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母婴保健 > 正文

研究:日用品含有害化学物 恐影响婴儿脑部发育

2018-03-26  来源:环球网综合

5034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香港“东网”3月24日报道,法国巴黎索邦大学(La Sorbonne)国家科学研究中心日前在医学期刊《Endocrine Connections》发表的最新研究指出,目前市面上不计其数的日用品含有害化学物,会阻碍婴幼儿甲状腺激素的作用,进而影响脑部发育。

  报告指出,日常随处可以买到的化妆品、药物和家具等含有较多的化学物,这些化学物都有可能引致儿童脑发育障碍。报告强调,即使是未出生的胎儿,亦有可能因母体接触相关物件而受影响。

  学者德默内(Barbara Demeneix)表示,参考过往的病例后发现,干预甲状腺激素的化学物与自闭症及注意力缺乏过动异常症等有莫大关联。

  研究团队认为,过往的科学文献忽略了易危人士组群,导致研究结果欠全面;他们强调当前的环境已为市民带来了“真正危机”,社会的公共衞生政策也需改善。(实习编辑:周思敏 审核:田瑞哲)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化学物 研究团队 婴儿 研究结果 甲状腺激素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科学家发现泰坦上的化学物质或为生命基础

    泰坦表面甲烷的循环,寒冷的气候和液态水的缺乏,使其中的生命与地球上的截然不同,但在某些方面,却酷似地球。 据国外媒体报道,一项新研究发现土星最大卫星泰坦可能存在一

  • 当心!泳池中用于净化水质的化学物或藏致病风险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定期去游泳池游泳,或是在健身房的热水浴缸里泡澡放松,似乎都是健康的生活方式。然而,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21日报道,一项最新研究认为,这些貌似无

  • 美研究称快餐含化学物 多吃会增加哮喘及自闭风险

    【环球科技报道 记者 程君秋】据香港东网4月15日消息,纪录片《不瘦降之谜》(Super Size Me)主角曾连续30日只食用快餐,用实验显示经常进食快餐食品,对生理及心理健康均会造成负面

  • 新研究说三手烟增加肺癌风险

    美国能源部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公布的一项最新研究说,三手烟会增加小鼠患肺癌的风险。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研究团队近日在线发表在英国《临床科学》杂志的论文说,幼年小鼠暴露在三手烟中会增加肺癌发病率,并使病情加重。

  • 日研究称家庭收入越少 女性肥胖风险越高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香港“东网”3月6日报道,日本滋贺医科大学(Shiga University of Medical Science)公众卫生学教授三浦克之等人组成的科研团队5日研究指出,家庭收入越少的女性肥胖风险越高。

  • 妊娠期补充鱼油或降低婴儿过敏风险

    近日,一项发表在《PLoS Medicine》(《公共科学图书馆医学》)的研究表明,在怀孕期间和哺乳期的头几个月食用鱼油胶囊可以降低婴儿的食物过敏风险。伦敦玛丽王后大学呼吸流行病学教授西夫·沙欣说,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怀孕和哺乳期间的饮食能够与预防儿童过敏联系起来。

  • 美国新研究:越像爸爸的婴儿在1岁时越健康

    近日,卫生经济学杂志刊发纽约宾厄姆顿大学的研究称,在一项包括数百个家庭的研究中发现,最像他们父亲的婴儿在达到1岁的时候会更健康。”  为了评估婴儿的健康状况,测量了一系列参数 - 例如哮喘发作的次数,医疗保健和急诊室的访问次数,以及孩子在医院中最长的住院时间。

  • 给宝宝做抚触 避开仨误区

    目前,很多父母已经了解了抚触对婴儿的好处,比如促进发育、提高免疫力、改善消化功能等。本文的重点是提醒父母避开三个误区,以免婴儿抚触越来越远离它的真谛——爱的抚触。总之,只有让抚触成为一种传递爱的媒介,宝宝才会更加健康。

  • 婴儿最好少吃米类辅食

    美国佛罗里达国际大学研究人员近日提醒,大米类婴儿辅食汞含量明显高于其他谷类婴儿食品。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建议,婴儿应避免以大米类产品作为主食,尽量多吃燕麦、大麦类强化铁元素辅食。美国消费者权益机构“消费者报告”也建议,婴儿每天进食的大米类辅食最好不超过1/4杯。

  • 母婴同睡时间越长 母亲更易感觉抑郁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一项研究显示,母亲与婴儿同睡时间越长,更容易感觉抑郁或受非议。研究人员分析103名母亲与婴儿的睡眠模式以及感受,发现婴儿出生一个月内,母婴同睡,即同床或同房睡眠比例达到73%;婴儿出生三个月内,同睡比例降至大约50%;婴儿六个月大时,母婴同睡比例为大约25%。特蒂说,即便同睡模式状况良好,事实上仍会影响父母,尤其是母亲的睡眠。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