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母婴保健 > 正文

早餐后一小时让孩子定时如厕

2018-02-27  来源:大河报

5034

  @儿科医生邓朝晖(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小儿消化科副主任医师):不按时排便是导致许多孩子便秘的原因之一。3~7岁的儿童腹部及骨盆腔的肌肉正处在发育阶段,排便反射功能不成熟,他们还不知道有便意就该上厕所,经常需要家长提醒。因此,家长可以把早餐后一小时作为孩子固定的排便时间。一开始,家长可陪伴孩子排便,每次约10分钟,渐渐帮他养成定时如厕的习惯。如厕前可给孩子喝一杯果汁或温蜂蜜水润肠。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孩子 排便反射 如厕 早餐 便秘的原因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6岁男童与家人走散 民警发朋友圈找到孩子父母

    2月23日晚18时许,天色逐渐暗下来,正是交通高峰期,虞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豫36中队民警马中启、郭丹在城区工业大道执勤,疏导交通,在人民公园附近发现一小男孩在路边哭喊妈妈。

  • 想生要趁早?老来得子可能影响孩子衰老速度

    德国一项研究认为,高龄爸爸的孩子可能老得快,寿命也可能短于年轻父亲的孩子。德国神经退行性疾病中心研究人员将一群小鼠分为两组,一组是雄鼠4个月大(相当于人类20多岁)时与4个月大雌鼠交配产下,另一组是雄鼠21个月大(相当于人类60多岁)时与4个月大雌鼠交配产下。

  • 孕妇缺乏维生素D,孩子易肥胖!5种方法防止孩子变胖

    最近发表在《儿童肥胖》杂志上的一项研究发现,患有维生素D缺乏症的孕妇更容易生育患肥胖症的儿童。正是出于这个原因,英国公共卫生部建议,英国的每个人在秋冬季节都应该补充维生素D,以抵消日照的不足,同时也应对日益增多的室内生活方式和加工饮食。

  • 孩子有了“栖身地” 民警安心去上班

    “单位该上班了,孩子学校还没有开学,正发愁两个孩子没办法安排哩,工会把这个难题解决啦”,新密市公安局的徐警官欣慰说道。和徐警官一样,今年春节长假结束后,新密市公安局双职工民警都特别高兴,他们再也不用为孩子没人照应发愁和担心了。

  • 女所长带着丈夫及孩子春节在派出所值班

    春节是阖家团圆、其乐融融的时刻,但为了守护辖区群众的安全,汝南县公安局金铺派出所的副所长魏娜在大年三十除夕夜和初一在派出所值班,由于孩子还未满周岁,不能长时间和母亲分开,魏娜便将爱人和孩子带到了派出所值班。

  • 春节期间气管卡异物患儿猛增

    这个春节长假,北京儿童医院的耳鼻喉头颈外科医护人员格外忙碌,几乎每天都要接到气管卡了异物的孩子。从北京儿童医院有明确记录到现在,30年间,共接诊气管异物患儿近2万例,其中八九成都是1至3岁的孩子。

  • 粗心家长误将孩子摔下车 民警及时救助帮找回

    近日,一名三岁女孩在路边哇哇大哭,被好心路人发现后报警,开封市金明池派出所民警将小女孩带回派出所。

  • 帮助“星星的孩子”走好人生路

    我们通常把自闭症孩子形象地比作星星的孩子,呼吁全社会扶助患儿及其家庭。人际关系发展干预,由美国临床心理学家斯蒂芬·葛斯丁在1999年创立,是以心智理论为基础,培养自闭症儿童人际互动和社会交往能力的方法。

  • 铁塔景区免费邀请SOS儿童村孩子和“妈妈”观赏铁塔光影秀

    2月11日晚,铁塔公园邀请SOS儿童村近百名孩子和“妈妈”,到公园参加“践行核心价值观 铁塔暖暖过新年”活动。孩子和“妈妈”们免费游园赏灯,并观赏了铁塔光影秀,体验开封传统文化和北宋建筑的魅力。

  • 熊孩子为啥爱把小东西塞到鼻子耳朵里?

    小孩子吃东西狼吞虎咽,有时候玩耍时将玩具塞进嘴里、耳朵里、鼻子里。近日,省城一名5岁女童不慎把花生卡进嗓子里,脸憋得通红,幸好家人及时送到医院,这才没有酿成严重后果。

  • 因不按时吃饭挨骂 孩子报警称“遭受家庭暴力”

    报警称“遭受家庭暴力了”,原来是孩子“告”自己爸爸打人了。这是记者2月7日从南昌路派出所采访得到的信息。

  • 小儿急性喉炎≠咽炎贻误治疗可能会要命

    某些家长以为孩子发烧、声音嘶哑、说不了话是嗓子发炎,不以为意。其实,孩子可能得了急性喉炎,它与急性咽炎不同,易合并喉梗阻,严重的话,可引起窒息甚至致命。如果孩子出现不明原因的呼吸困难、喉头有阻塞感,伴有声音嘶哑,请尽早就诊,不建议等待疾病自愈。

  • 科普:孕妇服用抗生素增加孩子患病风险

    澳大利亚和丹麦的研究人员最新发现,女性在怀孕期间服用抗生素会增加孩子在成长过程中患感染性疾病的风险,且顺产出生的孩子更容易受感染。研究人员认为这和肠道微生物群的影响有关,顺产婴儿的肠道微生物群主要来自母亲的肠道及产道,而剖腹产婴儿则从母亲的皮肤和医院环境中获取微生物群。

  • 冬季,别随便给孩子吃炒货!

    导语:天气转冷后,炒货市场迎来销售高峰期,栗子、瓜子、核桃等产品最受市民的喜欢。异物嵌顿在喉部时,有声音嘶哑、呼吸困难等症状;若异物较大阻塞了总气管,可导致幼儿窒息,甚至死亡。

  • 暖警老林 寒风中温暖孩子幼小心灵

    近日,开封市公安局宋门派出所社区大队民警妥善救助一名9岁被家长撵到门口儿童安全返家。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