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养生学堂 > 正文

夏季谨防血黏度增高

2018-07-20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5034

  夏天气温高,人体出汗多,体内容易缺水,若水分不能及时补充,缺水更加严重,可使血黏度增高,促使血压升高和血栓形成,因而诱发中风、心梗、心绞痛等疾病。因此要采取以下措施来预防:

  饮食:日常膳食宜清淡,以素为主,粗细搭配。食用有助于抑制血小板聚集、防止血栓形成的食物,如黑木耳、青葱、洋葱、大蒜、柿子椒、香菇、柠檬、菠萝等;具有降脂作用的香芹、胡萝卜、魔芋、螺旋藻、紫菜、海带、山楂、核桃、玉米、芝麻等。

  饮水:饮水要注意时机,早晨起床后、每餐饭前一小时和就寝前饮水较好。最好每天饮用2000毫升水,且应选择稀释水,最理想的稀释水是白开水或淡茶水,其张力、密度、生物活性都接近血液和组织细胞液,有利于降低血液黏度。

  运动:根据不同体质、兴趣和爱好、选择适宜的项目,以促进血液循环和体内脂类的代谢。

  起居:平时生活规律,起居正常,注意劳逸结合,精神愉快,心理健康。

  药物:已有血黏度增高的老年人,应在医生的指导下,选用降脂药。(赵永春)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血黏度 稀释水 清热化湿 疾病 冬病夏治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4种症状你血黏了 多吃4种食物清理血液垃圾

    老年人会因为血管壁的弹性减弱,使得官腔变窄细胞受压,进而导致血液粘稠,使血液的流速减慢,促使心血管疾病的爆发。一般来说,如果中老年人存在下面四种症状,就说明体内的血液黏度可能比较高了,就应进行必要的检查治疗。

  • 为何有人爱咬指甲?可能是有负面情绪和精神压力

    很多人有咬指甲的习惯,其中不乏成年人。咬指甲的危害多,因此,找到正确的解决方法改掉这个习惯至关重要。可以说“冬病夏治”配合体现了中医学中人与自然相协调的整体观念和对疾病重视预防为主的理念。

  • 儿童也会发生面瘫吗?

    ”小姑娘八九岁的模样,微微一笑,一侧眉目低垂,嘴角歪到一边,明显得了面瘫。中医可治疗面瘫  中医认为,面瘫的病因是正气不足,脉络空虚,风邪乘虚入中经络,气血痹阻导致。

  • “夏季第一瓜”竟是它!防中暑护心脏,还瘦身美容

    冬瓜含水量最为丰富,高达96%;钾元素含量也相当高,每100g含钾量为130mg,属典型的高钾低钠型蔬菜。做法:龙胆草浸泡洗净,冬瓜洗净切块,一起放入瓦煲,加入清水2000毫升(约8碗量),武火滚后改小火,煲约1个钟头,下糖,再煲片刻即可。

  • 国际护胃日:名医解答肠胃调养六大疑问

    妊娠期的女性,有的也容易得胃病泛酸,吃药怕影响宝宝,可以吃一点苏打饼干。中医认为溃疡性结肠炎主要是有湿热,我们用马齿苋荷叶清热化湿,经常吃点这个粥,可以防止溃疡性结肠炎复发。

  • 基因疗法可预防致命神经退行性疾病

    英国《自然·医学》杂志16日在线发表的一项医学最新研究表明,基因疗法可以预防早发性致命神经退行性疾病——戈谢病。英国科学家团队将一种病毒载体递送至胎鼠的中枢神经系统,这种病毒载体经过改造,重新广泛表达一种特殊编码基因,缓解了胎鼠的脑部退化。

  • 虞城县人民医院承办省呼吸系统疾病规范化治疗基层论坛

    近日,河南省呼吸系统疾病规范化诊疗基层论坛在虞城县人民医院召开,本次会议由河南省医师协会和河南省医师协会呼吸医师分会主办、虞城县人民医院承办。

  • 如何用三伏贴来防治疾病?

    一年之中最热的日子——三伏天就要到了,三伏贴也将登场,各大中医院的三伏贴门诊又将迎来人头攒动、门庭若市。1.呼吸系统疾病:慢性支气管炎、慢性咳嗽、肺气肿、支气管哮喘、过敏性鼻炎、反复发作的呼吸道感染。

  •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传染病防治工作

    7月1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宗岩、副主任骆本京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通过实地察看和召开座谈会等方式,专题调研永城市《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贯彻落实情况。

  • 停下手里的瓶瓶罐罐吧!研究说维生素对心脏没用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10日报道,尽管维生素产业的兴起使得许多人相信每天吃一点维生素可以避免所有致命的健康问题,但是越来越多的研究表明这一说法是存在问题的。

  • 天气湿热 这三种病不可不防

    小暑节气加上近日的小雨,湿热交加,真是“小暑大暑,上蒸下煮”。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专家提醒,雨后的高温天气容易诱发各种炎症,中老年人及过敏体质者尤其要注意。外出要避开过敏原,包括远离花草,不吃或少吃牛奶、菠萝、芒果等容易造成过敏的食物,减少在人群密集区域的停留时间。

  • 又到伏灸养生时 大人小孩有不同

    具体来说,岭南传统天灸疗法适应症包括:  肺系疾病:过敏性鼻炎、过敏性咳嗽、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慢性肺气肿、虚人感冒等;今年省中医还专门设立了岭南传统三伏天灸—睡眠障碍、精神压抑贴药专区。

  • 慢性气道疾病培训及知识大赛在平舆人民医院召开

    2018年7月5日下午,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办,国家呼吸临床研究中心,呼吸医联体,中华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中国医师协会呼吸病学分会,中国基层呼吸疾病防治联盟协办的 “知享呼吸”---全国县市级医院慢性气道疾病培训及知识大赛—平舆站在平舆县人民医院门诊楼7楼多功能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平舆县人民医院院委会成员徐银领主持。

  • 柳叶刀:空气污染导致每年320万人患糖尿病

    6月29日发表于《柳叶刀行星健康》(Lancet Planetary Health)的一份研究表明,目前空气污染水平远远低于美国环境保护署和世界卫生组织的安全标准,但也造成了全球范围内糖尿病患病风险增加。

  • 预防骨质疏松从娃娃抓起

    峰值骨量的90%在青春期积累   骨质疏松是以全身骨量减少,骨组织显微结构改变,骨强度降低,骨脆性增加并易致骨折为特征的全身性骨骼疾病。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