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食药安全 > 正文

长期吃柠檬 防骨质疏松

2018-06-12  来源:中国妇女报

5034

  最近,日本广岛大学柠檬健康科学项目组一项新研究表明,长期食用柠檬能够促进钙质吸收,预防骨质疏松症。

  此次,广岛大学研究人员招募40名中老年女性参试者,让她们连续6个月每天饮用含钙的柠檬果汁200毫升。结果显示,参试者骨组织中溶解进入血液的钙离子平均被抑制了14%,3个月后骨密度平均上升了1.32%,此后大体一直保持这一水平。此外,试验开始仅1个月,参试者血压的平均高压就从134.6毫米汞柱降至126.6毫米汞柱。

  研究人员表示,柠檬促进人体钙质吸收是通过柠檬酸的螯合作用实现的,即柠檬酸与体内的钙结合形成螯合钙,达到减少钙质流失、强健骨骼的效果。 (敏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钙质 研究人员 螯合 头皮 广岛大学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能坚持这个动作10秒说明有长寿潜力

    虽然说不是每个人都追求活得久,但是绝大部分还是希望自己健康长寿的。6两以上蔬菜:多选择红红绿绿的蔬菜、菜心、红萝卜、番茄等,它们含有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铁质及钙质等,有预防便秘及增强抵抗力之效。

  • 50岁开始肌肉流失 老人多吃点肉才有劲

    新西兰奥克兰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老人多吃点肉才有劲,多吃些蛋白质才能保持肌肉功能。

  • 研究:烹饪时用现成酱料更易得癌症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6月4日报道,根据最新的研究显示,与那些健康饮食的人相比,做饭喜欢用现成酱料的懒人患侵袭性乳腺癌的风险几乎是其三倍。研究人员表示,这种患癌风险增加的源头可能是那些容易引起炎症的食物。

  • 常吃坚果或降低心率不齐风险

    瑞典卡罗琳医学院的一项研究显示,经常食用适量坚果关联心率不齐和心脏衰竭风险较低。研究人员在由《心脏》期刊刊载的论文中写道,越是经常食用坚果的研究对象,罹患房颤的风险越低。

  • 研究:家庭环境过于干净易使儿童得白血病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爱尔兰时报》5月22日报道,一项新的研究表明,1岁时就在过度消毒的无菌环境中成长的儿童更容易在童年时期患上白血病。格里夫斯教授说:“所有证据都是全面的,但是社会在飞速发展,关于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的研究却进展缓慢,两者是矛盾的,这是我的底线。

  • 研究:晚60秒剪脐带有助于提高早产儿存活率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新西兰先驱报》5月21日报道,研究发现,早产儿的脐带迟剪一分钟有助于将婴儿存活率提高30%,研究建议医院将此方法应用开来。新西兰每年约有100个早产儿死亡,但是随着奥克兰市立医院采取的新的接生方式,该数目有望减少。

  • 女性焦虑关联骨折风险

    意大利墨西拿大学医院一项研究显示,焦虑程度较高的老年女性须多关注骨骼健康,因为焦虑关联骨折风险。英国医学快讯网站援引卡塔拉诺的话报道,焦虑程度较高的女性,维生素D水平较低,先前研究显示,这一点关联骨折风险增加。

  • 研究:抗生素或与患肾结石风险增高存关联

    据美国“侨报网”5月15日报道,一项新出炉的研究表明,抗生素的使用或与肾结石风险增高有关联。报道说,研究人员表示,肾结石风险增高似乎会持续三至五年,而儿科患者最容易患上此类病症。

  • 研究发现:抑郁会加速大脑老化 影响记忆力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5月9日报道,一项新的研究显示,受抑郁症困扰的人随着年龄增长,更容易产生记忆力问题。这项研究增加了精神卫生保健对预防痴呆症的重要性,研究人员敦促,早期治疗抑郁症可以在缓解老年美国人阿尔茨海默病的负担方面发挥关键作用。

  • 研究:每天跑步一英里 有助于孩子保持身心健康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11日报道,一项新的研究表明,每天步行或跑步一英里的孩子比不运动的孩子更健康。来自英属哥伦比亚大学(British Columbia University)的研究人员称,“每日一英里”计划可能有助于消除抑郁。

  • 夏季更易发怒

    波兰一项研究显示,压力激素皮质醇水平随气温升高而上升。研究人员以一组医学院女学生为研究对象,在夏季和冬季各选两天,在24小时内每两小时提取她们的唾液样本,检测皮质醇和炎症标志物水平。波兹南大学病理生理学家多米尼卡·卡尼科沃斯卡说,皮质醇关联情绪和健康,有助减轻炎症。

  • 研究:握力强弱可反映心脏与大脑健康状况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8日报道,握手可以反映未来的健康状况,如:身体和大脑在年老时的表现,患疾病的风险以及婚姻状况。医学研究委员会(Medical Research Council)流行病学家理查德 多兹(Richard Dodds)的研究表明,人的握力在30岁达到顶峰,先保持稳定,然后下降。

  • 哈佛大学研究称 5大习惯有助延年益寿

    美国哈佛大学一项最新研究就显示,对于成年人来说,保持5大健康生活习惯是使寿命延长10年甚至更长的关键。他们共分析了两项大型调查的数据,其中涉及对约7.9万美国成年女性长达34年的跟踪调查,以及对约4.4万美国成年男性长达27年的跟踪调查。

  • 6种方法有效预防阿尔茨海默症

    现代社会随着人均寿命的不断增加,人们也越来越关注自身健康,但阿尔茨海默综合症却成为“夕阳红”群体的最大隐形杀手。重复刚才提供的名字与住址(正确0分,1个错误2分、2个错误4分、3个错误6分、4个错误8分、全错10分)  检测结果:分数0到7分:没有记忆问题迹象。

  • 研究:每天吃少量核桃仁 可预防心脏病和肠癌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4日报道,最近的一项研究表明,连续六周每天吃一定量的核桃可以显著减少胆汁酸含量,降低胆固醇水平,从而预防心脏病和肠癌。每天吃少量核桃可减少肠道中次级胆汁酸的产生,增加细菌含量,还可以降低胆固醇水平,从而预防肠癌和心脏病。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