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日本人有多缺觉?睡眠时间在全球主要国家中最短

2018-04-12  来源:环球网

5034

  据《日本经济新闻》4月10日报道,芬兰的心率表、运动手环制造商POLAR(博能)分析顾客数据得出,日本的平均睡眠时间在28个主要国家中最短。相比于男女睡眠时间均最长的芬兰人,日本男性平均少睡54分钟,女性则平均少睡1小时5分钟。在长期睡眠不足引发的“睡眠负债”逐渐成为热点话题的同时,如何改善睡眠质量的问题也得到了越来越多的人的关注。

  博能以测量心率和睡眠时长的活动量计为主要研究对象,分析了约600万个睡眠数据。除了确定“入睡时间”和“起床时间”以外,还对“睡眠质量”给予评价。

  分析结果显示,日本男性的平均睡眠时间为6小时30分钟,女性为6小时40分钟。虽然日本人的入睡时间比世界平均值晚,但起床时间与世界平均值相差不大。总的来说,日本平均睡眠时间要比世界平均值短30分钟以上。

  在对睡眠中身体的动作和心跳数等情况进行分析后得出的睡眠质量方面,在5个等级中,日本人的平均睡眠质量为3.0。虽然基本处于5个等级的中间位置,但日本在28个国家中排位第25名,处于世界平均值3.2以下。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睡眠时间 睡眠质量 心率表 睡眠不足 日本经济新闻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调查称超六成人旅途睡眠欠佳 “00后”最爱熬夜

    (记者 程景伟)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中国知名旅行服务平台“同程艺龙”20日发布的2018旅途住宿睡眠大数据报告显示,超过六成的人旅途睡眠状况欠佳,睡眠时长不足7小时。

  • 世界睡眠日:睡眠不好=慢性自杀 睡眠不足可致25种病

    该研究所副所长认为,如果上班族都能够保证每天至少7小时的睡眠时间,抑郁、焦虑和自杀的病例和人数将大大减少。成年之后,人体需要的睡眠变得更少:18到64岁之前的人群,每日只需7至9小时睡眠,对于65岁以上的老年人,7至8小时是理想的睡眠时间。

  • 赖床睡不着容易产生“垃圾睡眠”

    4. 卧室需保持安静,光线和温度适宜,睡前不听吵闹音乐,不在床上看电视、玩手机,通过缩短入睡时间来提高睡眠效率。5. 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睡前思想放松;早上按时起床,不赖床,减少不必要的卧床时间。

  • 每晚睡好“黄金7小时”

    2017年“亚马逊中国睡眠地图”显示,超过八成的中国人睡眠不足,其中中学生睡得最少,大学生起得最晚;男性比女性更爱熬夜。的确,一般老年人的夜间睡眠时间只有5~6小时,但老年人常常会在白天打瞌睡浅睡,以这种方式来补充夜间睡眠时间的不足。

  • 小心!别让手机偷走你的睡眠

    中国睡眠研究会日前发布的《2017中国青年睡眠现状报告》显示:“睡个好觉”已经成为青年人的奢望。在3月21日世界睡眠日即将到来之际,山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治未病中心副主任医师赵勇提醒大家,一定要规律作息、健康睡眠,不要让手机偷走你的睡眠,影响你的正常生活。

  • 春天如何促进孩子健康长高?

    贾云霞建议家长,首先为孩子制定一个切实可行的、科学合理的作息时间表。”贾云霞说,运动能刺激生长激素的分泌,同时也能促进孩子的骨骼、肌肉、关节和韧带发育。家庭环境整洁宽敞,家庭气氛和谐温馨,能促进孩子身心健康,活泼开朗,快乐成长。

  • 一夜安眠从何来

    编者按:对我们来说,每天睡觉、起床是一件理所当然的事,但是如果不加注意,好的睡眠就会变得可遇而不可求。睡眠几乎占据了人生1/3的时间,睡眠不足不仅会导致人体疲劳、注意力不集中和记忆力下降,更会引起人体免疫力的降低。

  • “8小时睡眠”神话不可信 改善睡眠有妙招

    【环球网综合报道】严寒渐渐远去,逐渐转暖的天气使我们的心情愈加愉悦,而春困的困扰也随之而来。休息日的时候,也尽量遵照以往的时间起床,睡懒觉也尽量不要延后2个小时,这样才不会打乱以往的睡眠规律。

  • 五招解决 学龄前宝宝睡眠问题

    学龄前宝宝睡不安稳、夜惊、梦魇、打鼾、频繁夜醒、入睡困难……提起这些问题,妈妈们多少都有共鸣。5.中医角度考虑睡眠障碍可由脾虚中寒、心经积热、心肾不交和受到惊吓所致,辨证论治釆用相应方剂治疗,内服汤剂,外可以釆用小儿推拿进行治疗。

  • 满月为何让我们睡不好 还会影响食欲导致胃口大开

    上周,超级月亮+月食的景观不仅“霸占”了夜空,更是在全球各大社交网站上赚足了眼球。结果显示,孩子们在满月和新月期间的活动量相同,但是与新月夜相比,孩子们在满月夜的睡眠时间要短5分钟,大约是儿童睡眠时间的1%。

  • 缺觉 成为孩子的伤、家长的痛

    不久前,教育部印发的《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中,再次明确要求“家校配合保证每天小学生10小时、初中生9小时睡眠时间。早在2016年中国营养学会编著的《中国学龄儿童膳食指南(2016)》中提出,小学生每天10个小时、初中生9小时、高中生8小时,才能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

  • 睡饱觉帮你少吃糖

    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一项研究显示,睡眠充足会让人自然而然减少糖分摄取,选择营养更丰富的食物,有助控制体重。”  先前研究显示,缺觉可能改变控制食欲的激素水平,从而令人胃口大开并且偏好高热饮食,增加肥胖风险。

  • 觉睡得好会让人少吃“糖” 有助控制体重

    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一项研究显示,睡眠充足会让人自然而然减少糖分摄取,选择营养更丰富的食物,有助控制体重。从饮食记录来看,随着睡眠时间延长,一段时间后,第一组志愿者自然而然减少甜食和碳水化合物的摄取,日均糖分摄入比研究开始时减少近10克。

  • 睡眠不足容易焦虑抑郁

    美国宾厄姆顿大学的一项研究显示,睡眠不足的人容易陷入消极情绪并且难以自拔,进而焦虑、抑郁。研究人员招募了52名有着“重复性消极思想”或睡眠问题的志愿者。结果发现,睡眠不足的志愿者,无论是睡眠时间短还是失眠,看负面图片的时间更长,而且难以摆脱负面图片引起的负面情绪。

  • 小学生每天要睡10小时 缺觉成绩会变差

    近期,教育部印发《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首次全面系统地梳理了我国义务教育学校管理的基本要求,其中再次明确“家校配合保证每天小学生10小时、初中生9小时睡眠时间。睡眠不足,对孩子的伤害可不小——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沈晓明教授曾主持“睡眠对儿童生长发育影响的研究及其应用”的项目研究工作。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