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养生学堂 > 正文

减肥路上绊脚石!快和这些高热量食物说拜拜

2018-01-31  来源:环球网

5034

GIXzQkJ1.jpg

  【环球网综合报道】有时候减肥并不像大家想象的那么难,只要能坚持杜绝一些不该吃的食物,就能获得立竿见影的效果!美国时尚杂志《COSMOPOLITAN》为你整理了一个减肥期间的忌口清单,帮你识别减肥路上的绊脚石,快来和这些食物说拜拜吧!

  一位女性平均一天需要的能量为2000卡路里,然而有些食物的卡路里含量过高,这些食物绝对就是减肥路上的绊脚石了。尽量避免吃高热量食物,就能让你的体重逐渐减少。

  1.早餐该避免哪些食物?

  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不仅是助长体重狂增的“帮凶”,对糖尿病患者也十分不友好。比如一个巧克力面包就含有278卡路里,一个杏仁牛角包含有450卡路里!同样,含糖量高的食物也会增肥,还会让人一直有吃零嘴的欲望,更是给减肥之路雪上加霜。而谷物制品则比单纯的谷物、燕麦含糖量更高。因此,早餐应选择低糖低热量的食物,像果酱面包、鲜榨果汁、软面包、面包干、蛋糕、甜酥面包等能免则免。

  2.午餐、晚餐该避免哪些食物?

  减肥并不是完全不能吃肉,但如果想快速瘦身就最好避免五花肉或者肥肉,选择去肥的精瘦肉,肉食的脂肪含量应该控制在5%以内,像羊排、羊腿、羊肩肉、牛肉、家禽肉等肉类就含泪和它们说拜拜吧。

  鱼肉倒是不错的选择,但也要避免熏鱼、咸鱼和鱼子。像鲑鱼、鲱鱼、沙丁鱼、鳗鱼这类脂肪含量较高的鱼同样不应常吃,在烹饪方式上尽量不要选择油炸的方式。

  3.夜宵、开胃菜该避免哪些食物?

  减肥时要尽量避免吃夜宵,毕竟处处都是陷阱。

  至于开胃菜,饼干、薯条、腰果什么的都统统都忘了吧,能喝红酒就别喝威士忌、朗姆、伏特加这类卡路里含量高的酒。奶酪也应选择低卡奶酪。

  4.零食该避免哪些食物?

  三餐和夜宵、开胃菜易躲,零嘴小吃难防。对于小零食而言,水果之类的食物算是最健康的,但是也要小心糖渍水果、冰糖栗子、椰子这也含有大量的卡路里和糖分的零食。总之,只要躲过了高卡路里、高糖分的陷阱,你的减肥之路一定会越来越轻松,越来越成功!(实习编译:谭笑 审稿:王战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热量食物 巧克力面包 减肥时 开胃菜 帮凶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天冷胃寒 试试这三款暖胃汤

    2.陈皮鲫鱼汤   做法:陈皮5克(或生姜3片)、葱白三条连须、鲫鱼1条洗净去内脏,一起放入瓦煲内煲汤温食。

  • 冬天,隔玻璃晒太阳能补钙吗?

    编者按:冬季多晒太阳可以温煦体内阳气,驱除寒气,每天晒太阳30分钟以上,还能强壮骨骼。此时紫外线中的α光束较强,是储备维生素D的最佳时间,多晒太阳有助肠道内钙、磷的吸收。

  • 你的“老寒腿”还好吗?

    风湿病患者多数由于关节、肌肉、肌腱等结缔组织受累而出现疼痛等不适症状。正因为风湿病患者对寒冷敏感,所以李天旺提醒患者应注意密切关注天气,在天气变化之前采取适当应对措施。

  • 梅国强:养生勿要盲目跟风 顺应自然才是真经

    在湖北中医药大学昙华林校区,经常能看到正在散步的第三届国医大师梅国强,他精神矍铄、步伐矫健,年近八旬,他仍坚持每周四次坐诊、讲学、查阅资料,学术“高产”,风采依旧。谈及现在很多老年人最关心的养生大法,梅国强说,每个老年人的生活习惯还是不要刻意改变,顺其自然才是最好的。

