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养生学堂 > 正文

睡眠不足容易焦虑抑郁

2018-01-08  来源:北京晨报网

5034

  美国宾厄姆顿大学的一项研究显示,睡眠不足的人容易陷入消极情绪并且难以自拔,进而焦虑、抑郁。研究报告刊载于最新一期《行为疗法与实验精神病学杂志》。

  研究人员招募了52名有着“重复性消极思想”或睡眠问题的志愿者。所谓重复性消极思想,是指强迫性地沉浸在悲伤、焦虑、忧郁思绪中。研究人员让志愿者在实验室内看一些图片,包括刀枪等负面图片、自然美景等正面图片以及家居用品等中性图片,并监测他们的眼球活动。结果发现,睡眠不足的志愿者,无论是睡眠时间短还是失眠,看负面图片的时间更长,而且难以摆脱负面图片引起的负面情绪。研究人员认为,这显示了睡眠不足与难以抑制负面刺激之间存在关联。(据新华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睡眠不足 焦虑抑郁 图片 宾厄姆顿 睡眠时间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每天睡几小时才能恢复元气

    在现今事事讲求速度的时代,人们越睡越少,我们曾经看到过有些学员自豪地表示:“我一天只睡4~5 个小时就够了。如果你还出现以下征兆,表示你已有睡眠不足的现象,应尽快改变你的生活习惯并设法多睡一点:  ·常需小憩一下;

  • 孩子睡眠不足更易得糖尿病!8到12小时最合适

    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所需的睡眠时间是不同的,总的来说,大多数孩子需要8到12小时不等的睡眠时间以保证能有合理的身高。

  • 研究显示:睡眠少影响心理健康和记忆力

    睡眠不足容易让人头脑不清,这应该是多数人的直观感受。为进一步分析失眠与心理健康的关系,利兹大学研究人员与一家公司合作开展大型调查,涉及1000多名英国成年人,年龄从18岁到80岁不等。

  • 澳研究:睡眠不足可导致焦虑和记忆力衰退

    研究结果表明,睡眠不足会导致记忆力衰退,而且会增加人们患抑郁症、焦虑症的风险。

  • 研究称每天睡眠不足4小时死亡率提高3倍

    参考消息网6月2日报道 外媒称,正在西班牙马德里商学院举行的一个关于睡眠的国际会议发表报告指出,如果每天睡眠的时间不足4小时,会导致死亡率提高近3倍。 据6月1日报道,专家

  • 别再指责孩子专注力差!有可能跟睡眠不足有关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众所周知,睡眠有助于保持孩子健康身体,但你知道多久才是足够的睡眠吗?据美国科技网站TechTimes 6月15日报道,美国睡眠医学会(AASM)首次提出保证青少年身心

  • 睡眠不足相当于头部遭击打

    一项新研究显示,只要一晚上不睡觉,你的大脑就会发生变化,影响和头部遭到重物打击一样。科学家表示,研究中接受检查的健康年轻人表现出体内相同化学物质剧增的迹象。这些化学物质表

  • 全新一代凯迪拉克XTS图片曝光 11月5日上市

    近日,全新一代凯迪拉克XTS外观内饰图片曝光。直列式飞翼尾灯设计更显精致,与前大灯呼应,配合标志性的LED高位刹车灯带,勾勒出明显的特征线条。 在内饰设计上,全新一代XTS更加奢华,专业手工包覆真皮座椅及实木内饰带来更精致体验。

  • iCloud又陷黑客盗图危机 但图片有视频好看吗?

    苹果一直以来就以安全著称,苹果的密码也可以说是非常的复杂,但由于当时使用者存在密码薄弱以及多设备或者网站使用相同帐号和密码的情况,所以帮苹果分摊了很多责任,用户对苹果的指责也随着黑客落网而逐渐降低。

  • 西峡法院开展主题图片展活动

    近日,西峡法院积极参加西峡县“砥砺奋进的五年”主题图片展活动,通过“将司法改革进行到底”、“充分发挥审判职能 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普法宣传零距离 法制宣传正能量”等为主题的图片资料向群众充分展示法院十八大以来各个方面取得的主要成就。

  • 鹤山区中山路街道办事处对辖区环境新一轮排查

    6月17日,鹤山区中山路街道办事处组织人员对辖区环境卫生问题展开新一轮排查,并重点清理了背街小巷及绿化带内的垃圾。本报记者 陈海寅 摄

  • 鹤山区食药监分局持续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检查

    入夏以来,鹤山区食药监分局持续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餐饮单位予以停业整顿处罚。图为该局工作人员检查餐饮单位的卫生状况。本报记者 陈海寅 摄

  • 麦收时节 专车到贫困户家收购小麦

    正值麦收时节,为解决贫困户家庭卖粮难问题,鹤壁国家粮食储备库安排专车到山城区、鹤山区贫困户家收购小麦,受到贫困户的好评。孙铁良 摄

  • 孟州市领导督导土地“两违”整改暨环保工作

    6月10日,孟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卢和平带领市政府办、环保局、国土资源局、水利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到该市浩然雕塑艺术厂、欢乐多饮品厂、南庄镇桑坡村、桑坡村污水处理厂、南庄综合污水处理厂、黄庄湿地等地查看土地卫星图片问题整改和蟒河污染治理情况,通过现场督导和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卢和平对前一阶段相关部门、乡镇(街道)违法用地专项整治及污水治理工作给予肯定,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 平顶山市举行“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文博图片展

    6月10日,是我国首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此次展览活动共分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河南省文物保护建设、博物馆建设、重要考古发现四个板块,旨在与社会各界共享文化遗产保护成果。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