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研究:握力强弱可反映心脏与大脑健康状况

2018-05-11  来源:环球网

5034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8日报道,握手可以反映未来的健康状况,如:身体和大脑在年老时的表现,患疾病的风险以及婚姻状况。科学家们正在探索如何用握力预测生命历程。

  大量研究表明,坚定有力的握手可以保护我们免受心脏病、糖尿病和痴呆等疾病的侵害。同时,无力的握手可能会使我们早早失去健康和智慧。此外,研究人员在4月份曾警告,握手时软弱无力的人通常过着孤独、不健康的生活。

  在一项对5000人进行的研究中,美国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 University)的调查人员发现,握力强的男性比握力弱的男性更容易结婚。女性的握力则不会影响婚姻状况。

  最近,英国伦敦大学学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对近7000人进行的一项为期17年的研究揭示了背后的原因。该研究发现,起初,握力小会增加死亡几率,尤其是心血管疾病、肺病和癌症。事实上,2015年发表在《柳叶刀》杂志上的分析说明,握力弱预示着早亡。

  今年3月,伦敦玛丽女王大学(Queen Mary University of London)对5000名成年人进行了一项研究,结果表明,握力最强的人拥有最健康的心脏。该研究的合著者、心脏病学教授斯蒂芬彼得森(Steffen Petersen)说:“握手力量是鉴别患心脏病风险的重要途径”。

  哥伦比亚大学( Columbia University )研究负责人、人口与家庭健康的教授韦加尔 西尔贝克(Vegard Skirbekk)说:“女性倾向于嫁给握力强的男士,因为在晚年需要照顾他们的风险较小”。

  握力不仅与身体健康有关。今年4月,一项对近50万英国人的研究表明,握力大的人在晚年大脑更健康。这项研究在《精神分裂症》杂志上发表,研究发现握力强的健康中年人在记忆测试、推理和快速思考能力等方面表现更好。

  握力弱的人更容易患慢性炎症,这会损害大脑神经,随着年龄的增长也会引起智力衰退。与此相反,曼彻斯特大学(University of Manchester)研究精神病学家约瑟夫 费斯(Joseph Firth)说,老年人的四肢肌肉力量更强,他们的智力水平也会增强。他建议医生把握力作为检测大脑健康的常规方法。费斯博士合著的一项研究发现,强大的握力和健康的大脑之间的积极联系最早在40岁到55岁之间显现。在这一阶段,锻炼肌肉和提高握力很容易。

  医学研究委员会(Medical Research Council)流行病学家理查德 多兹(Richard Dodds)的研究表明,人的握力在30岁达到顶峰,先保持稳定,然后下降。他说,重量训练计划可以增强握力。

  然而,研究流行病学家安德鲁 库珀(Andrew Cooper)博士说,结构性训练计划对人们来说有些难以维持。他建议:“在日后生活中,可以通过做一些日常的工作,如:园艺、搬运重物和吸尘保持握力”。(李婧 刘洋)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大脑 研究发现 研究人员 柳叶刀 精神分裂症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科学家成功利用成像技术记录爬行动物的大脑活动

    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4日报道,科学家们首次成功利用成像技术记录了爬行动物的大脑活动,以期对恐龙有更多的了解。

  • 6种方法有效预防阿尔茨海默症

    现代社会随着人均寿命的不断增加,人们也越来越关注自身健康,但阿尔茨海默综合症却成为“夕阳红”群体的最大隐形杀手。重复刚才提供的名字与住址(正确0分,1个错误2分、2个错误4分、3个错误6分、4个错误8分、全错10分)  检测结果:分数0到7分:没有记忆问题迹象。

  • 中老年人久坐 有损大脑记忆

    以前有研究称,久坐会使中老年人患心脏病、糖尿病和早逝风险增加。研究人员称,这项新研究结果显示,久坐与内侧颞叶变薄有关联。研究结果显示,无论一个人的身体活动水平如何,长时间坐着与内侧颞叶变薄密切相关。

  • 警惕!早晨起床4不宜,防止心梗、脑出血

    不宜立即起身睡醒后,血液循环较缓,人体由抑制状态转入兴奋状态需要一个过程。此时突然下地去厕所,膀胱迅速排空,易诱发低血压,引起大脑短暂性供血不足,导致排尿性晕厥。不宜立即进食经过一夜的睡眠,胃在清晨还处于“半梦半醒”的状态,早上唾液和胃液分泌量相对较少,需要十几分钟至半小时才能苏醒。

