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仁者医德 > 正文

时间就是生命 记郑州市骨科医院120司机李彦武

2017-11-15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在郑州市骨科医院,有这样一个人,他默默无闻、朴实无华,在不过一平方米的工作园地,他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恪尽职守,书写着平凡而伟大的传奇;他默默无闻的奉献,书写着一篇篇感人的事迹。他就是郑州市骨科医院急诊科120司机,李彦武用持之以恒的默默付出,诠释着伟大出自平凡的真谛。

qe4PmJqZ..jpg.jpg

      时间对于那些需要急救的病人来说,就是一把生与死的尺子。对于那些心跳和呼吸都已经停止的病人来说,黄金抢救时间只有6分钟。如果在1分钟内得到正确的抢救,有90%的可能能救回来;如果时间超过6分钟,大脑细胞因缺氧大量死亡,即使能把命捡回来,大多也会变成植物人;而如果超过10分钟再抢救,几乎已经没什么希望。时间就是生命,学会与时间赛跑是120急救人员的必备技能,对于手握方向盘的120司机尤其如此。按照规定,出诊时间不超过3分钟,由于司机值班室在三楼,有时候由于电梯不能刚好到位,为不耽误出诊时间,李彦武每每都会拖着硕大的身躯飞奔下楼。那一刻,矫捷如燕,很难想象那会是体重超过200斤的背影。强烈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感,每每会督促李彦武在行驶途中,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争分夺秒,给病人的抢救赢得宝贵的时间。

0br8Izd9..jpg.jpg

      院前急救的一个特点就是“就近、就急、就专业”,作为郑州土著的李彦武,生于斯,长于斯,对郑州市骨科医院这片急救区域非常熟悉,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挤着眼都知道咋走”。因此,熟知区域地理的李彦武练就了另一项本领——活地图,每次出诊总是自带导航功能,总能选择最佳的出诊路线,为节省病人救治时间又上了一条保险杠。

UN5fFsZo..jpg.jpg

      有一次,冬夜凌晨三点,寒风刺骨,出诊一位老年心梗病人,病人为一位79岁的老爷子,家里只有一位76岁的老太太守护,一儿一女均在外地,着急中也联系不上其他亲人朋友,稳定病人病情后必须马上转院内继续救治,病人重达150多斤,家住4楼多层无电梯,楼道窄小昏暗、杂物横陈,当时还有一应急救设备搬运的重任,而此时每一分钟对心梗病人都是弥足珍贵的。情况紧急,沉重的救治任务揪着现场每位人员的心。此时患有腰椎间盘突出症的李彦武挺身而出,一人扛起了担架的一头,与医生和急救员合力把病人安全转运救护车上,又迅速转运病人安全到达医院。病人转危为安,他却早已累得虚脱,更为糟糕的是加重了已有的腰疾。当救护车安全返回医院后,他已经腰疼得不能站起了,被迫病休。他也因此被同事敬称为“行走的天使”,每每此时,他总是憨厚地笑道“咱们是一个团队嘛,都是为了病人,应该的”。话语朴实无华,却是句句掷地有声,令人肃然起敬。

qKV9dRGM..jpg.jpg

      李彦武负责平时的救护车加油工作,不论多晚,不论刮风下雨,只要车辆需要,他总会随叫随到。每年一次的救护摩托车年审,也是由他负责,年审总会选在年中六月每年夏天最热的时候,要骑行四个多小时到中牟审查,每次都要晒得脱层皮、黑几度,可他每年从没想过退缩。郑州市骨科医院的院前急救,每年会承担多次的保障任务,每次几个小时甚至要一整天的保障工作,非常辛苦,而且都是义务劳动,李彦武总会主动承担保障任务。

      每次问他总是这样辛苦不嫌麻烦吗?每当此时,他总会认真地说:“怎么能嫌麻烦呢?既然我干了这份工作,就是选择了接受这份麻烦,我热爱我的工作,我热爱骨科医院,所以我热爱这份麻烦,并会一直这样热爱下去”。一番话,惹人深思。“在其位,谋其政”,是自古至今最朴素的道理,知道的人很多,可是做到的又有凡几呢?能坚持一直做下去的是不是更少了呢?李彦武始终胸怀一颗爱院如家的赤子之心,一直这样累并快乐地工作着,收获辛苦,也收获着内心的踏实和满足。

iEuaWWic..jpg.jpg

      生活在世间,总该追求些什么,否则该多么的无聊。李彦武没有做出什么惊天动地的伟业,也从没有豪言壮语,他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默默无闻付出,引发我们对生活深沉的思考。他在平凡的工作岗位,爱岗敬业,恪尽职责,用似锦的年华和润物细无声的奉献,诠释着“滴水汇聚江海,伟大出自平凡”的深切内涵,延续着属于他的那份独特感动。(赵家帮)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郑州市骨科医院,120,司机,李彦武 责编:李文丽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患者的锦旗是对年轻医生最好的鼓励

    10月11日,郑州市骨科医院治未病科年仅26岁的皮洋洋医师收到了患者特意从平顶山送来的锦旗与感谢信,患者刘田文对科室副主任刘占平主任医师说:“你们科真是人才辈出,年轻医生那么多,但是医术却都很棒。”

  • 河南省中管局科研教育处到郑州市骨科医院调研

    11月9日下午,河南省中药管理局科研教育处处长马高峰、办公室主任王雷生一行在郑州市骨科医院院长张业龙、副院长黄万新、颈肩腰腿痛科I白玉、运动医学科主任刘宁、小儿骨科Ⅰ主任程富礼、骨病·骨肿瘤科Ⅱ主任海国栋、康复医学科主任段智霞,微创脊柱科主任杨勇、正骨科副主任王嵩峰及关节病科Ⅱ主任王少华等的陪同下到我院例行调研活动。

  • 郑州92岁老人髋关节置换成功 术后第一天可下床活动

    11月8日,郑州市骨科医院常务副院长王爱国带领微创骨科专家,在手术室麻醉医师的配合下,成功地为一位92岁股骨颈骨折的老人行髋关节置换手术。

  • 郑州市骨科医院举办职工书画摄影展

    近日,郑州市骨科医院在全院范围内举办“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书法、绘画及摄影比赛。

  • 探索医院发展新路子 郑州市骨科医院上蔡分院挂牌成立

    1月7日上午9时,郑州市骨科医院上蔡分院揭牌仪式在上蔡协和医院门诊楼前举行。郑州市骨科医院院长张业龙、副院长黄万新及相关科室负责人、专家参加挂牌仪式,郑州市骨科医院院长张业龙与上蔡协和医院院长白东兴签约并共同为“郑州市骨科医院上蔡分院”揭牌。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