 想要晚上睡得好?不妨试试睡前五步法

    据外媒5月28日报道,英国睡眠协会最新的一项报告显示,30%的英国人晚上的睡眠质量不高,归因于压力、忧虑、噪音、睡伴的干扰以及不舒服的床榻。营养学家、畅销书作家杰西卡 西佩尔(Jessica Sepel)特意提供了她自己的睡前五步法,希望能够借此帮助大家提升睡眠质量。

  • 常涂指甲油或产生危害 别忽视指甲深层次维护

    一些女孩子很注意指甲的颜色和形状的变化,用不同颜色的指甲油追求个性的张扬,然而,她们却忽视了指甲的深层次维护和保养,以及经常涂指甲油可能产生的危害。不要一次大量摄入胡萝卜素或柑橘等富含大量色素的物质或水果,这很容易使甲板出现颜色的改变。

  • 高考考前怎么吃?参考营养师开的餐单

    再过几天就要高考了,考生们正处于冲刺阶段,望子成龙的家长在学习上帮不了多大的忙,但可在饮食上下点功夫。不过在这最关键的几天,很多家长却不知道怎么能够给自己孩子提供最合适的高考饮食,南京市第一医院营养师徐殿松为考生的饮食提出了几点建议和推荐的食谱,供家长们参考。

  • 寒冷会引发偏头痛?竟是人体特殊蛋白质在“作怪”

    TRPM8蛋白存在于周围感觉神经元的表面(皮肤上和口腔里)。它对寒冷及薄荷醇的存在极其敏感,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吃薄荷糖的时候,会有冷的感觉。

  • 治高血压避五误区 细水长流慢慢坚持

    高血压是最常见的慢性病之一,也是诱发各种心脑血管病最主要的危险因素。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心血管病科副主任赵益业主任中医师表示:高血压治疗误区多,治疗需遵从医嘱,还应从个人生活起居上进行控制。

  • 抑郁症难以治愈?可能是特殊蛋白质在作怪!

    【环球网综合报道】对于30%的抑郁症患者来说,普通药物治疗的效果并不明显。据法国欧洲第一电台5月9日报道,法国精神疾病科研合作基金会FondaMental研究者的新发现,可能会使抑郁症患者得到更好的治疗。

  • 健身前后 你吃对了吗

    无论你喜欢跑步、做瑜伽还是打球,运动前后的饮食都得注意,否则会影响运动效果。营养学家阿尔卡·洛希亚建议,运动前吃一根香蕉,加一点花生酱或其他坚果酱,以便提升血糖水平,增加体内糖原储备。

  • 睡不好,第二天六招补救

    调查发现,35%的美国成年人每晚睡不到7~8个小时。酸奶、牛奶和坚果中的蛋白质帮助控制食欲;纤维素既饱腹又保持能量稳定,防止血糖飙升;水果则提供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美国佐治亚大学研究人员发现,爬楼梯10分钟能提高能量水平,其效果比一罐苏打水中的咖啡因还要好。

  • 腐竹豆制品中的营养冠军

    腐竹浓缩了豆浆中的蛋白质和脂类,营养价值较高,被誉为豆制品中的“营养冠军”。腐竹中富含的大豆卵磷脂,同样能降低胆固醇、软化血管、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并且具有健脑作用。

  • 素食主义者如何补充蛋白质?

    由于减肥、养生等原因,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变为素食主义者,他们一般不吃家畜、禽类、鱼类等肉制品。豆类含有较为丰富的蛋白质,一般含蛋白质30%~40%,氨基酸组成较为合理,具有较高的利用率,是植物蛋白质的良好来源。

  • 儿童缺乏蛋白质 会有三大不良影响

    儿童处于生长发育阶段,其智力、体格的正常发育离不开充足的营养,需要通过丰富的食物来提供机体所需的各类营养素。主要在蛋白质轻度缺乏时出现,表现为体重较低或生长发育迟缓等。

  • 氨基酸摄入过多会加重肝肾负担

    氨基酸在临床上主要用于严重营养不良的患者和无法通过进食或口服补充蛋白质的患者。但如果能在正常饮食中摄取足够的蛋白质,就无需通过输液补充氨基酸。摄入过多的氨基酸不但无法被机体利用,多余的氨基酸分解排出时还会加重肝肾负担。

  • 排骨肉脂肪竟然比五花肉多!3月了,上堂营养减脂课

    高蛋白膳食:即低能量高蛋白膳食,每天蛋白质的摄入量要超过每日总能量的20%(或1.5g/kg/d)以上,但不超过总能量的30%(或2.0g/kg/d),合并慢性肾脏病(CKD)的患者不适合高蛋白膳食。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