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养生学堂 > 正文

研究称一天吸一支烟都可能带来致命风险

2018-01-29  来源:环球网

5034

Ezxi0MaQ..png.png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佩】《英国医学杂志》日前刊登研究文章称,每天哪怕只吸一支烟也会暗中带来致命风险。

  专家研究称,即使只是中度吸烟也会导致冠状动脉机能不全,并增加中风风险。他们认为,即使一天吸一支烟也会导致心血管疾病。因此,研究人员建议彻底戒烟,而不是减少吸烟。但他们也指出,减少每日抽烟量也能减少患癌风险。

  此外,专家还强调道,女生吸烟致病的风险比男性高。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风险 研究人员 英国医学杂志 心血管疾病 女生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欧盟食品安全局称泻药或增患癌风险

    欧盟食品安全局23日警告说,长期服用番泻叶、大黄等植物提取物制成的泻药,可能会带来一些潜在健康问题,如增加罹患癌症的风险等。泻药通常包含羟基蒽类衍生物,这类化合物常见于番泻叶、大黄等植物的根、叶子、种子和树皮等部位。

  • 肥胖儿童面临终生超重风险 寿命或缩短10到20年

    【环球网综合报道】 据外媒1月23日报道称,五分之四的肥胖儿童存在终生超重的风险,很可能导致他们的寿命缩短10-20年。RCPCH的主席Neena Modi教授表示:“五分之四的肥胖儿童在成年后仍将保持肥胖,很难改变,更有甚者,可能会导致他们的寿命缩短10-20年。

  • 女性多喝茶子宫癌风险减半

    子宫内膜癌为女性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其发病率仅次于乳腺癌和宫颈癌。据《生命时报》报道,美国罗斯韦尔·帕克癌症研究所发表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女性常喝茶能降低患子宫内膜癌的风险。

  • 两项研究同时显示患Ⅱ型糖尿病增加患癌症风险

    近日发表的两项中国研究同时显示,Ⅱ型糖尿病与国人总体癌症及特定部位癌症风险升高相关。在既往未诊断过Ⅱ型糖尿病的受试者中,随机血糖水平升高也与总癌症、肝癌和女性乳腺癌风险呈正相关。

  • 频繁使用漱口水 增患糖尿病风险

    为了保持口腔健康,不少人都有在刷牙后使用漱口水的习惯,然而近日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一项最新研究发现,经常使用漱口水会增加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研究者表示,对于人体而言,一氧化氮在调节体内胰岛素水平方面起着重要作用,会影响我们的能量水平和代谢率。

  • 汝南警方加强对出国务工人员风险意识教育

    随着经济的深入发展,办理出国劳务的人员越来越多,针对这一情况,汝南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股加强了对出国劳务护照的受理审核,努力从源头上控制非法劳务,维护对外劳务管理秩序,保障赴外劳务人员的合法权益。

  • 用购票APP“免密支付”的风险有多大

    春运大幕拉开,手机购票因便利快捷受到越来越多用户青睐。近日,有消费者发现,在一些购票APP上购买机票时,只填写一个手机短信验证码就可以完成交易。

  • 孕妇每天两杯糖饮孩子患哮喘率增六成

    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研究人员,通过对1068对母子的长期健康数据进行分析后发现,与那些孕期不喝含糖饮料的孕妇相比,每天喝两杯含糖饮料的孕妇,所生孩子在7岁至9岁时患哮喘的风险要高60%以上。研究人员表示,饮食中过多的糖会导致体重增加,这是导致哮喘的一个风险因素,而饮料中的果糖也是导致体内出现炎症的风险因素之一。

  • 安阳市金融系统全力打好防范金融风险攻坚战

    强化监督检查,采取定期与不定期、抽查和普查相结合的方式,强化对业务经营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切实提升依法合规意识,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

  • 安阳市加强征信领域个人信息保护

    为加强风险防控,该中心支行建立起对辖区中国人民银行网点风险防控情况和征信服务情况季度排查制度和现场监督检查制度。针对征信从业人员,加大培训力度,防范岗位风险,提高征信从业人员职业素养和道德水平,让客户进一步感受到优质的征信服务。

  • 打好精准扶贫组合拳 叶县完成2017年脱贫计划

    1月8日上午,叶县扶贫办主任贾俊杰介绍:“2017年,叶县脱贫18206人,超额完成17500人的脱贫计划。为发挥龙头企业的带贫作用,该县与国润牧业公司合作,鼓励贫困户发展养殖或贷款入股分红,贫困户每户每年分红4500元。

  • 补钙真能预防骨折吗? 五大生活习惯易伤骨头

    国内外骨质疏松相关的多个学会的各种指南建议绝经后女性和老年男性补充钙剂/维生素D,补充的目的是增加骨密度,降低骨质疏松骨折的发生。补钙不仅仅对骨骼有好处,对于身体其他生理功能也有益处,如心血管调节就需要钙离子的作用等。

  • 安卓APP存在“应用克隆”风险

    腾讯玄武安全研究团队发布了这一存在在国内许多主流安卓APP中的手机漏洞,并给出了修复方案。

  • 常吃香肠患乳腺癌风险高

    英国研究人员发现,对于老年女性来说,吃香肠、火腿等腌制肉食品越多,患乳腺癌的风险越高。研究还显示,即使不常吃或只食用少量腌制肉食品,女性患乳腺癌的几率也比完全不吃这种食品的同胞高15%。

  • 漱口水或可增加糖尿病风险

    为了证实漱口水是否会增加患糖尿病风险,研究人员评估了1206名年龄在40~65岁之间、没有糖尿病或任何已知的冠状动脉疾病史的超重人群。研究人员建议,在有进一步的数据可用之前,最好将每天漱口水使用次数限制在一次,特别在超重、有高发的糖尿病家族史、或者是血红蛋白A1C升高的情况下。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