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养生学堂 > 正文

常吃坚果或降低心率不齐风险

2018-06-04  来源:山西晚报

5034

  瑞典卡罗琳医学院的一项研究显示,经常食用适量坚果关联心率不齐和心脏衰竭风险较低。

  研究人员分析超过6.1万名45岁及以上瑞典人的健康数据,随访17年。计入研究对象年龄、性别、生活方式、饮食、糖尿病和心脏病家族史等心脏病风险相关因素后,研究人员发现坚果食用量多关联房颤和心衰风险较低。

  房颤是最常见的心律不齐,关联中风风险。研究人员在由《心脏》期刊刊载的论文中写道,越是经常食用坚果的研究对象,罹患房颤的风险越低。一个月食用一次至三次的研究对象,房颤风险降低3%;一周食用一两次,房颤风险低12%;一周食用不少于三次的研究对象,房颤风险降低18%。此外,每周适量食用坚果还关联心衰风险降低20%。研究人员认为,这可能是因为坚果富含健康脂肪、矿物质和抗氧化成分,这些都有益心脏健康。

  不过,美国纽约莱诺克斯希尔医院负责女性心脏健康的医生蕾切尔·邦德告诉美国健康生活新闻网记者,需要提醒的是,“别吃加盐的坚果,尤其是那些患有高血压或有心衰家族史的人”。(据新华社)

  推荐阅读

  六招让卫生间臭味跑光光 多肉植物致幻怎么避伤害?

  生活当中,我们难免会碰到各种琐碎小难题。掌握一些健康生活的小窍门,也许就可以让生活难题迎刃而解了。来看小编的整理吧!

  头皮比脸皮还怕老!头发最怕你做这6件事

  很多人注意皮肤的防护,却不知道头皮比脸皮还怕老,这几点头皮最怕的事情千万别做了!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坚果 房颤 心率 心脏 研究人员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英国营养师分享10种防癌食物

    据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估计,在美国大约20%的癌症诊断与食物有关,比如营养不良、身体肥胖、缺乏活动以及过度酒精消费。杏仁和核桃中富含膳食纤维,榛子中富含油酸,食用这些坚果有助于降低患结直肠癌、子宫内膜癌和胰腺癌的风险。

  • 锤子科技发布千元手机坚果3 三面无边框全面屏

    4月9日,锤子科技2018春季新品发布会在北京工业大学奥林匹克体育馆举行,正式发布了2018年第一款手机——坚果3

  • 锤子坚果3渲染图曝光 这次没有跟风刘海屏

    随着4月9日的即将到来,锤子的新品发布会也越来越近了。目前坚果3的ID外观基本确认,设计很特别。

  • 现在请食物发言!果蔬肉禽到底该咋吃?

    即使从食欲的角度来说,燕麦、小米、薏米等全谷物和红豆、绿豆、黑豆等杂豆的加入,也会让米饭或者粥看起来更加色彩缤纷,有种一看就想吃的冲动。核桃、栗子、腰果、开心果等树坚果,和花生、葵花子、南瓜子、西瓜子等种子类坚果,都可以选一些,不过最好买原味的、没有开口的(尤其是栗子),这样的坚果更好一些。

  • 多吃坚果促进心脏健康 可降低五成早逝风险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20日报道,芬兰研究表明多吃坚果及籽类食品能提升心脏健康水平,降低近五成早逝的风险。维尔塔宁教授:“我们的研究结果证明了亚油酸总摄入量和心血管疾病死亡率的反比关联,因此我们也支持现在的膳食建议:为预防心血管疾病增加亚油酸摄入。

  • 每周吃两份坚果可改善结肠癌生存

    耶鲁癌症中心一项研究实验数据显示,那些经常吃坚果的患有III期结肠癌的人患癌症复发和死亡的风险显着低于没有癌症的人。研究纳入了826名参与者,这些参与者都是接受癌症手术和化疗的人群,他们的中位随访时间为6.5年,结果显示,那些每周至少服用两次坚果的人无病生存率提高了42%,总体生存率提高了57%。

  • 每天吃一把半瓜子有益健康

    除此之外,坚果中还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中推荐我们每天可以适量吃坚果,每周推荐摄入量为50~70克,平均每天10克左右。   需要提醒的是,现在市场上很多瓜子为了增加口感,往往会加糖、加盐,这样的瓜子要少吃。

  • 养生新鲜报:常吃西红柿预防皮肤癌

    结果发现,没有吃西红柿的一组志愿者,体内与皱纹、炎症相关的标志性基因增多;每天吃西红柿的志愿者,与皱纹相关基因显著减少。研究人员简·库特曼教授表示,此项研究证实,常吃西红柿可以有效抵御紫外线照射带来的不良后果,减少皱纹,预防皮肤癌。

  • 年货买起来!坚果最好选原味的

    春节临近,坚果基本是年货必买项。对此,沈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日发布坚果挑选指南,掌握以下四点,健健康康吃坚果~高盐、高糖不仅不利于健康,而且一些商品的酸败气味会被浓厚的咸味、五香、奶油等味道遮盖,不易被消费者发现。

  • 冬季,别随便给孩子吃炒货!

    导语:天气转冷后,炒货市场迎来销售高峰期,栗子、瓜子、核桃等产品最受市民的喜欢。异物嵌顿在喉部时,有声音嘶哑、呼吸困难等症状;若异物较大阻塞了总气管,可导致幼儿窒息,甚至死亡。

  • 坚果不是人人都能吃

    (南通大学附属医院营养科副主任医师 丁 霞)虽然坚果是好东西,但也不是人人都能放心吃。坚果含有大量膳食纤维和油脂,有“滑肠”作用,腹泻患者禁食,而且肝胆功能不良者也应慎食含高脂肪的坚果。

  • 怎么避免“每逢佳节胖三斤”?

    专家介绍,鱼虾类脂肪含量低,且含有较多不饱和脂肪酸;禽类脂肪含量也较低,其脂肪酸组成也优于畜类脂肪;其次是畜类瘦肉,脂肪含量低,铁含量丰富;应控制肥肉摄入。最好选用原味的坚果,因为加工过程中通常会带入较多的盐、糖和油脂,选购时应注意阅读营养标签。

  • 坚果带哈喇味,千万别吃了

    一般正常的坚果保质期是240天,但无论放置多久的坚果,只要有哈喇味,是坚决不能食用的。日前,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关于坚果及炒货中过氧化值的风险解读》。

  • 坚果Pro2被赞人脸解锁快 老罗这次竟谦虚了

    12月12日消息,日前锤子为坚果Pro 2提供了软件升级,并未该机赋予了人脸解锁功能。对此有网友在体验之后认为其速度比iPhone X更快。面对突如其来的赞美,罗永浩这次却是谦虚了。

  • 宝宝哮喘?吃点鱼和坚果吧

    很多膳食指南都推荐消费者每周吃2-3次鱼,其中至少有一次是富含脂肪的鱼,例如三文鱼、鲭鱼等,每天一小把坚果也是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中推荐的。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