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心理健康 > 正文

易内疚的人 或更值得信任

2018-07-23  来源:广州日报

5034

  什么样的人可能更值得信任?美国一项研究推荐那些容易内疚的人。芝加哥大学布思商学院、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和卡内基—梅隆大学泰珀商学院研究人员设置6个经济学游戏和调查,判断调查对象的行为和意图是否值得信任。结果显示,一个人是否容易感到内疚是“最重要的预测因素”,比是否外向、坦率、随和、责任心强和情绪稳定等人格特质更重要。

  在由美国最新一期《个性与社会心理学杂志》刊载的文章中,研究人员写道,内疚感不同于内疚倾向。前者发生在犯规或违法后,后者则反映一个人预期对不道德行为产生内疚的程度,从而让人们一开始就避免不道德行为。内疚倾向大或者更容易内疚的人被委以信任时,会感到一种更强烈的责任感,因而不太可能滥用他人信任。 (据新华社电 王鑫方)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清热化湿 春夏养阳 黄帝内经 冬病夏治 研究人员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不妨一试!防蚊驱蚊实用妙招

    正值夏季,蚊子比较活跃,人们在黄昏或夜间难免会被蚊子叮咬,患处红肿,又痒又痛,使人很难受。穿浅色衣服夏季外出时可选择浅色衣裤,蚊虫多的地方还应着长衣长裤,同时可事先将衣物用菊酯类杀虫剂浸泡一下。

  • 夏季如何预防感冒

    说起人最容易患的疾病,一定非感冒莫属。吃清淡饮食 夏季饮食要以清淡为主,少食用油腻辛辣的食物,多吃具有清热补肺、健脾益胃、祛暑化湿功效的食物,可饮用绿豆百合粥等。

  • 夏季谨防血黏度增高

    夏天气温高,人体出汗多,体内容易缺水,若水分不能及时补充,缺水更加严重,可使血黏度增高,促使血压升高和血栓形成,因而诱发中风、心梗、心绞痛等疾病。可以说“冬病夏治”配合体现了中医学中人与自然相协调的整体观念和对疾病重视预防为主的理念。

  • 为何有人爱咬指甲?可能是有负面情绪和精神压力

    很多人有咬指甲的习惯,其中不乏成年人。咬指甲的危害多,因此,找到正确的解决方法改掉这个习惯至关重要。可以说“冬病夏治”配合体现了中医学中人与自然相协调的整体观念和对疾病重视预防为主的理念。

  • 儿童也会发生面瘫吗?

    ”小姑娘八九岁的模样,微微一笑,一侧眉目低垂,嘴角歪到一边,明显得了面瘫。中医可治疗面瘫  中医认为,面瘫的病因是正气不足,脉络空虚,风邪乘虚入中经络,气血痹阻导致。

  • “夏季第一瓜”竟是它!防中暑护心脏,还瘦身美容

    冬瓜含水量最为丰富,高达96%;钾元素含量也相当高,每100g含钾量为130mg,属典型的高钾低钠型蔬菜。做法:龙胆草浸泡洗净,冬瓜洗净切块,一起放入瓦煲,加入清水2000毫升(约8碗量),武火滚后改小火,煲约1个钟头,下糖,再煲片刻即可。

  • 国际护胃日:名医解答肠胃调养六大疑问

    妊娠期的女性,有的也容易得胃病泛酸,吃药怕影响宝宝,可以吃一点苏打饼干。中医认为溃疡性结肠炎主要是有湿热,我们用马齿苋荷叶清热化湿,经常吃点这个粥,可以防止溃疡性结肠炎复发。

  • 夏季养阳好时节 这几个方面助养阳气

    阳气是生命的动力。要想让孩子身强体壮,就应该让他们积极地适应大自然,增强运动就可以增强阳气,阳气在运动中生发,运动多,阳气足,孩子才能充满活力。多吃当季蔬菜,比如养阳的韭菜,助长生机的莴笋、豆苗、蒜苗、小葱、豆芽、荠菜、竹笋,滋补脾胃的大枣、山药等。

  • 老人如何安全度夏?

    随着社会的老龄化,老年人的健康问题日益受到关注,在炎热的夏季,很多老年人容易出现全身乏力,食欲不振,头晕,多汗,心烦等症状,而老年人更是因为脏腑功能减退抵抗力弱,对外界环境温度适应能力减低,易旧病复发或诱发新病。

  • 养生助延年益寿 两大误区要警惕

    因人而异:每个人的性别、年龄、生理、心理等因素各有不同,养生不能忽视这些个体差异。因时而异:一日之内有昼夜交替,一年四季有时序变化,所以养生应顺应天时,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春夏养阳、秋冬养阴。

  • 谷雨到,祛湿排毒有诀窍!

    “谷雨”后,降雨明显增多,空气中的湿度逐渐加大,此时养生要顺应自然环境的变化,通过人体自身的调节使内环境(人体内部的生理环境)与外环境(外界自然环境)的变化相适应,保持人体各脏腑功能的正常。

  • 女性朋友,“春夏养阳”走起!

    在春天,时常会阴雨绵绵,阴寒阵阵,让人感觉四肢冰凉,此时可用桂枝、川椒煎水沐足。在春光明媚的时候,罗颂平建议,女性朋友春季应多去踏春,欣赏春花绿草,使肝气得以升发。

  • 从洋葱发芽、萝卜开花说春季养生

    年前回老家探亲,走之前将厨房收拾一空,唯灶台上留了两个洋葱和两个白萝卜。吃好 春季阳气升发,气血趋表,冬季没养好,劳耗太过的人易眩晕或腰腿脚无力。不要过早穿薄、露、透服装,艾灸关元穴三里穴强壮阳气是阳虚体质朋友不错的选择。

  • 立春养生:晚睡早起春捂护阳 四种食物延缓衰老

    深圳市中医院黄淑芬医生就建议春季养生首先从“身体大扫除”开始,并抓住春天这一好季节进行春季调理和春季出游,从而达到身心健康。其一,春天是阳气生发的季节,立春气温还未转暖,不要过早减掉冬衣,以防春寒损伤初生的阳气。

  • 中伏扎堆贴敷 冬病夏治持续火热

    7月22日是中伏的第一天,到市中医院贴三伏贴的市民络绎不绝,场面依然火爆。”  据该院区工作人员介绍,一些市民因为不愿长时间等待,选择中伏第二天过来贴敷,以避开中伏头一天高峰期。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