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疾病防控 > 正文

熬夜会导致年轻人“中风”

2018-01-23  来源:天津日报

5034

  熬夜加班、熬夜备考、熬夜刷剧、熬夜打游戏、熬夜玩手机……“熬夜”的后果就像是悬在大多数人头上的利剑,不知道什么时候会落下。天津中医一附院针灸特需科许军峰副主任医师说,脑中风的发病年龄正日趋年轻化,每年的中风患者中约10%是中青年,年龄最小的患者只有十几岁。诱发年轻人脑中风的罪魁祸首是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其中最主要的就是长期熬夜。

  许军峰说,从近几年临床就诊情况来看,因工作生活压力大,很多年轻人吸烟酗酒、运动量少、高热量饮食、过度熬夜,在这些长年累月的不健康生活方式下,导致了“青年卒中”的发病率不断增高。而对于他们来说,长时间熬夜、不间断地从事大强度体力或脑力劳动脑卒中发病是常见的诱因。可以说,过劳和熬夜是两个最直接的导火索。特别是长期熬夜导致睡眠不足,身体会过多分泌压力激素,如肾上腺素等,这会升高血压和心率的水平,进而增大心血管系统的压力。在中青年人群中,平均睡眠不足6小时的人患高血压的几率比睡眠充足的人高一倍多。如果连续休息不好,加上情绪焦虑,血压波动大,极易诱发中风。他建议年轻人尤其是有高血压的年轻人一定要重视睡眠质量,平时尽量避免熬夜,预防心脑血管意外发生。王洪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风 睡眠不足 高血压 患者 年轻人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这种元素缺了易得中风非死即残 比缺钙严重万倍

    很多人都见过中风病人,要么偏瘫,要么失语,不能说话,要么失明,看不见了……叶酸对人体是普遍有益的,即便没有高血压,充分摄入叶酸,也可以极大减少脑中风的发生概率。很多人只知补钙,99%的却都没有补叶酸的意识,一旦缺乏叶酸,脑中风概率直线上升。

  • 预防中风 从病因筛查开始

    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神经内科二病区主任牛延良介绍,李先生的头颅影像学检查符合脑梗死急性期改变,同时存在广泛的白质脱髓鞘改变。牛延良主任建议,如果满足三项及以上,就属于中风的高危人群,最好尽快去医院进行影像学诊断。

  • 经常咬舌头可能是中风先兆

    上周,62岁的刘先生和一家人围在一起吃火锅,可是刘先生的筷子频频夹空,还时不时咬到舌头,这一反常情况引起家人警觉。丁砚兵介绍,患者一旦发生中风应走急诊“绿色通道”,4.5小时内进行药物溶栓,6小时内进行血管介入治疗。

  • 脖子疼竟提示可能中风

    打牌后脖子疼,91岁高龄的赵婆婆以为是颈椎病犯了,谁知就医后,医生判断这竟是高血压引发的疼痛,婆婆正面临中风威胁。接诊的田文华主任检查发现,赵婆婆疼痛部位在耳后乳突部位,拿脉显示血压很高,忙安排她测血压,结果发现赵婆婆血压已到达高血压最高级别的标准,判断她耳后疼痛其实是高血压引发。

  • 冬天吃点柚子 营养丰富还能防中风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临床营养科主管曾青山介绍,柚子可较长时间储存,还对身体健康有以下五大好处。柚子含有生理活性物质皮甙,可降低血液黏滞度,减少血栓形成,因而对脑血栓、中风等脑血管疾病也有较好的预防作用。

  • 天冷易发脑中风 预防“法宝”有哪些

    脑中风是严重危害人类健康的常见疾病,病情严重者会丧失劳动力,生活不能自理。张晓雪提醒,随着年轻人社会压力越来越大,不良的生活习惯等因素,当前心脑血管疾病越来越年轻化,应该引起足够的重视。

  • 心跳乱了节奏?可能是危险的房颤!

    随着房颤发病人群趋于老龄化,患有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群尤其危险。陈漠水建议,如果发生心悸、气短、头晕等相关症状,要到医院做24小时动态心电图监测排除房颤的可能。

  • 绝经较晚女性不易患中风

    一项新的研究发现,女性月经初潮至进入绝经期的这段时间,如果每增加一年,那么她们患中风和心绞痛的风险就会降低3%。

  • 大伯按摩颈部祛除斑块,反而触发中风

    医生们最怕碰到什么样的病人?这个答案很统一:不听医生的话、对病情治疗有一套自我理论的病人。

  • 会伤心会中风 小心高血压这一“隐形杀手”

    血管在长期接受血液高压撞击时,更易发生粥样硬化,表现为血管变硬、变细等。一旦为心脏提供营养的冠脉血管发生类似变化,则可能会导致血液“断流”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