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心理健康 > 正文

夏季更易发怒

2018-05-14  来源:大河报

5034

  波兰一项研究显示,压力激素皮质醇水平随气温升高而上升。换言之,相较于冬季,人在夏季更容易发怒和有暴力倾向。

  研究人员以一组医学院女学生为研究对象,在夏季和冬季各选两天,在24小时内每两小时提取她们的唾液样本,检测皮质醇和炎症标志物水平。结果显示,女生夏季皮质醇水平高于冬季,炎症标志物水平没有明显差异。

  波兹南大学病理生理学家多米尼卡·卡尼科沃斯卡说,皮质醇关联情绪和健康,有助减轻炎症。人在压力状态中需要皮质醇,以维持正常生理机能。

  这一发现或许能解释所谓“夏季忧郁”,即高温关联攻击行为、自杀和暴力。

  据新华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皮质醇 炎症 生理机能 研究人员 病理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夏季天热 人更易发怒

    波兰一项研究显示,压力激素皮质醇水平随气温升高而上升。波兹南大学医学院研究人员以一组医学院女学生为研究对象,在夏季和冬季各选两天,在24小时内每两小时提取她们的唾液样本,检测皮质醇和炎症标志物水平。犯罪统计学显示,暴力犯罪在夏季增多,特别是当气温高于往年平均值时,暴力犯罪增长更明显。

  • 研究显示:退出社交网络有助心理减压

    昆士兰大学心理学院万曼教授招募138名脸书活跃用户为志愿者,随机分成两组,一组停用脸书5天,另一组正常使用。研究人员在由最新一期美国《社会心理学杂志》刊载的论文中写道,停用脸书5天就能降低皮质醇水平。

  • 夏季天热 人更易发怒

    波兰一项研究显示,压力激素皮质醇水平随气温升高而上升。波兹南大学医学院研究人员以一组医学院女学生为研究对象,在夏季和冬季各选两天,在24小时内每两小时提取她们的唾液样本,检测皮质醇和炎症标志物水平。犯罪统计学显示,暴力犯罪在夏季增多,特别是当气温高于往年平均值时,暴力犯罪增长更明显。

  • 用冰箱储存食物 要因“温度”制宜

    夏天临近,气温不断升高,为了防止食物变质,不少家庭将各种各样的食物都塞进了冰箱。冷藏区的下层则适于存放剩饭剩菜等,因为剩饭剩菜容易滋生细菌,适合存放在温度较低的环境内。

  • 赶走春困8道膳食方别错过 6种疾病时期喝牛奶最伤身!

    在痛风急性发作期,病人每天的嘌呤摄入量应限制在150毫克以内,此时应禁止吃鲫鱼;在痛风缓解期,病人可限量吃鲫鱼。出血性疾病包括过敏性紫癜、维生素C缺乏症、血友病等,主要原因为止血机制异常,表现为不同部位出血,患有这些疾病的人群也不宜吃鲫鱼。

  • 孕期炎症与婴儿大脑发育紧密相关

    根据英国《自然·神经科学》杂志日前在线发表的一项研究,美国科学家利用核磁共振成像与机器学习技术,发现母亲孕期炎症与其新生儿的大脑组织方式和婴儿两岁时的工作记忆表现紧密相关。

  • 妇科炎症会影响怀孕

    怀孕生育是一个复杂的过程,受孕过程中的任何一个细节发生问题,都将使受孕失败。妇科炎症的种类繁多,这些不同部位的炎症或相同部位不同程度的炎症对生育的影响程度也各有不同。

  • 春季饮食攻略

    日常可以经常吃些薯类,如红薯、土豆等,这些食物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防止便秘。尤其以下人群适合把粗粮作为每日主食,如糖尿病患者、冠心病、脑中风等心脑血管患者,孕妇,肥胖人群,便秘人群。动物肝脏,如猪肝、鸡肝或鸭肝等含有丰富的锌、铁和维生素A等营养素,可以吃一些。

  • 年关近 暴饮暴食致病者增多

    黄卫介绍,急性胰腺炎的发生是一种化学性炎症,是胰腺腺泡细胞内无活性的酶原被激活,成为有活性的消化酶,破坏了胰腺组织,甚至渗出胰腺,开始消化周围组织。虽然没有权威的流行病学调查结果,但临床明显发现年轻高血脂患者越来越多。据介绍,高血脂的诱因主要有饮食过多、饮酒、缺乏运动、精神情绪异常、年龄因素、遗传因素等。

  • 肠道细菌有非凡影响力 它能决定我们的生老病死

    最新研究表明,免疫治疗对癌症患者有没有效,要看患者肠道细菌的脸色。“肠道菌群中的细胞数量,是人体细胞的十倍之多,这是《自然》之前登载过的研究,”尹烨说,其总体的基因数量则能达到人体的百倍之多。

  • 运动到底有多重要?防心脏病、中风还防癌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17日报道,研究表明,对于普通人,尤其是肥胖者或体重超标者,每日进行快步行走或骑自行车,可有效预防心脏病、中风和癌症。一项针对超过1万人的研究发现,排除体重指数(BMI)因素,体质差的原因主要与炎症的发作程度以及腰围的大小有关。

  • 为什么女性减肥这么难?

    虽然男性和女性都会通过进食来应对压力,但是普遍来说,女性和食物的联系更加“密切”。根据埃克塞特大学医学院卡特里娜·科斯的研究,肥胖的人可能会遭受脂肪组织的损伤,这使得他们更难减肥。

  • 长寿无疾六个原则 烫水泡脚不是人人都适用

    以头痛为例,两侧头痛是胆经不通畅;前额痛在胃经;头顶痛与肝经密切相关;后脑勺疼痛则是膀胱经的问题。如果放臭屁的同时伴随发烧、体重减轻、便血、持续性腹泻等症状,就需要警惕肠梗阻、炎症性肠病、腹腔疾病、结肠癌了。

  • 吸烟太多会损腰椎 骨骼变脆弱、恶化炎症

    大家都知道吸烟损伤肺、肝等器官的健康。瑞典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吸烟太多还损害腰椎,它会提升下背痛和腰椎管狭窄症几率,甚至让人不得不接受昂贵的手术治疗。研究人员在《脊柱杂志》上发表报告说,尼古丁损伤脊椎组织、使骨骼变得脆弱、恶化炎症,从而加剧背痛。

  • 沉迷微信跳一跳每天刷分?当心腱鞘炎找上你

    元旦期间,一款跳一跳的微信小程序游戏迅速蹿红,不少市民都在刷记录、比分数。温热的花椒水具有通络散结、消肿止痛,促进局部血液循环,改善无菌性炎症的功效。本文参考资料:①健康时报《腱鞘炎试试花椒泡手》②杭州网《小伙玩手机玩出腱鞘炎 低头族们要警惕》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