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澳研究:睡眠不足可导致焦虑和记忆力衰退

2017-09-06  来源:环球网

5034

据《澳大利亚人报》9月5日报道,研究人员通过相关研究证实了睡眠不足会对人体造成毁灭性的影响。

pori6Rum..jpg.jpg

图片来源于网络

研究人员近期对1000多名英国人进行了一项深入的调查,研究结果表明,睡眠不足会导致记忆力衰退,而且会增加人们患抑郁症、焦虑症的风险。研究还表明,每晚睡眠时间少于5小时的人在第二天很难高效工作,他们会记不清楚物品的具体位置,还会遗忘一些类似寄信、服药等简单的小事。

利兹大学的安娜(Anna Weighall)博士在德国波茨坦召开的欧洲认知心理学学会(European Society of Cognitive Psychology)的会议上公开了这项研究。她指出:“此前关于睡眠方面的研究都仅局限于实验室中,这是我们第一次对日常生活中的人们展开调查。我们发现,睡眠质量差对人的影响在不断加强。睡眠不足的人会面临着低质量生活的危险,并且在醒来之后很难高效工作。”

研究还表明,低质量睡眠和心理健康的衰退有着异常显著的联系,而且睡眠不足和日常记忆问题之间也存在着密切联系。而这两种联系在睡眠时间经常不足5小时的人身上体现得更为明显。

安娜指出:“在夜晚有一个良好的睡眠与人们身体健康和拥有良好记忆力有着密切的关联的说法,现在已经非常令人信服了。”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睡眠不足 导致 焦虑 记忆力 衰退 责编:王丽萍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研究称每天睡眠不足4小时死亡率提高3倍

    参考消息网6月2日报道 外媒称,正在西班牙马德里商学院举行的一个关于睡眠的国际会议发表报告指出,如果每天睡眠的时间不足4小时,会导致死亡率提高近3倍。 据6月1日报道,专家

  • 别再指责孩子专注力差!有可能跟睡眠不足有关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众所周知,睡眠有助于保持孩子健康身体,但你知道多久才是足够的睡眠吗?据美国科技网站TechTimes 6月15日报道,美国睡眠医学会(AASM)首次提出保证青少年身心

  • 睡眠不足相当于头部遭击打

    一项新研究显示,只要一晚上不睡觉,你的大脑就会发生变化,影响和头部遭到重物打击一样。科学家表示,研究中接受检查的健康年轻人表现出体内相同化学物质剧增的迹象。这些化学物质表

  • 枕头过高也可导致失眠 中医教你睡好觉

    睡眠有助于人们日常的工作和学习。规避不良的习惯,科学提高睡眠质量,是人们正常工作学习生活的保障。

  • 睡眠不好可以导致高血压? 高血压该如何预防

    预防高血压不是等老了才开始醒悟要注意,而是应该年轻时就要引以重视,关注睡眠问题,关注睡眠的时间、睡眠的质量,远离失眠是对自己的未来负责。

  • 谢俊敏:子宫腺肌症导致贫血严重怎么办

    女性在日常生活中可能会由于子宫腺肌症、子宫肌瘤等一些妇科疾病造成子宫出血继而引发贫血症状,那么子宫腺肌症导致贫血严重怎么办?

  • 女孩突发疾病 运管紧急救助

    8月1日上午,正在火车站附近巡查的确山县运管局客运稽查二队稽查人员看到一女孩突然晕倒,其母亲在一旁顿时手足无措,便立即上前询问情况。当得知女孩因突发血小板减少导致贫血昏迷,考虑到情况紧急,为争取宝贵的救治时间,客运稽查人员迅速将女孩抬上执法车送到县人民医院,直到帮助女孩家属办妥就诊手续后才返回工作岗位。

  • 身体缺乏营养也会导致肿瘤

    癌症不仅是高脂肪、高热量、煎炸烤烘以及腌制熏制食物吃得越来越多引起的,和体内缺乏某些物质也有关。

  • 头发洗太勤也会导致脱发 男性脱发吃什么好?

    许多男人不到40就秃顶了,看着日渐稀少的头发,不少男人都犯愁,可又不知怎么办。要想彻底根除脱发,就需找到脱发的原因。

  • 导致颈椎病高发的6大祸首 对症治疗击退颈椎病

    研究表明,多愁善感、脾气暴躁的人易患神经衰弱,神经衰弱会影响骨关节及肌肉休息,长此以往,颈肩部容易疼痛。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