  • 研究:久坐危害大脑健康 可增加患癌风险

    美国《男士健康》杂志4月18日称,一项新研究表明久坐会使记忆相关大脑区容量缩小。虽然久坐习惯与脑容量缩小相关,但这项研究并没有表明懒惰会导致大脑萎缩。专家建议:“要想做到这一点,伏案工作应该与站立工作定期交替,可以使用坐站交替升降办公桌,或者时不时活跃一下身体,休息片刻。

  • 黎明黄昏时 视力最清晰

    来自法国法兰克福大学的神经学家克里斯汀·凯尔研究发现,不管是黎明破晓前还是黄昏日落后,人们的视力都会“超常发挥”。这一结果引起了研究人员的兴趣,他们进而对受测者的大脑进行扫描,找到了藏在最佳视力时间段背后的原因。

  • 老年人大脑也能长出新细胞

    先前的理论认为,青春期后人脑的神经元会停止发育。研究人员也发现,老年人大脑中血管和细胞之间的关联更少,博尔德里尼解释称:“这可能与认知和情绪的快速恢复能力受损有关。

  • 孕期炎症与婴儿大脑发育紧密相关

    根据英国《自然·神经科学》杂志日前在线发表的一项研究,美国科学家利用核磁共振成像与机器学习技术,发现母亲孕期炎症与其新生儿的大脑组织方式和婴儿两岁时的工作记忆表现紧密相关。

  • 世界帕金森病日:帕金森病是个什么病?病因或许根本不在大脑里

    编者按:每年的4月11日是世界帕金森病日,全球已有超过1000万名帕金森病患者,其中3成的帕金森病人在中国,已经成为继心脑血管病、肿瘤之后的中老年人致残第三大杀手。卢说:“帕金森病进程可能在症状出现前数年或数十年就已经发生,眼泪这种生物学标记有助于提早诊断甚至治疗这一疾病。

  • 指甲是人体健康“显示屏” 这样做防老痴、避脑卒中

    编者按:“身体健康是革命的本钱”,但是,在繁忙的生活中,大家往往是忙于工作,急于应酬,却忽略了身体健康这块风水宝地。凸甲和凹甲,均可采用益气养阴的方法进行调理,可服用六味地黄丸、都气丸等,平日可用西洋参含片或西洋参代茶饮。

  • 新发现!帕金森病的病因或许根本不在大脑里

    一直以来,帕金森都被认为是一种起源于大脑的疾病,患者大脑中运动中枢神经元逐步死亡,导致了震颤和运动能力的丧失。尽管LPS没有穿过血脑屏障,但研究人员发现升高的细胞因子能够进入大脑,从而形成一个环境,导致小胶质细胞活化并破坏运动所涉及的大脑区域。

  • 大脑长肿瘤 中青年发病率最高

    最近,作家李敖的去世,让“脑干肿瘤”这个词出现在热搜榜上。临床上,神经外科医生或肿瘤科医生也遇到过不少一听说颅脑肿瘤就被恐惧击垮、放弃治疗的患者。相对于CT,磁共振(MRI)对颅脑肿瘤的检出率更高。

  • 大脑发育不能少了11种营养

    蛋白质——动物来源:蛋、奶、禽畜肉、鱼、虾、贝、蟹……等,植物来源:大豆及豆制品、其它豆类、粮谷类、种子类、坚果、花生等。锌——海产品(特别是带壳海产品),如牡蛎、干贝、瑶柱等,坚果类食物(如核桃、杏仁等),动物内脏(比如动物肝),小麦胚芽,大豆等。

  • 大脑衰老之谜将被揭开?

    近日,发表在“衰老细胞”杂志上的新研究通过研究与年龄相关的认知能力下降复杂机制中的遗传密码来探究这些问题。如果我们认为我们的DNA是一个字母表,表观遗传标记“就像口音和标点符号”,因为它们“告诉我们的细胞是否以及如何阅读这些基因”。

  • 春天养生吃点啥?每周吃鱼睡眠好智商高

    编者按: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健康成为我们最关注的话题。豆类蛋白质中富含赖氨酸,是与谷类蛋白质(谷类蛋白质中赖氨酸比例低)互补的理想食品。研究表明,一碗粥真正的健康益处来自一种叫做“倍他葡聚糖”的可溶性纤维。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