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母婴保健 > 正文

维护孩子身心健康 从睡好觉开始

2018-03-23  来源:大河报

5034

  □郑州市文化路第一小学 荆颖

  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郑州市文化路第一小学三年级各班举行了“良好睡眠 健康生活”主题班会,学生们通过学习了解了睡眠不足可能带来的健康危害。

  这些危害包括:生长激素分泌受影响,进而影响身高发育;免疫力下降,可能引发神经衰弱、近视、感冒等;注意力不易集中、记忆力下降、思维迟钝等;大脑的创造性思维受影响,进而影响学习;情绪低落、烦躁易怒、焦虑紧张等;社会适应能力(如学习、人际交往及适应周围社会环境的能力等)下降。

  目前,青少年儿童睡眠不足的问题已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国内一些地方的中小学校通过推迟上学,保证学生拥有充足的睡眠。虽然河南的中小学校尚未采取类似措施,但学生可通过制定合理的作息时间表,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确保每天睡眠9~10个小时。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学生 第一小学 中小学校 睡眠不足 身心健康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