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养生学堂 > 正文

走企鹅步防滑倒 专家认为不靠谱

2018-01-30  来源:钱江晚报

5034

  化雪更冷,防滑防摔依然是接下来出行的安全重点。网上热传一说法——模仿企鹅走路可以防摔倒,好多网友脑补那画面都觉得太好笑,钱报记者为此咨询了专家,专家认为这法子不可行,大家也就不用去学了。

  “重心偏低、整个脚掌同时着地等都是企鹅走路比较稳的原因,但这些与人类平时的走路步态和习惯不太一样,要是刻意去改变,用自己不喜欢的步态走路反而更危险,最好的办法就是少出门,尤其是对于老年人而言,肌肉和关节僵硬,灵活性下降容易摔倒受伤。”杭州市红十字会医院骨伤科主任费骏说。

  如果非要出门的话,建议穿鞋底比较软且防滑的鞋子,遇上台阶及有水坑结冰的地方要尽量避开,走路时步子小一点,慢一点,老年人拄个拐杖会更好。另外还要特别提醒年轻人,走路别玩手机、打电话,不注意路面情况很容易发生意外,骑车也要适当减速,路面滑急刹车很容易翻车。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防滑 企鹅 靠谱 杭州市红十字会医院 步态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县公路管理局除雪防冰防滑应急预案

    1月23日中午,接到确山县人民政府《重要天气预报》批示件后。确山县公路管理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召开应对极端天气调度会,会上制定了除雪防冻防滑保畅通应急预案,就预防本月24日至28日冰雪天气情况确保管养干线公路安全畅通进行了全面部署。

  • 叶舞高速积极除雪保通

    1月7日,叶舞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1月3日以来,该公司按照要求,全力以赴做好除雪保通工作。截至1月7日11时,叶舞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共出动除雪设备105台次,撒布融雪材料230.5吨,投入除雪、保通人员361人次,提供救援帮助133次。

  • 长葛市:送被褥 清扫积雪防滑倒

    12月14日7时,天上飘着雪花,长葛市后河镇三角王村驻村第一书记彭振华赶到80岁的五保户李亲见家。“冷不冷?被褥够用吗?”彭振华细心询问,并帮他打扫院内卫生。随后,他走访了几家贫困户。“下午,我们要进行一次大扫除。”彭振华说。

  • 开封市公路管理局采取有力措施做好公路除雪防滑工作

    12月13日晚,开封迎来市今冬初雪,部分干线公路路面、桥涵出现积雪或结冰现象,车辆通行受到影响。开封市公路管理局迅速做出反应,第一时间对国、省道干线公路积雪路段及城市出入口进行除雪作业。

  • 年底前焦作市将开建4座国家一类公厕

    据了解,新建的这4座公厕将按照我国最新颁布的《城市公共厕所规划和设计标准》为准,按照其中的一类公厕标准来建。总之,除了解决人的内急外,公厕,也将成为焦作的一道风景;除了颜值高,公厕也将关注特殊人群的需要,这也使公厕成为焦作一道人文风景。

  • 开封示范区城管局召开清雪除冰防滑专题紧急会议

    根据开封市应急管理办公室《关于转发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切实做好暴雪寒潮天气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2月21日8时30分,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城管局召开清雪除冰防滑专题紧急会议,安排部署清雪除冰防滑工作,积极有效应对严峻的雪情。

  • 汝南交警组织除雪防滑演练

    为切实提升恶劣天气条件下公路交通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打牢冬季公路“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工作基础,2016年12月10日下午,汝南交警大队未雨绸缪,联合交通、公路、施救部门“四位一体”开展冰雪恶劣天气条件下交通应急处置演练。

  • 竟然不是企鹅!腾讯公布18年前的QQ原型模样

    很多人疑问,为什么QQ的Logo是一只企鹅?昨日,腾讯QQ官方公众号撰文,介绍了QQ企鹅形象简明进化史 ,并公布了18年前QQ的模式

  • 帝企鹅或在本世纪末消失

    帝企鹅以勇敢地面对南极严寒的冬天而著称,但它们可能无法面对气候变化的残酷现实。

  • 科学家用互动企鹅游戏让更多人了解南极冰流

    伴随着温室效应,不断融化的南极冰原对全球海平面产生了非常大的影响。除了天气因素之外,给生活在南极的诸多生物也造成了负面影响。为了引起全球更多人的关注,来自英国埃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