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养生学堂 > 正文

科学“控盐”: 早餐不食中餐少食

2018-03-23  来源:长沙晚报

5034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版》建议,健康成年人每天盐的摄入量应控制在6克以内。重口味的长沙人要如何科学控制?营养专家日前给出的“控盐”方案,消费者不妨借鉴。

  国家级营养专家何臣介绍,少盐、清淡是味觉逐渐适应的过程。要做到合理摄入,关键是把握好一日三餐的用量,在早餐时食用不含盐的餐点,在午餐时充分借助食材风味而少用,例如可以在蒸鱼的时候不加盐,而是加几滴酱油和醋,来提高食物的鲜味。到晚餐时,就可以根据餐品合理地决定盐的用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早餐 控盐 营养专家 中餐 用量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吃早餐真的会对身体有害吗?

    最近,英国白金汉大学的副校长Terence Kealey出版了一本名为《Breakfast is a Dangerous Meal》(《早餐是危险的》)的新书。如果不及时吃早餐,会影响人体工作效率,不利于人体血糖的控制,还会增加发生糖尿病、肥胖等风险。

  • 早餐后一小时让孩子定时如厕

    @儿科医生邓朝晖(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小儿消化科副主任医师):不按时排便是导致许多孩子便秘的原因之一。一开始,家长可陪伴孩子排便,每次约10分钟,渐渐帮他养成定时如厕的习惯。

  • 法媒支招元气健康早餐 均衡营养满满能量!

    【环球网综合报道】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它为新的一天提供能量。一份营养均衡的早餐应该包括一杯无糖热饮、一份全麦面包、一份无糖乳制品和适量水果。这样一份早餐能够提供充足的营养和维生素,让你直到午餐时间都能量满满。

  • 国窖荟爱心粥屋早餐工程捐赠仪式举行

    1月30日下午,由周口市工商联主办,周口市酒业商会协办的国窖荟关爱环卫工人“爱心粥屋”早餐工程捐赠仪式活动隆重举行。

  • 周口:五城联创 非公经济在行动

    1月30日下午,由周口市工商联主办,周口市酒业商会协办的国窖荟关爱环卫工人“爱心粥屋”早餐工程捐赠仪式活动隆重举行。

  • 大雪中的感动 汝州爱心人士为交警环卫工外卖送早餐

    大雪中,总有那抹风景令人感动;严冬里,总有那些举动温暖如春!从1月24日傍晚起,纷纷扬扬的大雪任性地下个不停。

  • 渑池警方联合食药监部门抽检城区早餐店

    近日,渑池警方联合食药监部门抽检了城区部分早餐店,发现一家早餐店的铝元素严重超标,并依此线索将制售有害早餐的嫌疑人皮某抓获。

  • 早晨起床也有注意事项? 伸展肢体再慢慢起身

    赖床的人经常会不吃早餐,于是打乱了人体正常的生理规律,对肠胃功能也产生了不利的影响。

  • 高蛋白早餐有助减重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和工业研究组织近日发表一份研究报告认为,早餐吃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有利于减重。项目负责人诺亚克说,澳大利亚人每天早餐摄入的蛋白质大大少于其他两餐,增加早餐蛋白质摄入有助于控制食欲。

  • 早上要吃好 高蛋白早餐有助减重

    项目负责人诺亚克说,澳大利亚人每天早餐摄入的蛋白质大大少于其他两餐,增加早餐蛋白质摄入有助于控制食欲。科学研究的证据支持,想减少脂肪需要更加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并结合锻炼。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