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心理健康 > 正文

如何缓解压力?多锻炼、睡好觉

2018-07-23  来源:广州日报

5034

  生活中难免遇到这样那样的压力,印度生命科学专家哈里普拉萨德博士支招教人缓解压力。

  《印度斯坦时报》网站19日援引哈里普拉萨德的话报道,第一招是参加体育活动,各种形式的体育活动都有益。运动有助大脑分泌内啡肽,稳定情绪,降低压力水平。

  第二招是管理生活。安排好时间,按事务重要性和紧急程度安排优先等级,然后逐一完成,这样能让人产生掌控感,减小压力。

  第三,吃对食物。饮食习惯对压力水平有明显影响,均衡饮食,多摄入蔬菜、水果、全谷物、乳制品、鱼、禽肉等食物,有助于人体获得充足营养,更好应对身心承受的压力。

  第四,确保充足睡眠。睡眠对压力管理具有重要意义,睡得过多或过少都不利于应对压力,不利于健康。成年人每晚宜保证7至8小时睡眠,以充沛精力应对白天挑战。 (据新华社电 黄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清热化湿 压力管理 缓解压力 睡眠 黄帝内经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不妨一试!防蚊驱蚊实用妙招

    正值夏季,蚊子比较活跃,人们在黄昏或夜间难免会被蚊子叮咬,患处红肿,又痒又痛,使人很难受。穿浅色衣服夏季外出时可选择浅色衣裤,蚊虫多的地方还应着长衣长裤,同时可事先将衣物用菊酯类杀虫剂浸泡一下。

  • 夏季如何预防感冒

    说起人最容易患的疾病,一定非感冒莫属。吃清淡饮食 夏季饮食要以清淡为主,少食用油腻辛辣的食物,多吃具有清热补肺、健脾益胃、祛暑化湿功效的食物,可饮用绿豆百合粥等。

  • 夏季谨防血黏度增高

    夏天气温高,人体出汗多,体内容易缺水,若水分不能及时补充,缺水更加严重,可使血黏度增高,促使血压升高和血栓形成,因而诱发中风、心梗、心绞痛等疾病。可以说“冬病夏治”配合体现了中医学中人与自然相协调的整体观念和对疾病重视预防为主的理念。

  • 为何有人爱咬指甲?可能是有负面情绪和精神压力

    很多人有咬指甲的习惯,其中不乏成年人。咬指甲的危害多,因此,找到正确的解决方法改掉这个习惯至关重要。可以说“冬病夏治”配合体现了中医学中人与自然相协调的整体观念和对疾病重视预防为主的理念。

  • 儿童也会发生面瘫吗?

    ”小姑娘八九岁的模样,微微一笑,一侧眉目低垂,嘴角歪到一边,明显得了面瘫。中医可治疗面瘫  中医认为,面瘫的病因是正气不足,脉络空虚,风邪乘虚入中经络,气血痹阻导致。

  • “夏季第一瓜”竟是它!防中暑护心脏,还瘦身美容

    冬瓜含水量最为丰富,高达96%;钾元素含量也相当高,每100g含钾量为130mg,属典型的高钾低钠型蔬菜。做法:龙胆草浸泡洗净,冬瓜洗净切块,一起放入瓦煲,加入清水2000毫升(约8碗量),武火滚后改小火,煲约1个钟头,下糖,再煲片刻即可。

  • 国际护胃日:名医解答肠胃调养六大疑问

    妊娠期的女性,有的也容易得胃病泛酸,吃药怕影响宝宝,可以吃一点苏打饼干。中医认为溃疡性结肠炎主要是有湿热,我们用马齿苋荷叶清热化湿,经常吃点这个粥,可以防止溃疡性结肠炎复发。

  • 男人压力大该怎么办?七招帮你缓解压力

    不要把工作当成一切,可以把工作进行分派或委派,适当给自己一个喘息的机会,以免形成过大的工作压力。

  • 七种食物帮你缓解压力

    饮食对我们来说是很重要的,只有调配好饮食,不吃过于油腻的食物,我们才能拥有更好的心态。

  • 压力大失眠该怎么办呢? 六招帮你缓解压力

    失眠大部分是因为精神压力和体力脑力活动失衡造成的,工作再忙,中午饭后、晚饭以后就是能抽出半个小时来运动一下,30分钟的快步走也不错。

  • 缓解压力好帮手 最佳冥想类应用程序推荐

    如果你深受工作压力的困扰,抽出少量时间来冥想是一种放松思绪的不错方式。冥想并不是僧侣的专属,也没有电影或漫画里描述的那样高深。只要稍加尝试,任何人都可以通过冥想

  • 装缓解压力的应用程序可缓解疲劳

    【科技讯】9月17日消息,据媒体报道,听说过让人放松的应用程序吗?很多人的手机里安装了放松身心、缓解压力的应用程序。不过,区区一种程序真的有用吗?英国萨里大学研究显

  • 机器海豹成养老院新宠 缓解压力或代替药物

    外媒称,科技的进步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便利,机器人的出现就是其中之一。而一种模样可爱、表情丰富,还有治疗作用的机器海豹在有特殊需要的人群中间受到了欢迎。 据美国

  • 美媒:机器海豹成养老院新宠 缓解压力或代替药物

    核心提示:它是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批准的神经康复治疗仪,可以辅助治疗失智、抑郁、焦虑、失眠和创伤后压力心理障碍症等。 图片来源:美国之音电台网站 参考消息网

  • 咋睡更健康 中医讲究多

      然而,现在很多人经常熬夜甚至通宵达旦,不仅浪费了宝贵的夜间睡眠时间,还造成睡眠质量差、失眠等。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南沙医院中医科副主任医师唐梁说,中医在睡眠时间、卧向、姿势等方面都有讲究。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