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糖尿病 > 正文

早餐喝牛奶有利于控制糖尿病

2018-09-07  来源:人民网健康

5034

  新研究发现,早餐喝牛奶能降低一天的血糖浓度,对II 型糖尿病患者有益。另外,饮用高蛋白的乳制饮品还能抑制中午的食欲,预防肥胖。

  研究人员研究了早餐喝高蛋白牛奶搭配麦片对血糖、饱腹感以及此后一天的饮食量的影响。结果显示,牛奶中天然的乳清蛋白和酪蛋白能促使胃激素的分泌,减缓消化,增加饱腹感,这样就能抑制食欲,从而控制血糖浓度。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早餐 喝牛奶 控制血糖 饱腹感 高蛋白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健康早餐什么样?早餐不妨吃点薯

    薯类家族的成员有马铃薯、甘薯(包括白薯、红薯、紫薯)、土薯(包括山药和芋头)。人们早餐往往果蔬摄入不足,导致维生素C缺乏,而薯类维生素C的含量远远高于其他主食,甚至高于大多数根茎、鲜豆和茄果类蔬菜。

  • 营养早餐,开启活力每一天

    “早餐是一日三餐中最重要的一餐,早餐的营养决定了人一整天的膳食质量。”日前,中国营养学会营养大数据和健康分会发布了《中国居民早餐饮食状况调查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中国营养学会秘书长杜松明在发布会上如是说。

  • 研究:杏仁可代替早餐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24日报道,最新研究表明,吃杏仁可以代替早餐。在这项研究中,虽然吃杏仁和饼干的学生平均增重1.7磅(0.8千克),但之前的研究表明,当人们开始上大学时,体重增加2.2磅-6.6磅(1-3千克)是很正常的。

  • 锻炼之前吃早餐,更能减肥

    据WebMD报道,英国一项新研究表明早上锻炼之前吃早餐,能燃烧更多的卡路里。”  巴斯大学高级讲师、研究共同负责人Javier Gonzalez说:“这是第一次研究锻炼前早餐如何影响我们对锻炼后饮食的反应。

  • 一日三餐 为啥早餐最重要

    近日,中国营养学会营养大数据和健康分会发布了《中国居民早餐饮食状况调查报告》。青少年的早餐需要足够的钙、维生素C、维生素A等营养成分,以确保肌肉和骨骼生长的需要,尤其是要保证充足的热量供应。

  • 早餐喝牛奶有利于控制糖尿病 预防肥胖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独立报》8月20日报道,新研究发现,早餐喝牛奶能降低一天的血糖浓度,对II 型糖尿病患者有益。研究检测了早餐喝高蛋白牛奶搭配高碳水麦片对血糖、饱腹感以及此后一天的饮食量的影响。

  • 鸡蛋是最理想的减压早餐

    共有3组志愿者参加试验,他们在一个月内吃不同的早餐。结果发现,每天吃一个或两个鸡蛋的第一组志愿者抗压能力最强。原因是,纯蛋白和来自蛋黄的微量元素会阻止压力激素肾上腺素的急剧释放。

  • 商丘环卫工人的爱心早餐 至今已坚持1400多天

    有道是:“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而在商丘睢阳大道南段大丰炊饭店门口,八十多位环卫工人,已乐享免费的“爱心早餐”长达1400多天。

  • 研究:儿童早餐喝果汁更易导致肥胖

    研究发现,早餐时喝水的人比喝果汁的人超重可能性低40%,吃早餐的人比不吃早餐的人平均体重轻三磅(约1.36千克)。

  • 西平谭店食药所开展早餐店升级提质专项整治行动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内早餐行业整体水平,确保老百姓吃的放心,西平县谭店食药所于近期开展了早餐店升级提质专项整治行动。

  • “健康”早餐竟越吃越胖

    虽然看起来干净清爽,而其制作过程中加入的糖和黄油,可以让一片贝果面包有四片普通面包的热量。

  • 科学“控盐”: 早餐不食中餐少食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版》建议,健康成年人每天盐的摄入量应控制在6克以内。营养专家日前给出的“控盐”方案,消费者不妨借鉴。国家级营养专家何臣介绍,少盐、清淡是味觉逐渐适应的过程。到晚餐时,就可以根据餐品合理地决定盐的用量。

  • 吃早餐真的会对身体有害吗?

    最近,英国白金汉大学的副校长Terence Kealey出版了一本名为《Breakfast is a Dangerous Meal》(《早餐是危险的》)的新书。如果不及时吃早餐,会影响人体工作效率,不利于人体血糖的控制,还会增加发生糖尿病、肥胖等风险。

  • 早餐后一小时让孩子定时如厕

    @儿科医生邓朝晖(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小儿消化科副主任医师):不按时排便是导致许多孩子便秘的原因之一。一开始,家长可陪伴孩子排便,每次约10分钟,渐渐帮他养成定时如厕的习惯。

  • 法媒支招元气健康早餐 均衡营养满满能量!

    【环球网综合报道】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它为新的一天提供能量。一份营养均衡的早餐应该包括一杯无糖热饮、一份全麦面包、一份无糖乳制品和适量水果。这样一份早餐能够提供充足的营养和维生素,让你直到午餐时间都能量满满。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