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权威研究:每周5杯酒精饮料会增加早逝风险

2018-04-18  来源:环球网

5034

  根据英国知名医学杂志《柳叶刀》公布的最新研究结果显示,人们每周摄入5杯酒精类饮料将导致寿命减少,增加早逝的风险。

  医学杂志《柳叶刀》近日对19个国家60万人进行调查,结果显示,每周100克酒精摄入——约等于5杯红酒将导致寿命减少。而如果每周酒精摄入量达到200克-350克——约等于10-18杯红酒的人,则其寿命比平均水平减少1-2年。此外,酒精摄入量较高的人群更易患中风、心力衰竭及动脉瘤。

  该调查表明,目前大部分国家的酒精消费限制均高于理想值。例如,英国近期发布了最新的酒精消费限制,规定每人每周酒精摄入量不得超过6杯红酒或6品脱啤酒。而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规定,女性每人每天酒精摄入量不得超过1杯红酒或啤酒,而男性为2杯红酒或啤酒。 (实习编译:孙一赫 审稿:刘洋)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柳叶刀 研究结果 摄入量 早逝 医学杂志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用“柳叶刀”刻画人间大爱 记郑州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司文腾

    在郑州市骨科医院就有这样一个人,他时刻胸装大爱,把患者当亲人,把奉献当责任,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他就是郑州市级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关节病科I副科主任司文腾。

  • 柳叶刀新研究颠覆认知 高脂饮食竟可以降低死亡率

    脂肪摄入最多的人群——脂肪摄入占饮食总热量的35%,在研究期间的死亡率比吃脂肪较少的人(脂肪摄入占总热量的10%)低23%。而各种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基本相当,甚至吃脂肪多的人群中风几率还更小。

  • 看病全看专家号 十年后谁为我们拿起柳叶刀?

    无法想象10年后,主任们已年过花甲、有心无力,而没有独立主刀过大量常规和复杂手术、没有独立处理过紧急状况的年轻医生,该如何去面对排着长队等待救治的患者们?近日,中山

  • 盐的摄入量多少为宜还有争议

    也有相当多的研究结果反驳世界卫生组织限制食盐的建议,甚至认为限制盐的摄入反而有害,这同样是基于科学研究得出的结论。结果发现,钠盐摄入过少(尿钠排泄<3克/日)增加高血压及非高血压人群的全因死亡及心血管事件发生风险,钠盐摄入过多(尿钠排泄≥7克/日)只增加高血压患者的心血管病风险,但不影响健康人群。

  • 研究:日用品含有害化学物 恐影响婴儿脑部发育

    报告指出,日常随处可以买到的化妆品、药物和家具等含有较多的化学物,这些化学物都有可能引致儿童脑发育障碍。学者德默内(Barbara Demeneix)表示,参考过往的病例后发现,干预甲状腺激素的化学物与自闭症及注意力缺乏过动异常症等有莫大关联。

  • 美国新研究:越像爸爸的婴儿在1岁时越健康

    近日,卫生经济学杂志刊发纽约宾厄姆顿大学的研究称,在一项包括数百个家庭的研究中发现,最像他们父亲的婴儿在达到1岁的时候会更健康。”  为了评估婴儿的健康状况,测量了一系列参数 - 例如哮喘发作的次数,医疗保健和急诊室的访问次数,以及孩子在医院中最长的住院时间。

  • 研究发现:久站办公不利身心健康

    越来越多人知道久坐危害大,于是站立式办公桌逐渐兴起。研究人员招募20名志愿者站立办公两个小时,观察他们身体感觉、认知功能、肌肉状态、活动量、下肢肿胀程度和心理状态变化。

  • 研究:维生素D3有助修复心血管系统的损伤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印度新德里电视台1月31日报道,俄亥俄大学进行的一项研究揭示了维生素D3能帮助修复由糖尿病或高血压等疾病引起的对心血管系统的损伤。据报道,该团队研究人员开发了独特的测量方法和系统,用比人类头发丝的直径小1000倍的纳米传感器去追踪单个内皮细胞内的维生素D3。

  • 面部操效果如何?研究称:坚持20周 年轻3岁!

    美国西北大学一项研究显示,每天或隔天做30分钟面部操,坚持20周,能让中年女性显年轻3岁。研究人员招募27名40岁至65岁中年女性为志愿者,教她们做32个面部肌肉练习,包括微笑、吮吸等,要求她们在家每天练习30分钟,坚持8周;从第9周至第20周,隔天练习30分钟。

  • 儿童每周吃鱼有助于提高智商

    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近日在科学杂志上发表的新的研究结果显示,每周至少吃鱼一次的儿童平均睡眠质量较好,而平均智商分数也比不吃鱼的儿童高。宾夕法尼亚州公共卫生倡议中心执行主任马丁教授表示,“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食用鱼类对健康有益处,应该加大广告宣传的力度。

  • 抽过烟戒烟就完事儿了?最新研究结果震惊

    抽烟有害身体健康已经人尽皆知,近些年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戒烟行列。大多数人都觉得,戒烟了总没事儿了吧? 最新研究结果显示,真相并非如此: 吸烟会直接损害遗传基因,

  • 五类食物“盐值”很高 吃一天够半个月盐摄入量

    很多食物你吃着并不咸,但它们却个个都是“含盐大户”。5类食物的“盐值”真相  目前市面上主要有8类20多种高盐食物,通过钠含量换算成盐含量,就能逐一解开它们的“盐值”秘密。

  • 盐的摄入量多少为宜还有争议

    也有相当多的研究结果反驳世界卫生组织限制食盐的建议,甚至认为限制盐的摄入反而有害,这同样是基于科学研究得出的结论。结果发现,钠盐摄入过少(尿钠排泄<3克/日)增加高血压及非高血压人群的全因死亡及心血管事件发生风险,钠盐摄入过多(尿钠排泄≥7克/日)只增加高血压患者的心血管病风险,但不影响健康人群。

  • 食药监总局:食用元宵(汤圆)时应减少其它主食摄入量

    国家食药监总局网站发布元宵节饮食安全的消费提示,提示在享受节日气氛的同时,元宵(汤圆)选购食用有小窍门:仔细选购,合理食用,精心储藏。国家食药监总局建议,元宵(汤圆)属于富含淀粉的粮食类食品,建议食用时相应减少其它主食的摄入量。

  • 节后锻炼 有氧+负重最合适

    中华预防医学会会长王陇德院士建议,在一般性有氧运动的基础上适当增加一些负重锻炼,有助于减少肌肉流失,抵抗衰老。人体总数固定的肌纤维自30岁左右开始逐年流失,而负重锻炼可以延缓肌纤维消失,使现有肌纤维增粗,增强肌肉功能。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