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养生学堂 > 正文

能坚持这个动作10秒说明有长寿潜力

2018-01-0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5034

  虽然说不是每个人都追求活得久,但是绝大部分还是希望自己健康长寿的。所以近几年市面上出现了许多的有助于长寿的保健产品,还有长寿专家之类的的人物。但是效果,依旧是仁者见仁。也有人说自己没有购买长寿的保健产品,也没有询问专家,但是好奇自己会不会长寿。能不能长寿,那么,有哪些方法可以帮助检测自己到底有没有长寿的资质呢?

  在太极中有一个动作可以可以简单的测试一下你到底有没有长寿的潜质。那就是“金鸡独立”,这个动作已被列入中国国民体质监测中的测试项目之一,很多人觉得这个动作简单,不过在做这个动作的时候要闭上眼睛。有些人睁眼的时候能很稳定的站立,可是一闭眼却坚持不了几秒。而如果你能闭眼睛保持这个动作10秒以上,那么恭喜你,存在长寿的潜力。而且这个动作除了反映出这些信息,也有神奇的养生功效。

  做测试时,站立于平地上,把双手放在身体的两侧,闭上眼睛,随意抬起一只脚,要保持身体的平衡,脚酸了可以轮流着换脚。一般来说,如果坚持了6秒,说明你的平衡力相当于快70的人,实际年龄小于衰老速度,正常情况下,健康的女性朋友应该12秒左右,男性则为13秒左右。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无论是站着,坐着,蹲着还是什么姿势,都离不开平衡能力。而这个单腿闭眼的动作反映了身体前庭器官、肌肉、关节等本体感受器,能刺激到各方面的协调能力。

  值得注意的是:老年人群在做这个动作时,应先从睁眼状态慢慢过渡到闭眼练习。

  不过想要健康长寿还是跟我们日常的生活习惯、饮食离不开关系,特别是老年朋友,那么,上了年纪的人,怎样才能更好的帮助长寿呢?

  广州军区总医院消化内科的主任医师杨汉勤就曾在家庭医生在线问答平台上科普过此类知识。杨汉勤医师表示,一到老年,只要保持开朗心境及均衡营养饮食习惯。可健康长寿。有老年医学专家为老人提供一日饮食指南:

  1杯牛奶:可提供钙质及蛋白质,有助保持骨骼健康及修补身体损耗的组织。若不欲喝奶,可以豆腐、豆粥、菜心、芝麻及虾米等代替,也含丰富钙质。

  2个水果:内含的维生素C及纤维素,可增强免疫力。保持肠道畅道,防止便秘及降低胆固醇。

  3碗谷类:提供的糖质能供应热量,保持正常活动。小心计算每一碗的分量,一碗饭等于二碗粥、二片面色,一碗米粉及面。

  4杯以上水分:最理想为每天8杯,包括汤水、清茶、奶等,不宜喝浓茶、浓咖啡、汽水及酒。

  5两鱼、肉、豆、蛋:提供蛋白质及铁质。铁质可起补血之效。鱼及豆是较佳选择。

    6两以上蔬菜:多选择红红绿绿的蔬菜、菜心、红萝卜、番茄等,它们含有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铁质及钙质等,有预防便秘及增强抵抗力之效。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本体感受器 动作 钙质 菜心 蔬菜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有些“坏习惯”是在长智力

    看着宝宝一天天长大,一点一滴进步都给爸爸妈妈带来欢乐。这时建议家长准备不同材质的纸张,增加宝宝的触觉敏感性,通过撕、抓、揉、拉、放等动作,锻炼手指协调能力以及指关节灵活性。但玩的时候要注意看护宝宝,不要误食,不要给宝宝太过锋利的纸,避免划伤,撕纸后及时洗手。

  • 西平县嫘祖镇人大代表主动作为助力脱贫攻坚

    自扶贫开发工作开展以来,西平县嫘祖镇人大代表主动作为,发挥优势,履行职责,有力推动了脱贫攻坚工作进程。

  • 4个常见的小动作里暗藏养生大学问

    养生重在平时,贵在坚持。如果我们注意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小细节,比如坐、卧、行、立的状态下做些小动作就能达到养生效果。

  • 幼儿脱臼易反复 家长动作要轻柔

    小孩不肯举手、哭闹等,都是脱臼的表现。一旦出现这种情况,家长不要自行触碰孩子脱臼部位,而要尽快找骨科医生

  • 科技部引导性政策发布:新一代人工智能有大动作

    近日,科技部牵头组织多个国家部委和科研机构,高规格召开了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暨重大科技项目启动会,同时成立了人工智能规划推进办公室,并宣布了首批四个专项开放创新平台的依托单位名单。

  • 瑜伽垫上的7个动作 帮你变完美身材

    减肚腩并不只是单纯追求瘦和美,如果男性的腰围≥90厘米,女性的腰围≥85厘米,即为腹型肥胖。临床上发现,腹型肥胖者更容易发生高血压、高血脂以及心脑血管事件。

  • 婚姻幸福的秘诀是什么?“小动作”!

    表达爱意并不一定需要“爱的宣言”,日常生活中一些简单场景也会让他们感受到被爱,比如困难时刻对方的陪伴、和对方相偎相依、宠物主动上前撒娇等。

  • 焦作市召开环保新闻发布会 通报近期大气污染管控等情况

    为了让公众全面了解焦作市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工作,昨日下午,市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焦作市应对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主要措施,以及今年年初以来助推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一些强力措施落实情况。

  • 濮阳市与哈密市伊吾县对口支援座谈会举行

    9月26日,濮阳市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哈密市伊吾县对口支援座谈会在伊吾县举行。李湘豫在讲话中指出,濮阳市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派出援疆工作队到哈密市伊吾县开展援疆工作。

  • 这些简单的动作让你远离腰疼

    因久坐不起,再加上长时间不正确的坐姿、站姿和缺乏运动,出现坐骨神经痛,在司机、年轻白领中较为普遍。

  • TCL IFA大动作引关注 欲提振欧洲市场加速国际化布局

    摘要

  • 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 交管部门有大动作

    记者昨天获悉,市公安交管部门从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专项整治行动,集中对“两客一危”车辆(公路长途客车、旅游客车和化学危险品运输车辆)、校车、农村面包车、重型货车等重点车辆及驾驶人的安全隐患开展大清查。

  • 起床讲究“一分钟”

    起床看似小事,其实和身体健康密切相关。如何预防起床发生意外?俗话说“早上起来等等魂儿”,就是说起床动作不要过猛,动作要领归纳起来就一个字——慢。人有生理节奏,从熟睡状态交替到活动状态时,一定不能急,将简单的起床动作分为三步,做到“三个一分钟”,就可以减少猝死、心绞痛、脑出血等疾病的发生。

  • 副市长洪利民到开发区检查指导“两违”集中整治工作

    8月21日上午,副市长洪利民到周口经济开发区检查指导“两违”集中整治工作。洪利民要求,周口经济开发区继续保持对“两违”建设的高压态势,坚持“拆控结合、坚决查处、坚决拆除”的原则,建立科学的防违控违工作机制,实现新增违法建设零增长、有序消化存量“两违”的目标。

  • 收购Pebble后最大动作:Fitbit智能手表曝光

    这款手表会有三种颜色,分别是银色表壳/藏青色表带、玫瑰金表壳/蓝色表带、深灰或黑色表壳/黑色表带。支持心率传感器,不过它不会采用目前主流的绿色光学传感器,而是换成了两个红色的传感器。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