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食药安全 > 正文

研究:杏仁可代替早餐

2018-08-28  来源:环球网综合

5034

WpGG554b.jpg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24日报道,最新研究表明,吃杏仁可以代替早餐。那些不吃早餐的学生如果在上午吃坚果,血糖水平会更好。

  来自加州大学美熹德分校的Rudy Ortiz博士是该项研究的带领者,他表示:“这项研究在大学生中进行,对于那些不吃早餐的人来说,杏仁是不错的零食选择。”

  杏仁含有健康含量的脂肪、蛋白质、维生素E和镁。吃坚果可以降低血压和胆固醇水平,减少饥饿感,减少体重增加。

  研究是如何进行的

  研究人员对73名经常不吃早餐的大一新生进行了研究分析。20%-43%的大学生不吃早餐,约63%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从未、很少或者每周只吃两到四次早餐。

  学生被分成两组,其中30名学生连续8周每天吃56克杏仁,共320卡路里。剩下的35人每天吃5片全麦饼干,共338卡路里。

  所有的参与者都被要求保持他们的饮食和锻炼方法不变,并在上午11点进食。周一至周五,研究人员在对这些学生进行了监控,以确保他们吃的是指定零食,并提醒他们在周五和节假日发短信报告。

  在研究初始,以及4周和8周后,研究人员对参与者进行了血浆采样和体重测量。

  杏仁是一种“很有潜力的零食”

  发布在《营养》杂志上的研究结果表明,与吃饼干的学生相比,吃杏仁的学生2小时后血糖水平更低,胰岛素抵抗率低34%。当一个人的细胞停止对激素的反应时就会产生胰岛素抗体,这是糖尿病的早期征兆。

  在这项研究中,虽然吃杏仁和饼干的学生平均增重1.7磅(0.8千克),但之前的研究表明,当人们开始上大学时,体重增加2.2磅-6.6磅(1-3千克)是很正常的。

  参与研究的学生认为,每天吃杏仁比吃饼干更有吸引力。研究人员称:“这表明,食用营养丰富的零食比典型的碳水化合物零食更受欢迎。”

  Ortiz博士总结道:“杏仁对几种健康参数的影响显示出其作为零食的潜力,尤其是在学生群体当中。”研究人员认为,杏仁对高血压或腰围大的人益处更大。  (实习编译:傅舒怡 审稿:李宗泽)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杏仁 研究人员 早餐 胰岛素抗体 研究结果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为什么有人做事喜欢拖延?拖延症与大脑中两个特定区域相关

    德国波鸿鲁尔大学研究人员近日在美国心理学会旗下杂志《心理学》上发表论文说,他们借助磁共振成像技术,对264名研究对象的脑部进行扫描,又以问卷形式调查了他们对自身行动的控制能力。结果发现,对于做事爱拖延这种行动控制能力较差的人,他们的大脑杏仁体体积较大,且杏仁体和另一个叫背侧前扣带皮层的大脑区域的功能连接较弱。

  • 淀粉葡萄糖制“保健品” 警方破获特大制售假药案

    两年的非法经营让倪某尝到了甜头,为了扩大规模,2017年,倪某在河南中牟县境内的黄河南岸以租地种植为名,搭建了11间生产车间制作假药。目前,21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生产、销售假药罪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或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 包装上带这六个字的零食要少吃

    用糖或盐加工的果蔬干,如海苔片、苹果干、葡萄干、香蕉干等,虽有水果的名,但营养已大打折扣,只能“适当食用”一下。

  • 流感后咳嗽喝南北羹

    材料:南杏仁10克、北沙参15克。做法:将南杏仁、北沙参放入砂锅或炖盅中,加适量水没过药面3~5厘米,武火煲开后用文火煎20分钟左右即可食用。功效:南杏仁又叫甜杏仁,微甜,入肺、大肠经,有润肺止咳的作用。

