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百家名院 > 正文

省肿瘤医院获评2015-2017年度“河南省持续改善医疗服务示范医院”

2018-06-11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5月15日,2015-2017年度“河南省持续改善医疗服务示范医院、科室(病区)”颁奖典礼暨河南省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第二阶段系列报道活动启动会在郑州举行。省卫生计生委巡视员黄玮发表重要讲话。会上,河南省肿瘤医院和防癌体检中心分别获评“改善医疗服务示范医院”和“改善医疗服务示范科室(病区)”,副院长王振军、防癌体检中心主任魏君丽代表医院和科室领取奖牌。

2015年以来,按照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关于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统一安排部署,我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突出重点、创新举措,取得了显著成效。为总结3年来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我省卫生计生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更加积极地投身改善医疗服务工作中,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省卫生计生委联合开展了“河南省持续改善医疗服务示范医院、示范科室(病区)”系列推选报道活动,经各地、各有关单位推荐及深入采访报道和专家组审议,对持续改善医疗服务第一阶段中所涌现出的优质医疗服务示范集体予以表彰。

作为全省综合实力领先的肿瘤专科医院,近年来,河南省肿瘤医院在省内率先成立客服中心、病房管理办公室,不断改善住院服务流程,实现院前-院中-院后“一揽子”服务,持续提升患者就医体验。2015年,客服中心联合门诊办、护理部、规划财务部、医保办、安保部、团委等部门,为患者开通“入院亚急诊、就诊全绿色”绿色通道,实施一对一全程陪同患者入院服务,实现了患者“就诊有人迎、入院有人领、检查有人陪、出院有人送”,消除、缓解了患者的陌生感和忧虑情绪,患者满意度持续提升。以方便患者为导向,率先全力打造“互联网医院”,完成了云储存、大数据、物联网的战略布局,并强力推进“大象就医”线上服务,逐步开启移动医疗及移动护理,新的就医模式迅速传遍“朋友圈”,得到广大群众的赞誉。医院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全国改善服务创新医院”和河南省“群众最满意医疗机构”等荣誉。

河南省肿瘤医院防癌体检中心主任魏君丽作为“河南省持续改善医疗服务示范科室(病区)”代表,作了“十年磨砺致力癌症‘三早’ 砥砺前行造福中原人民”的主题发言。随着我国城市化、工业化、老龄化进程的加快,恶性肿瘤已成为危害我国居民生命和健康的最重要慢性病之一。作为一名健康管理专家,她分别从防癌健康体检的普及、该院防癌体检中心的特色工作、承担的国家重大公共卫生专项以及中心人才建设等方面向大家做了汇报,并就科室下一步改善医疗服务工作进行部署,受到与会领导、专家的认可和一致好评。( 李惠子 王晓凡)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省肿瘤医院 河南 持续改善医疗服务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