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睡眠不足腰围增大

2018-07-09  来源:北京日报

5034

  据国外媒体报道,科学家最新一项研究表明,睡眠不足会增大人们的腰围。

  研究报告作者、英国利兹大学劳拉·哈迪博士说:“不同人群所需要的睡眠时间不同,对于大多数成年人而言,当前最佳睡眠时间是7-9个小时。”

  研究人员并未考虑为什么睡眠不足会导致体重增加,然而之前研究表明,睡眠不足会促进释放过量的胃饥饿素,这与人们的食欲有关。

  研究人员对1615名成年人进行了分析,统计了参与者每天的睡眠时间,以及食物摄入量。测量评估参与者的体重、腰围和血压,以及采集的血液样本。

  结果显示,平均每晚睡眠6小时的人群比睡眠9小时的人群腰围多3厘米,同时,较短的睡眠时间会降低血液“优质”胆固醇指数。之前研究表明,“优质”胆固醇有助于预防心脏病等疾病。(叶倾城)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睡眠不足 睡眠时间 五凉 腰围 优质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熬夜看球最容易惹病上身!哪些特殊人群不宜熬夜

    专家表示,平时经常出现失眠状况的人也尽量不要熬夜看世界杯,因为睡眠不足非常容易诱发疾病、加重病情。患有心脏病、高血压等疾病的特殊人群,最好还是不要熬夜,因为体育比赛易使人激动,熬夜极易诱发疾病急性发作,得不偿失。

  • 为何每到春天就头痛?睡眠节律、病毒感染或是主因

    古语有云:“春气者,诸病在头”,意思是人们特别容易在春天出现头痛等一系列头部疾病。4.自己做头部按摩,用拇指和食指轻轻地在头痛的部位施加压力,稳稳地用旋转的方式按摩10至15秒或更长。

  • 春季头痛如何解 保证睡眠是关键

    30多岁的李女士是一家广告公司的白领,平时身体没啥毛病,可是自从入春以来,头部一直隐隐作痛。若将热水内放入桑叶、菊花、金银花等清热消炎的中草药热敷头颅,不但能缓解头痛还有清热明目的作用。睡觉时更应避免用被子蒙着头,以免引起缺氧,导致头痛。

  • 日本人有多缺觉?睡眠时间在全球主要国家中最短

    据《日本经济新闻》4月10日报道,芬兰的心率表、运动手环制造商POLAR(博能)分析顾客数据得出,日本的平均睡眠时间在28个主要国家中最短。虽然基本处于5个等级的中间位置,但日本在28个国家中排位第25名,处于世界平均值3.2以下。

  • 维护孩子身心健康 从睡好觉开始

    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郑州市文化路第一小学三年级各班举行了“良好睡眠 健康生活”主题班会,学生们通过学习了解了睡眠不足可能带来的健康危害。虽然河南的中小学校尚未采取类似措施,但学生可通过制定合理的作息时间表,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确保每天睡眠9~10个小时。

  • 你睡得好吗?日本企业也开始关心员工睡眠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据《日本经济新闻》3月20日报道,日本医疗器械厂商开始发力面向企业的睡眠支援业务。日本大型化学材料企业帝人将推出使用缠在腹部的可穿戴终端测量睡眠质量的服务。

  • 世界睡眠日:睡眠不好=慢性自杀 睡眠不足可致25种病

    该研究所副所长认为,如果上班族都能够保证每天至少7小时的睡眠时间,抑郁、焦虑和自杀的病例和人数将大大减少。成年之后,人体需要的睡眠变得更少:18到64岁之前的人群,每日只需7至9小时睡眠,对于65岁以上的老年人,7至8小时是理想的睡眠时间。

  • “8小时睡眠”神话不可信 改善睡眠有妙招

    【环球网综合报道】严寒渐渐远去,逐渐转暖的天气使我们的心情愈加愉悦,而春困的困扰也随之而来。休息日的时候,也尽量遵照以往的时间起床,睡懒觉也尽量不要延后2个小时,这样才不会打乱以往的睡眠规律。

  • 熬夜会导致年轻人“中风”

    熬夜加班、熬夜备考、熬夜刷剧、熬夜打游戏、熬夜玩手机……“熬夜”的后果就像是悬在大多数人头上的利剑,不知道什么时候会落下。诱发年轻人脑中风的罪魁祸首是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其中最主要的就是长期熬夜。

  • 缺觉 成为孩子的伤、家长的痛

    不久前,教育部印发的《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中,再次明确要求“家校配合保证每天小学生10小时、初中生9小时睡眠时间。早在2016年中国营养学会编著的《中国学龄儿童膳食指南(2016)》中提出,小学生每天10个小时、初中生9小时、高中生8小时,才能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

  • 睡眠不足容易焦虑抑郁

    美国宾厄姆顿大学的一项研究显示,睡眠不足的人容易陷入消极情绪并且难以自拔,进而焦虑、抑郁。研究人员招募了52名有着“重复性消极思想”或睡眠问题的志愿者。结果发现,睡眠不足的志愿者,无论是睡眠时间短还是失眠,看负面图片的时间更长,而且难以摆脱负面图片引起的负面情绪。

  • 每天睡几小时才能恢复元气

    在现今事事讲求速度的时代,人们越睡越少,我们曾经看到过有些学员自豪地表示:“我一天只睡4~5 个小时就够了。如果你还出现以下征兆,表示你已有睡眠不足的现象,应尽快改变你的生活习惯并设法多睡一点:  ·常需小憩一下;

  • 孩子睡眠不足更易得糖尿病!8到12小时最合适

    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所需的睡眠时间是不同的,总的来说,大多数孩子需要8到12小时不等的睡眠时间以保证能有合理的身高。

  • 研究显示:睡眠少影响心理健康和记忆力

    睡眠不足容易让人头脑不清,这应该是多数人的直观感受。为进一步分析失眠与心理健康的关系,利兹大学研究人员与一家公司合作开展大型调查,涉及1000多名英国成年人,年龄从18岁到80岁不等。

  • 澳研究:睡眠不足可导致焦虑和记忆力衰退

    研究结果表明,睡眠不足会导致记忆力衰退,而且会增加人们患抑郁症、焦虑症的风险。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