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心理健康 > 正文

孩子爱过敏心理素质差

2018-07-24  来源:中国妇女报

5034

  美国乔治亚大学一项新研究发现,过敏会对青少年的心理素质产生深远影响。

  研究人员考察了干草热过敏症状对10~17岁青少年日常活动、情绪、睡眠等方面的影响。结果显示,患干草热的青少年心理抗压能力较弱,焦虑、抑郁情绪较多。他们在社交活动中比健康孩子表现出更多敌意、冲动,且经常改变他们的想法。

  美国乔治亚大学医学院的儿科学临床教授麦克尔·布勒斯医生表示,过敏症状会对青少年日常生活的各个方面产生负面影响,比如因睡眠不足或睡眠质量欠佳导致的缺勤、学习能力和成绩下降;因免疫系统功能下降造成的情绪问题等。研究人员强调,青少年的过敏症状给情绪造成的负担不容忽视,家长们应给予重视。 (明文)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过敏症状 清热化湿 心理素质 春夏养阳 黄帝内经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婴幼儿过敏的危险因素有哪些?

    过敏是全球第六大疾病,全球有20%的人群受到过敏困扰,而且近年来,过敏性疾病的发生率呈急剧上升趋势。家长是宝宝健康的守护人,让家长了解过敏风险,提早识别危险因素,可有效降低宝宝发生过敏的概率,提高过敏预防的效果。

  • 家有过敏娃 这些养育细节要注意

    日前,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儿科中心副主任兰和魁教授讲解了家有过敏娃的种种症状和日常护理各种要点。比如婴幼儿牛奶过敏,临床上一岁之后50%的患儿可以缓解,两岁之后是70%, 3岁之后,大部分牛奶过敏的孩子都能对牛奶蛋白质脱敏了。

  • 儿童过敏与免疫力有关

    中国儿童免疫力认知调查显示,30%的儿童一到换季就会腹泻、感冒发烧。为了提高家长对儿童免疫力的认知,保障孩子的健康,中国儿童免疫力现状调研科普行公益活动将在全国范围内展开。

  • 各种过敏症状你能分清吗 这些奇葩反应也是过敏

    正值鲜花盛开的时候,对于许多花粉过敏的人们来说,眼前的美景可不是用来欣赏的,被百花包围对于他们来说简直就是“灾难”。当敏感体质的人皮肤接触到过敏源的时候,会出现过敏性接触皮炎,从乳胶手套、金属镍到化妆品都有可能引起过敏。

  • 过敏是现代病?专家告诉你如何预防过敏

    花粉症、过敏性皮炎、食物过敏、哮喘、过敏性鼻炎,现代人似乎或多或少都具有某种“过敏病”。就如何预防过敏或减轻过敏症状,宫本建议道,人们应保持一定的运动量,摄入充足的营养,从而增强个人体质。

  • 预防柳絮过敏要注意这几点

    最近一段时间多地飘起了柳絮,让不少过敏体质的人苦不堪言。4.常年柳絮过敏症状严重者可根据医生的建议,在柳絮来临前2周口服孟鲁司特,以预防或减轻过敏反应。如果症状得不到改善,应去正规医院皮肤科就诊,切忌自行去药店买药膏涂抹。

  • 时间到!过敏季来了,怎么破

    花粉过敏又叫花粉症,是指具有特异性遗传素质的患者吸入致敏花粉后,由特异性slgE抗体介导的非特异性炎症反应。你可能眼睛红、眼睛痒,动不动眼泪汪汪,还有可能胸闷、憋气出现哮喘症状……  但过敏的你有很多病友。

  • 春季"雪花"满天飞 过敏体质者该如何预防柳絮过敏?

    2.白天尽可能少呆在室外,如要外出户外活动时,尽量戴口罩,减少柳絮、灰尘及各种有害气体的吸入。5.常年柳絮过敏症状严重者可以根据医生的建议,在“柳絮纷飞时节”来临前2周口服孟鲁司特,以预防或减轻过敏反应,一直口服到柳絮消失后的1~2周。

  • 吃芒果过敏容易诱发一般性皮炎

    刚刚热映的电影《前任3:再见前任》中,对芒果过敏的女主角吃芒果吃到满身起疹子,被朋友送去医院救治。如果确诊对芒果不耐受,除了要尽量少吃或不吃芒果外,建议避免接触油漆及芒果的树干、茎叶,特别是要避免接触到芒果树的汁液。

  • 又见杨柳飞絮 过敏体质者“伤不起”

    进入4月,气温逐渐升高,柳絮和杨絮也开始飞舞,淇滨区多条街道出现白茫茫的景象。看似浪漫的“雪花”,让不少市民困扰,呼吸内科医生提醒,过敏体质者应尽量少出门,即便出门也要做好防护措施。

  • 易内疚的人 或更值得信任

    结果显示,一个人是否容易感到内疚是“最重要的预测因素”,比是否外向、坦率、随和、责任心强和情绪稳定等人格特质更重要。可以说“冬病夏治”配合体现了中医学中人与自然相协调的整体观念和对疾病重视预防为主的理念。

  • 如何缓解压力?多锻炼、睡好觉

    生活中难免遇到这样那样的压力,印度生命科学专家哈里普拉萨德博士支招教人缓解压力。可以说“冬病夏治”配合体现了中医学中人与自然相协调的整体观念和对疾病重视预防为主的理念。

  • 不妨一试!防蚊驱蚊实用妙招

    正值夏季,蚊子比较活跃,人们在黄昏或夜间难免会被蚊子叮咬,患处红肿,又痒又痛,使人很难受。穿浅色衣服夏季外出时可选择浅色衣裤,蚊虫多的地方还应着长衣长裤,同时可事先将衣物用菊酯类杀虫剂浸泡一下。

  • 夏季如何预防感冒

    说起人最容易患的疾病,一定非感冒莫属。吃清淡饮食 夏季饮食要以清淡为主,少食用油腻辛辣的食物,多吃具有清热补肺、健脾益胃、祛暑化湿功效的食物,可饮用绿豆百合粥等。

  • 夏季谨防血黏度增高

    夏天气温高,人体出汗多,体内容易缺水,若水分不能及时补充,缺水更加严重,可使血黏度增高,促使血压升高和血栓形成,因而诱发中风、心梗、心绞痛等疾病。可以说“冬病夏治”配合体现了中医学中人与自然相协调的整体观念和对疾病重视预防为主的理念。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