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研究:维生素D3有助修复心血管系统的损伤

2018-02-01  来源:环球网

5034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印度新德里电视台1月31日报道,俄亥俄大学进行的一项研究揭示了维生素D3能帮助修复由糖尿病或高血压等疾病引起的对心血管系统的损伤。

  研究人员称维生素D3通常与骨骼联系在一起,但是近几年来,在临床治疗中,人们发现许多患有心脏病的的患者都缺乏维生素D3。虽然这并不意味着缺乏维生素D3就会引起心脏病,但是这必定会增加心脏病发作的几率。

  据报道,该团队研究人员开发了独特的测量方法和系统,用比人类头发丝的直径小1000倍的纳米传感器去追踪单个内皮细胞内的维生素D3。内皮细胞是心血管系统中起调控作用的重要成分。研究结果表明维生素D3是一氧化氮的强大刺激器,而一氧化氮是血流调节和预防心血管凝块的一个重要信号分子,并且维生素D3还能降低心血管系统中氧化应激的水平。

  报道称,维生素D3是保持骨骼和心血管系统健康的重要物质。除了晒太阳之外,平时可多吃以下这些含有维生素D3的食物。

  吃更多的芝士,蛋黄和富含脂肪的鱼类。这些食物含有少量的维生素D3,以维生素D3的最佳饮食来源著称。鱼肝油是经过时间检验的维生素D3的潜在来源。另外,可多饮用强化乳和富含维生素D的橙汁。

  报道还称,不要服用补充剂,除非医生建议,并且要在医生的监督之下服用规定的剂量以达到最佳效果。近期《国际纳米杂志》发布了一项报告,称阳光可能对心血管系统的损伤修复有所帮助。阳光也是维生素D3的最佳来源,所以要确保在早晨晒到足够的太阳。(实习编译:邓怡婷 审稿:田瑞哲 )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维生素D3 心血管系统 研究人员 损伤修复 研究结果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研究称一天吸一支烟都可能带来致命风险

    记者 朱佩】《英国医学杂志》日前刊登研究文章称,每天哪怕只吸一支烟也会暗中带来致命风险。专家研究称,即使只是中度吸烟也会导致冠状动脉机能不全,并增加中风风险。

  • 咖喱中含有的姜黄素能提高记忆力

    美国一项研究显示,咖喱中含有的姜黄素能提高近三成记忆力,同时有助缓解抑郁。英国《每日邮报》援引研究项目主持人加里·斯莫尔的话报道:“我们的研究结果显示,以安全的方式长期摄入姜黄素能形成实质性的认知改善。

  • 面部瑜伽走红 真有冻龄效果?

    结果显示,经过20周的锻炼后,参与者们的得分比研究开始时要好,经历过20周的面部“瑜伽”后,她们的脸颊看起来更加饱满了。面部“瑜伽”还可能有弄巧成拙的风险,某些面部锻炼不仅不能“冻龄”还有可能让人看起来更老。

  • 父亲在儿童语言发展中扮演重要角色

    在儿童牙牙学语的过程中,陪伴他们阅读、和他们互动的大多是母亲。澳大利亚默多克儿童研究所17日发布新闻公报称,该所研究人员发现父亲常在家中陪孩子读书可以促进儿童的语言发展。

  • 眼球长痣的人更易患黑素瘤

    眼球中的虹膜含有色素,给不同的人们带来了不同颜色的眼睛。研究人员分析了超过1000人的情况,发现虹膜存在色素性病变的人患黑素瘤的概率是对照组的1.45倍。研究人员安东尼娅·拉伊诺说,早期检测治疗是减缓黑素瘤病情发展的关键,由于虹膜出现色素性病变十分容易被发现,这项研究有望帮助医生及早辨别黑素瘤高风险人群,尽早干预治疗。

  • 减少热量摄入或可延长寿命

    以前的研究已经显示,限制卡路里摄入量可以延缓蠕虫、苍蝇和老鼠的老化,而美国杜克大学的研究人员想探究这样做是否能够延缓人类的生物老化。研究结果显示,在两年的随访中,卡路里限制组的生理年龄平均每12个月增加0.11岁,而在未进行卡路里限制的对照组中,参与者每12月平均增长0.71岁。

  • 新疫苗可提高免疫细胞对抗流感能力

    据《科学美国人》官网近日报道,中美科学家研制出一种新型流感疫苗,可提高免疫系统对抗流感毒株的能力,动物实验显示新疫苗安全有效。研究人员表示,最新研究可能还有其他应用,如在实验室分离出其他病毒,找出重要突变,并研制出针对大量其他感染的疫苗。

  • 宝宝趴着睡智力发育快

    根据《小儿科医学》期刊报告,研究人员对350个健康宝宝进行睡姿研究,发现趴着睡的宝宝智力发育较快。趴卧姿势给宝宝的感觉比较安全,同时,对他颈部、胸部、背部的肌肉群发育也有好处。

  • 孕妇每天两杯糖饮孩子患哮喘率增六成

    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研究人员,通过对1068对母子的长期健康数据进行分析后发现,与那些孕期不喝含糖饮料的孕妇相比,每天喝两杯含糖饮料的孕妇,所生孩子在7岁至9岁时患哮喘的风险要高60%以上。研究人员表示,饮食中过多的糖会导致体重增加,这是导致哮喘的一个风险因素,而饮料中的果糖也是导致体内出现炎症的风险因素之一。

  • 为何冬天容易发胖?可能是晒太阳不够多

    加拿大一项新发现显示,阳光中的蓝光能促使人体皮下脂肪分解,光照不足时,细胞就会囤积更多脂肪。实验发现,每天用波长460纳米的蓝光照射脂肪细胞4小时,持续十几天后,细胞里的脂滴数量比对照组少约四分之一,脂滴平均尺寸也大幅缩水。

  • 研究显示:缺觉的人容易焦虑抑郁

    美国宾厄姆顿大学的一项研究显示,睡眠不足的人容易陷入消极情绪并且难以自拔,进而焦虑、抑郁。研究人员说,目前尚不清楚睡眠不足者为何难以忽视负面刺激,可能源于缺觉后认知资源减少。

  • 唱歌可助产妇尽早摆脱产后抑郁症

    产后抑郁症困扰着不少妈妈。英国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唱歌能帮助妈妈们尽早摆脱抑郁。我们的研究结果之所以令人兴奋,在于组织妈妈们参加社区活动之类简单办法能帮助她们走出产后抑郁症的困扰。

  • 面部操效果如何?研究称:坚持20周 年轻3岁!

    美国西北大学一项研究显示,每天或隔天做30分钟面部操,坚持20周,能让中年女性显年轻3岁。研究人员招募27名40岁至65岁中年女性为志愿者,教她们做32个面部肌肉练习,包括微笑、吮吸等,要求她们在家每天练习30分钟,坚持8周;从第9周至第20周,隔天练习30分钟。

  • 常吃香肠患乳腺癌风险高

    英国研究人员发现,对于老年女性来说,吃香肠、火腿等腌制肉食品越多,患乳腺癌的风险越高。研究还显示,即使不常吃或只食用少量腌制肉食品,女性患乳腺癌的几率也比完全不吃这种食品的同胞高15%。

  • 漱口水或可增加糖尿病风险

    为了证实漱口水是否会增加患糖尿病风险,研究人员评估了1206名年龄在40~65岁之间、没有糖尿病或任何已知的冠状动脉疾病史的超重人群。研究人员建议,在有进一步的数据可用之前,最好将每天漱口水使用次数限制在一次,特别在超重、有高发的糖尿病家族史、或者是血红蛋白A1C升高的情况下。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