  • 冬季易感冒咳嗽 来碗紫苏杏仁鸡蛋汤化痰止咳

    推荐人群:因风寒感冒而咳嗽的人群  材料:新鲜紫苏50克(干品10克),北杏10克,陈皮1角,鸡蛋3个,生姜数片(3~4人量)。

  • 孕妇便秘,服杏仁黑芝麻

    便秘是孕期最常见的烦恼之一,但经常被忽视。中医认为这和血虚、肝肾阴液不足有关。

  • 杏仁医生携手知名商业银行 推医生职业身份信用卡

    杏仁为医生准备的职业装备 杏仁医生计划推出全国首款医生专属的职业身份信用卡,旨在让医生得到应有的职业尊重和社会认同。该信用卡上印有 Dr+姓名字样,除了先生、女士之外

  • 杏仁马丁医生出席红杉资本CEO峰会,代表医疗项

        2015年10月17日,红杉资本投资企业CEO峰会暨十周年盛典在北京举行,大会云集中国知名企业家及红杉中国投资的各行各业优秀企业CEO代表。沈南鹏、梁建章、王兴、张涛、周鸿祎

  • 杏仁医生CEO马丁:我们要和医生一起经营患者

    【环球科技报道 周涛】 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初创公司,被称为独角兽公司。2015年,科技领域出现了大批独角兽公司。这些公司不仅拥有颠覆市场的创新力量,还拥有塑造未来的无限潜

  • 科普:母亲抑郁易影响孩子身心健康

    美国焦虑症协会下属《抑郁与焦虑》杂志发布的一项新研究显示,母亲如果患抑郁症,可能对孩子的生理应激反应和免疫力产生显著影响,同时增加出现心理障碍的风险。研究人员认为,母亲抑郁对正在成长的孩子将造成身心影响,这将有助于说服女性抑郁症患者积极接受治疗。

  • 美研究:高收入国家人口预期寿命呈下降趋势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8月23日报道,美国的两项新研究表明,全球高收入国家的人口预期寿命正在下降,部分原因是阿片类药物流行对美国年轻人的影响,以及严重流感季节对其他国家老年人的影响。这两项研究均非对照实验,旨在证明哪些具体因素可能影响美国和其他国家的健康或预期寿命下降。

  • 为什么有人做事喜欢拖延?拖延症与大脑中两个特定区域相关

    德国波鸿鲁尔大学研究人员近日在美国心理学会旗下杂志《心理学》上发表论文说,他们借助磁共振成像技术,对264名研究对象的脑部进行扫描,又以问卷形式调查了他们对自身行动的控制能力。结果发现,对于做事爱拖延这种行动控制能力较差的人,他们的大脑杏仁体体积较大,且杏仁体和另一个叫背侧前扣带皮层的大脑区域的功能连接较弱。

  • 卷心菜西兰花 有助预防肠癌

    英国研究人员最新发现,卷心菜、西兰花和羽衣甘蓝等十字花科蔬菜在被摄入肠道后能释放一种化学物质,具有抗炎和预防肠癌的作用。米提吉说,向已经患有肠癌的小鼠喂食这类食物后,肿瘤数量大幅减少,且更多是良性的。

  • 抗癌树突状细胞实现大规模培养

    8月14日,美法两国研究人员组成的团队在《细胞报告》杂志上发表论文称,他们开发出一种大规模培养多种类型树突状细胞的方法,或将推动多种类型癌症治疗的研究。树突状细胞是一种专职抗原递呈细胞,能高效摄取、处理和传递抗原信息,将感知到的危险信号传递给淋巴细胞,诱发免疫反应。

  • 电子烟仍然对肺有害?

    电子烟被许多人当成传统香烟替代品,但科学界对其健康风险存在争议。报告作者之一、伯明翰大学研究人员戴维·蒂克特说,使用电子烟的人对其健康风险往往了解得不多,公众应该了解这类装置并非无害。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