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美国科学家:倒时差不仅影响睡眠 还影响人体内的细菌

2018-07-26  来源:环球网

5034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7月25日援引《每日邮报》报道,华盛顿乔治敦大学的专家称,倒时差不仅影响睡眠,还影响生活在人体内的细菌。

  倒时差会破坏生物钟,即引起让人感到疲劳和困倦的时差综合症。科学家解释说,长期飞行还会引起消化不良或肠道细菌功能紊乱导致的食欲下降。

  这其中的原理在于,睡眠和休息的状态与饮食时间表紧密相连,也就是与参与食物消化的细菌活动紧密相连。

  为了避免一时落差太大,科学家建议飞行时少吃东西多喝水,平稳地调整睡眠时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人体 清热化湿 睡眠时间 时差综合症 美国科学家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还可以减肥?原来蛋白质对人体的作用那么大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杂志《时尚》报道称,作为人体的重要组成成分,蛋白质不仅具有“强大力量”,还可以促进减肥。蛋白质对人体十分重要,我们的皮肤、指甲、头发和肌肉等都由蛋白质组成。

  • 咋睡更健康 中医讲究多

      然而,现在很多人经常熬夜甚至通宵达旦,不仅浪费了宝贵的夜间睡眠时间,还造成睡眠质量差、失眠等。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南沙医院中医科副主任医师唐梁说,中医在睡眠时间、卧向、姿势等方面都有讲究。

  • 电蚊拍接触人体有伤害吗?与花露水同时使用会着火?

    每到夏季,蚊香、花露水、杀虫剂、电蚊拍等防蚊驱蚊产品就会成为家庭必备品,但是,这些五花八门的产品却会因使用不当造成一些危险。可见,即使在电蚊拍通电的情况下,单纯向它喷洒杀虫气雾剂和花露水都不足以导致明火出现。

  • 从伤口自愈,看人体神奇的修复能力

    生活中,很多人稍有不适,就赶紧往医院跑,希望借助药的力量将病魔扼杀在摇篮里。就拿伤口愈合来说,当发生创伤出血后,身体的自我修复系统会立即启动,多个相关系统都会赶来“救急”。

  • 蚊香真的有毒 点了就对人体有害吗

    蚊香真的有毒 点了就对人体有害吗?

  • 寒冷会引发偏头痛?竟是人体特殊蛋白质在“作怪”

    TRPM8蛋白存在于周围感觉神经元的表面(皮肤上和口腔里)。它对寒冷及薄荷醇的存在极其敏感,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吃薄荷糖的时候,会有冷的感觉。

  • 染发类化妆品究竟对人体有没有伤害?

    记者:彬彬是个紧跟潮流的姑娘,受韩国艺人的影响经常改变自己的发色。徐良:目前,我国市面上染发类化妆品的染发原理分为氧化型和非氧化型染发;从染发的效果来说,分为永久性染发、半永久性染发及暂时性染发。

  • 杨梅里爬出小白虫?果蝇幼虫对人体其实并无害

    如果将刚买的杨梅放到盆里,然后在盆里倒入清水以覆盖住全部的杨梅,再将食盐倒入盆中,将杨梅在盐水中浸泡20分钟左右,这时仔细观察,有时会看到有白色的小虫爬出来。杨梅果味酸甜适中、味道可口,同时又可以生津解渴、和胃消食,受到许多人的喜爱,然而在浸泡杨梅后却会看到小白虫,不免让人发怵。

  • 冷空气又来了!谷雨变大雨护好人体三道关

    气温骤降,要及时注意增加衣物防止感冒,更要在雨天护好人体三道关。颈部——湿气入侵重灾区颈部本来就是受凉重灾区,吹空调,冲冷水澡诱发颈椎病、睡不踏实翻来覆去导致落枕,再加上雨天湿气入侵,无疑是雪上加霜了。

  • 谷雨到,祛湿排毒有诀窍!

    “谷雨”后,降雨明显增多,空气中的湿度逐渐加大,此时养生要顺应自然环境的变化,通过人体自身的调节使内环境(人体内部的生理环境)与外环境(外界自然环境)的变化相适应,保持人体各脏腑功能的正常。

  • 心、肝、脾、肺、肾!人体五脏该如何养护?

    方法一:补脾经 用你的左手抓着孩子的左手,用右手的大拇指顺着孩子大拇指桡侧从指尖向指根直推,就是补脾经了,反复100次。方法三:摩腹 孩子的胃、肠都在肚子上,也就是孩子的腹部,顺时针给孩子揉揉肚子,孩子立刻会感觉舒服很多,比吃健胃消食的药都管用。

  • 春季肝火旺盛怎么办?如何治疗?

    春天是生发的季节,从中医角度而言,也是肝气最为活跃的时候。通常,肝火太旺会给人的身体健康带来很多危害,例如,一些人会出现反复头痛、头晕、四肢麻木的症状,肝火严重者甚至还会发生中风。

  • 这个部位竟然细菌最多!来看看人体细菌地图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报道,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绘制出了潜伏在人体皮肤表面的真菌种类分布图。原来,脚后跟的真菌构成最为多样化,胸部和腹部所拥有的真菌种类最少,而马拉色菌在身体上最多。

  • 春困难消? 几招教你醒过神

    眼下岭南大地正是鸟语花香的晚春时节,历年多见的潮湿梅雨、回南天似乎还没有太多光顾,倒是倦懒思眠、困顿难消、精神不振的状态困扰着不少人。起居调养:睡懒觉不利于阳气升发,春季应早睡早起,进行锻炼。

  • 信阳市中心医院荣获全省人体器官捐献先进单位

    ​4月10日,记者从河南省人体器官捐献1000例宣传暨2018年缅怀纪念活动上获悉,信阳市中心医院荣获河南省红十字会、河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联合颁发的“2017年度全省人体器官捐献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