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疾病防控 > 正文

女性焦虑关联骨折风险

2018-05-21  来源:广州日报

5034

  意大利墨西拿大学医院一项研究显示,焦虑程度较高的老年女性须多关注骨骼健康,因为焦虑关联骨折风险。

  研究人员招募近200名平均年龄68岁的绝经女性为志愿者,全面评估她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包括骨骼、关节和心肺健康,了解骨折史和吸烟饮酒习惯并检测骨密度,还评估了志愿者抑郁、紧张、失眠、焦虑等心理健康状况。

  结果发现,焦虑程度较高的志愿者,10年间发生躯干骨折的风险高4%,髋骨骨折风险高3%。研究人员发现,焦虑程度较高还关联腰椎和股骨颈骨密度较低。研究论文刊载于最新一期美国《更年期》杂志。

  研究项目牵头人、墨西拿大学医院内科医学、骨代谢专家安东尼诺·卡塔拉诺认为,焦虑与骨骼健康有关联的原因可能在于,焦虑女性更容易从事一些不利健康的行为,如吸烟、饮食不规律,而且,“压力激素对骨骼的负面影响也可能增加骨折风险”。

  英国医学快讯网站援引卡塔拉诺的话报道,焦虑程度较高的女性,维生素D水平较低,先前研究显示,这一点关联骨折风险增加。(据新华社 黄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骨折风险 骨骼 更年期 研究人员 关联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别把过敏性哮喘错当感冒 三成儿童哮喘可延至成年

    哮喘已成为仅次于癌症的世界第二大致死、致残疾病。大部分哮喘患者都存在过敏现象或者有过敏性鼻炎,有过敏性鼻炎的哮喘患者发病前兆会有打喷嚏、流鼻涕、鼻痒,眼痒、流泪等症状。

  • 恰当运动对缓解 骨质疏松症有好处

    数据显示,在中国用于治疗骨质疏松性骨折的直接费用高达1.5亿美元,15%—33%患者在1年内死亡,椎体再发骨折风险增加5倍,髋部再发骨折发生率增加2倍。专家表示,骨质疏松症患者适当选择恰当的运动训练,对于病情的缓解有很多好处。

  • 老人家防“骨松”症,吃啥才能多补钙?

    春天一来,春雨不断,路面湿滑对于老年人而言可能会带来致命伤害。广东省人民医院内分泌科教授吴文强调,老人若是想要正确预防骨质疏松,要走出补钙的误区,同时在吃方面也颇有讲究。控制尿酸,该服药时就服药,尿酸达标(无痛风石控制在360umol/L,有痛风石控制在300umol/L),才是“治本”之道。

  • 补钙真能预防骨折吗? 五大生活习惯易伤骨头

    国内外骨质疏松相关的多个学会的各种指南建议绝经后女性和老年男性补充钙剂/维生素D,补充的目的是增加骨密度,降低骨质疏松骨折的发生。补钙不仅仅对骨骼有好处,对于身体其他生理功能也有益处,如心血管调节就需要钙离子的作用等。

  • 给孩子选鞋注意这几个原则 不同年龄选鞋有差异

    鞋底/鞋垫:鞋底和鞋垫不能太软,要让脚掌有抓地的感觉,这样才有利于锻炼脚部肌肉,刺激脚底神经发育。学龄前期(3~6、7岁):应选择鞋底后跟和帮面较坚硬的鞋子,鞋底跖趾关节要易于弯曲,满足鞋子的合脚性,帮面和鞋底材料要满足舒适性和透气性的要求。

  • 补它能调免疫、强骨骼……补充方法还经济实惠

    以后跟女朋友聊天不要只说多喝热水啦,现在你还可以聊“多晒太阳”补维生素D。4、手足痉挛症:缺乏维生素D导致钙吸收不足,可引起手足痉挛,主要包括肌肉痉挛、小腿抽筋、惊厥等。

  • 医生提醒:儿童女科疾病多发家长切莫忽视

    长春市儿童医院从事儿童女科治疗工作18年的主治医生刘秀清提醒家长,近年来,小儿女科疾病多发,家长切莫忽视。刘秀清提醒家长,女童外阴十分脆弱,应尽早给孩子穿“死裆裤”避免细菌侵扰。

  • 春季做好营养补充,宝宝身高“猛蹿”

    世界卫生组织的一项研究证实,孩子的生长发育有显著的季节性,其中春季(3~5月)长得最快,生长速度是秋季的2倍多。春季人体新陈代谢旺盛,血液循环加快,呼吸功能、消化功能都有明显的加强,为宝宝的身高增长创造了“黄金条件”。

  • 保健品送老人 选的对才有效

    专家建议,可以根据老年人的生理特点,从增强免疫力、抗氧化、改善胃肠道功能、促进骨骼健康等方面考虑,合理选用保健食品。为了维护骨骼健康,老年人要摄入充足的钙和维生素D;同时,为了维护骨关节健康,还应注意补充氨糖软骨素,氨糖能促进关节软骨修复,缓解关节疼痛。

  • 养好骨头才长寿!健骨操,做起来!

    近日,第六届中国健康生活方式大会上推出“健康骨骼项目”,在全国范围内推广由北京体育科学研究所运动专家们编制的健骨操。食用芝麻、河虾、豆腐、油菜心、扇贝、排骨等含钙量较高,鱼肝油、牛奶、动物肝脏、蛋黄类等富含维生素D的食物,也能够有效地保护骨骼。

  • 吸烟太多会损腰椎 骨骼变脆弱、恶化炎症

    大家都知道吸烟损伤肺、肝等器官的健康。瑞典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吸烟太多还损害腰椎,它会提升下背痛和腰椎管狭窄症几率,甚至让人不得不接受昂贵的手术治疗。研究人员在《脊柱杂志》上发表报告说,尼古丁损伤脊椎组织、使骨骼变得脆弱、恶化炎症,从而加剧背痛。

  • 守护骨健康 打造骨骼“4S店”

    让我们一起走进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以下简称郑大五附院)骨关节康复科,了解那些慢性疼痛患者的康复故事。这种慢性疼痛可能是内脏器官病变的一个症状,也可能是其他疾病的主要症状,如肌肉关节痛、颈肩痛、腰腿痛、三叉神经痛、偏头痛等。

  • 运动使骨骼保持年轻

    强健的骨骼不仅有助于塑造健美的体格,更是对抗骨质疏松、提高生活质量之必需。合适的项目主要有跳绳、跳跃练习、跑步、快走、舞蹈、爬楼梯、篮球、排球、网球、举重、抗阻力器械练习、徒手的克服自身重量的练习等等。建议每周锻炼3到5天,并安排针对增进骨骼健康的专门练习。

  • 因为这款外骨骼机器 士兵们将进化为超级战士

    福特公司联手 Ekso Bionics 公司推出了一款名为 EksoVest 的可穿戴外骨骼设备。而这些外骨骼机器出现的原因无非是借助科技的力量为工人们减压,让他们可以更轻松更健康地工作。

  • 郑州市骨科医院小儿骨科I护士团队 用心呵护儿童骨骼的粉衣天使

    对患儿的治疗要求把对孩子的心理影响和疼痛降至最低,小儿骨科I突出中医护理特色,运用穴位贴敷、耳穴贴压等多种行之有效的中医护理帮助治疗。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