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养生学堂 > 正文

锻炼之前吃早餐,更能减肥

2018-08-28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5034

  据WebMD报道,英国一项新研究表明早上锻炼之前吃早餐,能燃烧更多的卡路里。美国生理学杂志《内分泌和新陈代谢》上发表的一项最新研究对12名健康男性做了小型测试,这12名男性都在早上骑了一个小时的自行车,但吃早餐的时间有所不同。要么在运动前两个小时吃牛奶粥早餐,要么在运动后吃早餐。

  研究人员测试了志愿者的血糖水平和肌糖原水平。他们发现,吃早餐增加了运动中身体燃烧碳水化合物的速度,也增加了运动后身体消化和代谢食物的速度。巴斯大学的研究共同负责人Rob Edinburgh博士说:“我们还发现,运动前早餐会增加运动中碳水化合物的燃烧,这种碳水化合物不仅来自刚吃过的早餐,也来自储存在我们肌肉中的糖原。肌肉糖原使用的增加可能解释了为什么在‘午餐’后,当早餐在运动被消耗掉时,血糖清除速度会更快。”

  巴斯大学高级讲师、研究共同负责人Javier Gonzalez说:“这是第一次研究锻炼前早餐如何影响我们对锻炼后饮食的反应。这项研究表明,运动前吃早餐可能会‘刺激’我们的身体,为运动后吃饭时快速储存营养做好准备。”不过,这项研究只评估了早餐和锻炼的短期反应,这项工作的长期影响尚不清楚,还需进行研究,看看经常锻炼前后吃早餐是否会影响健康。

  参考资料:Eating Before Early Workout Helps Burn Carbs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吃早餐 锻炼 WebMD 碳水化合物 巴斯大学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吃早餐真的会对身体有害吗?

    最近,英国白金汉大学的副校长Terence Kealey出版了一本名为《Breakfast is a Dangerous Meal》(《早餐是危险的》)的新书。如果不及时吃早餐,会影响人体工作效率,不利于人体血糖的控制,还会增加发生糖尿病、肥胖等风险。

  • 不吃早餐有哪些危害?不吃早餐让你衰老得快

    现代很多年轻人为了赶去上班或者减肥而不吃早餐,然而早餐却是最重要的一餐,不吃早餐对我们身体有很大的危害,所以我们必须重视。

  • 股神巴菲特每天这样吃早餐 网友:不可思议

    股神巴菲特去年是整个美国赚钱最多富豪,其身家达742亿美元,目前仅次于比尔盖茨(盖茨的身家约840亿美元),是全世界第二富豪。 近日,HBO拍摄的成为巴菲特纪录片中,巴菲特透

  • 舞钢民警吃早餐偶遇有人使用假币 跟踪将其抓获

    2016年8月13日上午9时许,在平顶山家中休息的舞钢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小王在平顶山市体育路永和豆浆买豆浆时,凭着职业的敏感,发现前面买冰镇豆浆的一男一女有使用假币嫌疑。

  • 马寅初养生四“从容”

    马寅初是我国著名人口学家、经济学家和教育学家,曾担任北京大学名誉校长。

  • 糖友肌肉多一点有利于控制血糖

    肌肉消耗是人体基础代谢的关键环节,有效的肌肉锻炼能提高身体对胰岛素的敏感性,更有利于控制血糖。且建议在餐后60~90分钟进行,这时血糖进入相对高峰期,可通过力量训练降低血糖,早晨空腹时不适合训练。

  • 在情绪低落时散步比锻炼更有助提振情绪

    研究人员招募419名健康成年人,让他们佩戴计步器4天,同时填写调查问卷,内容包括日常运动习惯、心理幸福感、抑郁程度、疼痛程度及日常锻炼会引发何种疼痛等。轻度运动者自报幸福感较高且抑郁程度较低;适度运动者自报幸福感较高且疼痛程度较低。

  • 美权威研究:运动过度不利于心理健康

    【环球网综合报道】 据外媒8月10日报道,人们普遍认为锻炼可以改善心理健康,一项针对120万美国人的研究验证了这一观点。研究人员考虑了年龄、种族、性别、婚姻状况、收入、教育水平、就业状况、体重指数、自我报告的身体健康状况以及之前的抑郁症诊断等条件。

  • 如何缓解压力?多锻炼、睡好觉

    生活中难免遇到这样那样的压力,印度生命科学专家哈里普拉萨德博士支招教人缓解压力。可以说“冬病夏治”配合体现了中医学中人与自然相协调的整体观念和对疾病重视预防为主的理念。

  • 倒着走真能治腰椎痛颈椎痛?

    公园、小区晨练的人群中,经常能看到“倒着走”的人,他们认为这样走可以锻炼腰背肌,起到预防和治疗腰痛脖子痛的毛病。专家提醒,保守治疗3个月无效者、疼痛明显影响生活者、下肢肌力减退者,需要及早接受手术治疗。

  • 遂平文城乡引导贫困家庭大学生开展暑期实习锻炼实践活动

    针对贫困家庭大学生暑期实习就业难题,为引导贫困家庭大学生树立自强不息信心和决心,实现志智双扶,从今年6月份下旬开始,遂平县文城乡结合扶贫工作实际,决定将引导贫困家庭大学生开展暑期实习锻炼实践活动作为夯实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抓手。

  • “江姐”于蓝:坚持锻炼按摩,推崇读书养生

    中医认为,规范按摩能疏通经络、调和气血、活血化瘀、温经祛寒、除湿散风和消肿止痛,还可以梳理筋骨、解除粘连、滑利关节。动物肝、肾、胰、心、脑等部位嘌呤含量很高,属于高嘌呤食物,痛风人群、高胆固醇人群和代谢综合征人群是不适宜食用的。

  • 老年人锻炼四梢 可延年益寿

    中医认为,指为筋之梢,舌为肉之梢,发为血之梢,齿为骨之梢。经常叩齿,能兴奋牙体和牙周组织的神经、血管和细胞,促进局部血液循环和经络畅通,增强牙体和牙周组织的抗病能力,使牙齿变得更加坚硬稳固、有光泽。

  • 开封市召开选派优秀干部到环保攻坚一线挂职锻炼动员会

    6月5日下午,开封市选派优秀中青年干部到环保攻坚一线挂职锻炼动员会在市委一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干部监督室主任苏惠娟主持,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陈英利参加会议并讲话。

  • 坚持锻炼6年 中年时心衰风险降3成

    65岁以上人群中,住院治疗的首要原因之一是心力衰竭。如何避免?美国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坚持锻炼6年,中年时可望降低心衰风险3成。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