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50岁开始肌肉流失 老人多吃点肉才有劲

2017-12-08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5034

新西兰奥克兰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老人多吃点肉才有劲,多吃些蛋白质才能保持肌肉功能。

世界卫生组织等国际机构制定了每日蛋白质摄入标准:每公斤体重食用0.8克蛋白质。但这个蛋白质摄入数量,不足以维持老年男性的肌肉尺寸和力量。奥克兰大学的研究结果显示,按照0.8克/公斤体重标准摄入蛋白质的老年人,其肌肉尺寸和力量都下降了;相比之下,按照双倍于此标准摄入蛋白质的老年人,肌肉流失量较少。

从50岁开始,肌肉的大小和力量会自然下降。严重的肌肉流失会导致老人身体虚弱、丧失生活的独立性和早亡风险增大。经常食用足量的蛋白质有助于维持正常的肌肉功能。

发表在《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上的这项研究成果建议,老年男性在每顿正餐时都吃高品质的蛋白质,以支持肌肉健康。在促进肌肉生长方面,来自于动物的蛋白质(如乳制品和肉),要优于来自于植物的蛋白质。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肌肉 流失 钙质 责编:赵惠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袋鼠公路上拦车挑衅:冲司机大秀肌肉

    澳大利亚的袋鼠平时看起来外表可爱,但实际上却是一种非常具有攻击性的危险物种。即使面对钢铁做成的汽车也敢于挑衅。 澳大利亚网友近日上传的一段行车记录仪视频显示,当汽

  • 日本真人春丽肌肉爆红写真:这画面太销魂

    最近,日本女孩才木玲佳红遍网路。她今年刚刚24岁,身高不过1.50米,所以粉丝们亲切称她为小妹妹。 但她超强的肉体却无时无刻证明着自己的力量。才木玲佳长相超可爱,但肌肉发

  • 死神来了!居民门外惊现肌肉袋鼠疯狂敲窗

    在很多人眼里,袋鼠长相呆萌,是个很受欢迎的动物,但在当地人眼里,袋鼠与萌完全沾不上边,而且攻击性很强,遇到后就有多远躲多远。 我们日前报道了一位健身女教练晨跑时遭

  • 西峡律师秀"肌肉"大力显"神功"

    山城西峡,43万人口,43名律师,就是这万分之一的特殊群体,活跃在山乡,扮演着维护公平主义的使者,扭转了律师的形象,成为了西峡稳定、改革、发展的功臣。

  • 细思极恐!日本科学家造出长肌肉机器人:画面太美

    日本在机器人领域的强势有目共睹,或许在未来不久之后,我们真的就能看到终结者了。 据外媒报道,近日,来自日本东京工业大学的科学家造出一个有完整骨架、肌肉组成的机器人

  • 日本科学家造出长肌肉的机器人

    恒亮 来自日本东京理工学院的科学家日前造出了一个由“骨架”搭成,并且像人类一样长着肌肉的机器人。 日本科学家表示,机器人的骨骼和肌肉都是由人造材料制作的,其中肌肉部

  • 晚上持续开灯有啥坏处?研究称会导致肌肉萎缩

    新的研究报告显示,你或许吃健康食品并经常锻炼,但也要在注意记得关灯,才算有健康习惯。研究发现,晚上开灯并保持在一定亮度时,可能带来不利健康的影响。

  • 钉钉亮相数博会:企业级应用如何秀肌肉?

    又到了科技巨头云集西南重镇贵阳的时候:一年一度的贵阳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开幕了。记得去年此时去贵阳旅游正值数博会召开期间,整个城市都是“云上贵州”相关标志,这个

  • 钉钉数博会秀肌肉 今年覆盖450万企业用户无视腾

    新浪科技讯 5月23日下午消息,中国大数据产业峰会(数博会)开幕前夕,阿里钉钉在贵阳召开两周年战略发布会。钉钉创始人陈航现场披露了钉钉的相关数据,并表示2016年的目标是实

  • 80后熊猫饲养员:工作8年 女子练出一身肌肉

    本网登载图片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谢绝转载。如该图片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lawyer@huanqiu.com联系。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