  • 冰敷可以止皮肤痒,这些办法你要知

    干燥寒冷的天气,人的皮肤感觉特别敏感,尤其是在脱衣服之后,感觉浑身哪都痒。广州市皮肤病防治所中山四路门诊皮肤科医师叶倩如说,其实缓解瘙痒有很多办法,搔抓倒是医生们都不推荐的办法。瘙痒难忍时,洗澡就不要用热水淋浴了或者泡澡,水温过热容易破坏皮肤油脂,从而加重瘙痒。

  • 吃肉需要注意4点

    肉类包括畜肉(猪肉、牛肉、羊肉等)、禽肉(鸡肉、鸭肉等)、海鲜。肉类含有较多脂肪,如果一次吃肉太多就会摄入大量脂肪,导致血脂升高,干扰机体代谢。每顿都吃一点,每顿都不过多,就可避免浪费和脂肪摄入过量的问题,而且有助于吸收其他食物中的铁。

  • “零卡饮料”真的没有能量吗?

    作为一个跑在减肥一线的人,每天最重要的事就是和卡路里做斗争。除了“零卡饮料”,市场上还有一种“吸脂饮料”,厂家称每瓶饮料中有5g水溶性膳食纤维,饭后喝,有助于减少脂肪摄取量,并抑制饭后血液中中性脂肪的上升。有的人喜欢喝苏打水,对此,王雯说,苏打水具有弱碱性,可以中和胃酸,有健胃和增进食欲的作用。

  • 慢病患者,如何进行步行锻炼?

    山西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心内科副主任医师靳春荣提醒,散步因人而异,才能更好地起到防治病痛的作用,特别是对于有慢性病的中老年朋友。轻微认知障碍的人应该反臂背向散步,把两手背在后腰命门穴,缓步倒退50步,然后再向前行100步,一倒一前反复走5-10次。

  • 走企鹅步防滑倒 专家认为不靠谱

    化雪更冷,防滑防摔依然是接下来出行的安全重点。如果非要出门的话,建议穿鞋底比较软且防滑的鞋子,遇上台阶及有水坑结冰的地方要尽量避开,走路时步子小一点,慢一点,老年人拄个拐杖会更好。还要特别提醒年轻人,走路别玩手机、打电话,不注意路面情况很容易发生意外,骑车也要适当减速,路面滑急刹车很容易翻车。

  • 2018全球最佳饮食榜公布 蔬果、全谷物、精益蛋白质饮食受推崇

    近日,《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公布了2018年最佳饮食榜单。DASH和地中海饮食依旧占据榜单首位,而Dukan方案和生酮饮食则并列倒数第一,成为了最不被专家推荐的饮食方案。在健康饮食前三甲中,除了DASH和地中海饮食还有弹性素食,这三种饮食也是最适合糖尿病患者的。

  • 四成昏迷病人被误诊为植物人

    日前,陆军总医院附属八一脑科医院昏迷促醒中心主任何江弘在“人民好医生”客户端科普直播中表示,有超过40%的昏迷病人被误诊为植物人,一旦病人被贴上“植物人”标签,就很难摆脱它。

  • 这四个坏习惯 比喝酒还伤肝

    众所周知,肝脏是人体内以代谢功能为主的一个器官,并有去氧化,储存肝糖等功能。研究发现,亚硝酸盐可在胃内合成亚硝胺,从而变成一种强烈的化学致癌物,诱发肝癌,所以大家应少食含亚硝酸盐的食物,如泡菜、腌菜、咸鱼等。

  • 疲劳并非全由劳累熬夜导致 可通过饮食辅助调节

    【环球网综合报道】生活中,疲劳无处不在。最近,营养治疗师Jackie Lynch向Cosmopolitan Australia杂志介绍了人体饮食需求,以及如何获得好的睡眠质量,确保精神焕发。保持健康的饮食习惯以及作息规律,白天你会更加精神饱满。

  • 研究称一天吸一支烟都可能带来致命风险

    记者 朱佩】《英国医学杂志》日前刊登研究文章称,每天哪怕只吸一支烟也会暗中带来致命风险。专家研究称,即使只是中度吸烟也会导致冠状动脉机能不全,并增加中风风险。

  • 水油焖炒是锁住营养的好方法

    在烹调蔬菜时,有一种营养素保存率特别高、操作十分简便的烹调方法,那就是“水油焖炒”,俗称“油煮菜”。例如,用100克水煮100克菠菜时,可先在水中添加2.5克油,焖煮2分钟,出锅后再加盐(如果在烹饪过程中放盐,会大大增加维生素C的损失),连汤一起食用。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