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酷暑来袭如何应对?10条妙招教你清凉避暑

2018-07-26  来源:环球网

5034

  夏日酷暑来袭,各地气温升高,该如何应对?让我们和法国《进步报》一起来看看10条妙招,助您“清凉一夏”。

  1.避免屋内受太阳直射

  为了使房屋内部尽可能保持凉爽,请在白天关闭百叶窗、窗帘和窗户,待晚上再将其打开通风。

  2.寻找凉爽的地方

  每天至少在凉快的地方呆上两到三个小时。例如,超市(通常有空调开放)、市图书馆、电影院。

  3.使空气流通

  使用风扇或空调使室内空气流通。若使用空调,对其进行保养和制冷温度适当很重要。理论上,除非是十分炎热的天气,否则室内温度设置不低于室外温度5度以上。

  4.将身体打湿

  每天数次使用喷雾器、浴巾,或是洗澡将身体打湿。

  5.多饮水

  即使不感觉口渴也要多喝水。避免喝酒,因为即使小酌一杯也会让人体脱水。咖啡或茶也不能代替水。喝太冷的水不会使人感觉凉爽。

  6.计划外出时间

  不要在气温最高的时候出门,即每天11点至21点。

  7.防晒

  如果必须外出,请尽可能待在阴凉处而不是太阳下。戴上帽子,穿上轻便且宽松的衣服,涂上防晒霜来保护自己。

  8.避免运动

  尽量避免在天气炎热时进行运动。如果一定要运动,请选择在晚上运动并减少运动强度,缩短运动时间。尽可能在阴凉处运动,以及别忘记在运动后补充水分。

  9.和亲人多交流

  和家庭成员保持联系,因为独居的老年人对于炎热的天气特别敏感。

  10.紧急情况

  若您或您的家人突然感到不适,请拨打120求助。(实习编译:熊明钰 审稿:王莉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清凉一夏 清热化湿 避暑 黄帝内经 春夏养阳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脚丫子又痒又臭,怎么破?

    天气炎热,一动就出汗,为真菌提供了极为舒适的生长环境。医生忠告  1. 夏天脚汗多的人,建议最好穿凉鞋,让脚部皮肤直接暴露在外,利于汗液和分泌物挥发,充分透气、保持干爽。

  • 夏天热水泡脚益处多:通畅经络、祛湿排毒

    冬季热水泡脚已经成为寻常百姓家推崇的一种养生方法,能够暖身体补中气,其实在炎炎夏日,通过热水泡脚能祛除湿气,同样也能达到养生的效果。可以说“冬病夏治”配合体现了中医学中人与自然相协调的整体观念和对疾病重视预防为主的理念。

  • 孩子爱过敏心理素质差

    美国乔治亚大学一项新研究发现,过敏会对青少年的心理素质产生深远影响。研究人员考察了干草热过敏症状对10~17岁青少年日常活动、情绪、睡眠等方面的影响。可以说“冬病夏治”配合体现了中医学中人与自然相协调的整体观念和对疾病重视预防为主的理念。

  • 女性养生:经血发黑,不可放任不管

    女性的健康状况往往能够通过月经的状况反映出来,比如经血量的多少、颜色如何。当宫内受寒以后,温热的血遇“寒”后会凝结发黑,这也会使经血量变少,经血凝成血块难以排出。

  • 易内疚的人 或更值得信任

    结果显示,一个人是否容易感到内疚是“最重要的预测因素”,比是否外向、坦率、随和、责任心强和情绪稳定等人格特质更重要。可以说“冬病夏治”配合体现了中医学中人与自然相协调的整体观念和对疾病重视预防为主的理念。

  • 如何缓解压力?多锻炼、睡好觉

    生活中难免遇到这样那样的压力,印度生命科学专家哈里普拉萨德博士支招教人缓解压力。可以说“冬病夏治”配合体现了中医学中人与自然相协调的整体观念和对疾病重视预防为主的理念。

  • 不妨一试!防蚊驱蚊实用妙招

    正值夏季,蚊子比较活跃,人们在黄昏或夜间难免会被蚊子叮咬,患处红肿,又痒又痛,使人很难受。穿浅色衣服夏季外出时可选择浅色衣裤,蚊虫多的地方还应着长衣长裤,同时可事先将衣物用菊酯类杀虫剂浸泡一下。

  • 夏季如何预防感冒

    说起人最容易患的疾病,一定非感冒莫属。吃清淡饮食 夏季饮食要以清淡为主,少食用油腻辛辣的食物,多吃具有清热补肺、健脾益胃、祛暑化湿功效的食物,可饮用绿豆百合粥等。

  • 夏季谨防血黏度增高

    夏天气温高,人体出汗多,体内容易缺水,若水分不能及时补充,缺水更加严重,可使血黏度增高,促使血压升高和血栓形成,因而诱发中风、心梗、心绞痛等疾病。可以说“冬病夏治”配合体现了中医学中人与自然相协调的整体观念和对疾病重视预防为主的理念。

  • 为何有人爱咬指甲?可能是有负面情绪和精神压力

    很多人有咬指甲的习惯,其中不乏成年人。咬指甲的危害多,因此,找到正确的解决方法改掉这个习惯至关重要。可以说“冬病夏治”配合体现了中医学中人与自然相协调的整体观念和对疾病重视预防为主的理念。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