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食药安全 > 正文

研究:烹饪时用现成酱料更易得癌症

2018-06-08  来源:环球网

5034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6月4日报道,根据最新的研究显示,与那些健康饮食的人相比,做饭喜欢用现成酱料的懒人患侵袭性乳腺癌的风险几乎是其三倍。

  研究人员表示,这种患癌风险增加的源头可能是那些容易引起炎症的食物。他们还列出了一份与疾病相关的产品清单,其中包含那些现成的酱料,如咖喱和意大利面用的酱汁,还有那些像面包、馅饼一类工业生产的烘焙食物。人们认为,这些食物会破坏DNA,增加人们患癌的风险。

  在芝加哥举行的美国临床肿瘤学会年会上公布了一份研究,该研究显示,那些喜欢吃易引发炎症的食物的女性,其患乳腺癌的比例比那些不爱吃这些食物的女性高了39%。她们发展成更恶性三重阴性型肿瘤的几率也是其他人的2.72倍。

  然而,专家们表示,在建议妇女完全不吃某种食物之前,还需要找更多的证据。该项研究的领军人物、西班牙卡洛斯三世大学教授阿德拉 卡斯特洛说,只有大量吃不健康的食物的妇女才会面临着严重的患癌风险。她还补充道:“我们只是不建议吃这种食物上瘾。一周吃一到两次加工肉制品、快餐,或者是甜品并不会伤害身体。一些关于健康饮食习惯的一般性建议也有益于预防癌症,比如每天吃水果,蔬菜,全麦食品;一周吃3到4次鱼肉,豆制品,或坚果类食物;一周吃一到两次红肉。尽可能的不要吃加工肉制品、快餐、工业烘焙食品、甜品、含糖饮料、高脂食品等。在做饭的时候,尽可能地使用橄榄油,并且减少日常的酒精摄入”。 (实习编译:赵一诺 审稿:田瑞哲)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酱料 卡洛斯三世 食物 研究人员 每日电讯报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麦当劳开卖汉堡秘制酱料:巨无霸被炒到单瓶10万

    对于麦当劳、肯德基这类洋快餐,不能否认,还是有数量不少的拥趸。一直以来,他们的酱料、炸鸡秘方等都是绝密,即使是爱好汉堡的老外,也无法完美在家复制店里面的同款味道

  • 五类食物催人老 吃素究竟能不能降血脂?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对吃的要求也由最初的“吃饱”演变为“吃好”,面对琳琅满目的食品,怎么吃才能在满足味蕾的情况下,又能吃出健康呢?

  • 全世界最有营养的100种食物排行榜出炉

    近日,英国广播公司和美国《国家地理》等媒体纷纷报道了“全世界最有营养的100种食物排行榜”,引起广泛关注。杏仁也是维生素E的最佳食物来源之一,维生素E具有强大的抗氧化作用,还可预防认知能力减退,保护记忆力。

  • 美国暴发大肠杆菌食物中毒 我们怎么预防?

    近日,美国暴发了大肠埃希菌(大肠杆菌)食物中毒。大肠杆菌是一种革兰阴性杆菌,能发酵乳糖及多种糖类,产酸产气,主要存在于人和动物的肠道内,是肠道中的正常菌群,通常不致病。大肠杆菌也有致病的,当人体的抵抗力降低或吃了被大量致病性大肠杆菌活菌污染的食品后,就会发生食物中毒。

  • 4种新型毒品喜欢伪装成食物

    上海铁路警方提醒,新型毒品层出不穷,部分会伪装成常见食物,其中,有4种毒品需要我们提高警惕,不要随便吃陌生人给的东西。阿拉伯茶 新鲜的外形酷似苋菜,晒干后像茶叶,服用后效果和海洛因相差无几,毒性惊人且成瘾性强。

  • 各种过敏症状你能分清吗 这些奇葩反应也是过敏

    正值鲜花盛开的时候,对于许多花粉过敏的人们来说,眼前的美景可不是用来欣赏的,被百花包围对于他们来说简直就是“灾难”。当敏感体质的人皮肤接触到过敏源的时候,会出现过敏性接触皮炎,从乳胶手套、金属镍到化妆品都有可能引起过敏。

  • 贫血吃什么?这些补血妙招别错过

    贫血是指人体外周血红细胞容量减少,低于正常范围下限的一种常见的临床症状。

  • 孩子偶尔误吞口香糖没有危险

    有些小孩儿爱吃口香糖,边玩边吃口香糖时,一不小心会吞到肚子里,虽然没有出现窒息等严重情况,但还是让不少家长担心。丁主任提醒,如果口香糖呛到气管里,可能会有窒息的危险,在不能自己咯出时,需要及时就医,用气管镜取出。

  • 癌症为什么会转移?想不得癌先管好嘴,10种食物要少吃

    编者按:“身体健康是革命的本钱”,但是,在繁忙的生活中,大家往往是忙于工作,急于应酬,却忽略了身体健康这块风水宝地。长期饮用过热的饮料后,可能会经常烫伤口腔和食道黏膜,会引起食管黏膜的慢性炎症反应,从而增加了食道癌变的风险。

  • 酒后一定要远离这5款食物

    记者 魏悦】韩国《今日亚洲》4月24日报道称,畅饮的时候爽,等到喝大断片儿、头痛呕吐时,又悔不当初。如果喝了过量的咖啡,咖啡的利尿作用也可能让人产生轻微的脱水症状。

  • 研究发现这五种食物对怀孕有帮助

    近日,每日邮报根据哈佛大学在《美国妇产科杂志》上发表的一篇关于饮食和生育能力的研究文章,整理5种能够促进自然怀孕的食物。它还含有很高的抗氧化剂,可帮助抵抗与男性不育症有关的污染和毒素中的自由基,并增加心脏健康。

  • 多吃碱性食物更容易生育男孩?

    卖家还称,该款产品提取了大麦若叶、西兰花、螺旋藻粉等成分,能让人体体质改善为弱碱性,大大增强XY染色体结合率。记者也登录了一些销售碱性食品的网店了解到,其广告大多也是强调碱性体质更易生男孩。

  • 夏日要清凉避暑,也要适度运动

    5月5日将立夏,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主任药师刘绍贵提醒,夏日高温可使人体生理功能减退,心脏供血轻度不足,或引起代谢、内分泌、体温调节等系统功能失调,引发多种疾病,因此夏季要注意养心护阳。

  • 用食物浇灭体内的火 身体上的事我们用吃来解决

    中医认为,萝卜汁性味辛、甘、凉,归肺、胃经,有胃火者可以饮用萝卜汁调理治疗,但属脾胃虚寒型口疮者不宜服用。取泡发百合40克、莲子15克、大枣20克、糯米40克、大米60克、枸杞子10克,洗净后放入锅中,加入约1000毫升清水,煮到米烂粥稠即可食用。

  • 用冰箱储存食物 要因“温度”制宜

    夏天临近,气温不断升高,为了防止食物变质,不少家庭将各种各样的食物都塞进了冰箱。冷藏区的下层则适于存放剩饭剩菜等,因为剩饭剩菜容易滋生细菌,适合存放在温度较低的环境内。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