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母婴保健 > 正文

儿童每周吃鱼有助于提高智商

2017-12-26  来源:大河报

5034

  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近日在科学杂志上发表的新的研究结果显示,每周至少吃鱼一次的儿童平均睡眠质量较好,而平均智商分数也比不吃鱼的儿童高。

  据悉,共有541名9~11岁来自中国的儿童参加了研究,其中54%是男孩,46%是女孩。他们回答了一个问题:他们多长时间吃一次鱼。此后开始对儿童的智力进行测试。与此同时,他们的父母也对儿童的睡眠情况进行了反映,同时回答了学者们的相关问题。

  根据测试结果了解到,那些每周吃鱼不少于两次的儿童睡眠质量更高。除此之外,他们的智商平均得分比那些吃鱼次数少或是根本不吃鱼的同龄人高出4.8分。学者们认为,研究结果证明,儿童应该吃更多的鱼,从两岁开始就可以食用鱼类。

  宾夕法尼亚州公共卫生倡议中心执行主任马丁教授表示,“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食用鱼类对健康有益处,应该加大广告宣传的力度。而孩子应该尽早接触鱼类食品。”

  据澎湃新闻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儿童睡眠 吃鱼 智商 食用鱼类 研究结果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怎么帮孩子多吃鱼

    对于处于生长发育阶段的孩子来说,鱼类确实是吃肉的首选,但鱼的种类繁多,小朋友吃什么鱼才合适?

  • 常吃甜食影响视力智商

    经常吃甜食降低味觉灵敏度,抑制胃酸分泌,削弱胃肠道的消化和吸收能力,容易使孩子出现厌食、偏食等问题。儿童时期,大脑发育最旺盛,如果缺少蛋白质和各种维生素,将使大脑发育迟缓,影响智力发育。

  • 常吃甜食易得6种病 视力智商差

    糖虽然是生长发育必不可少的能量来源,但长期大量吃糖严重威胁健康。

  • 优酷全网首播《极限挑战3》张艺兴智商上线花式翻盘

    追《极限挑战》的网友们都知道,极限男人帮六成员智商“高低不平”,小绵羊张艺兴最为蠢萌,被其他五人花式“坑蒙拐骗”是家常便饭。每每回想起他的辛酸往事,大家总是忍不住大笑。

  • 研究显示童年高智商的人更长寿

    童年高智商的人在79岁前死于心脏病、中风以及呼吸道等疾病的风险相对更低,会更长寿,但这项研究目前还无法解释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现象。

  • 研究表明智商较高的人更长寿

    研究发现,儿童期考试成绩的高低与疾病死亡风险大小有关,成绩高的人,呼吸系统疾病死亡风险降低28%;冠心病死亡风险降低25%;中风死亡风险降低24%。

  • 颠覆认知!人的智商是出生就决定的?彻底真相了

    我们都认为我们的智力只是自然发展和演进的问题,但著名心理学家詹姆斯弗林(James Flynn)向媒体称, 很多因素会影响到一个人的智商,甚至你所选择的和你结婚的人是谁也能够影

  • 相由心生?AI算法通过外观长相就能判断你的智商

    11月4日消息,据Futurism报道,人类越来越擅长研发更好的人工智能(AI),竭力让它们像人类那样去思考和行事。除了在医疗保健、交通运输以及制造业中执行相对简单而呆板的任务外

  • 富士康招工:智商高的不要,因为智商高的会厌烦

    美国斯坦福大学教授罗斯高(Scott Rozelle)参与的一项中国地区抽样调查显示,在2430个月的贫困农村汉族儿童中,有53%的比例智商偏低。罗斯高分析认为,出现上述现象的原因有三个,

  • 富士康招工:智商高的都不要

    罗斯高举例称:“郑州的富士康招工时,会进行智力测试,如果应聘者IQ测试成绩太高,则不会被录用,因为富士康的工作非常简单,培训新员工只需要12分钟,如果员工IQ太高,很快就会对工作

  • 高智商者可自我协调大脑网络 让大脑连接更高效

    8月23日消息,据每日邮报报道,美国罗格斯大学的研究团队近来发现,正常人与智力超人之间的大脑内部调整机制完全不同。他们称,一般的认知能力可能是大脑网络精心调整的结果

  • 战力不够智商凑 《赤壁风云》竞技场攻略

    作为一款深度策略的即时战斗手游,《赤壁风云》秉承三国烽烟四起的时代特色,除去多种特色PVE玩法之外,你争我夺的PVP玩法也不容错过。《赤壁风云》对策略玩法深度设定,多种

  • 纯母乳喂养6个月 婴儿长大后智商表现更好

    这项由加拿大政府资助的研究发现,产后六个月纯母乳喂养的孩子,患有品行障碍症的风险要比哺乳期少过一个月的孩子低56%。研究主要作者、德班人体科学研究委员会研究员罗沙说,纯母乳哺

  • 英国10岁女神童智商高达162分:超过爱因斯坦

    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12日报道,英国10岁女孩妮诗尤佳拉(Nishi Uggalle)在门萨智商测试中取得162分的顶尖成绩,智商之高甚至超过著名物理学家爱因斯坦。她因此成为英国取得这项测试

  • 网友质疑papi酱广告拍卖是做局 罗振宇:显智商

    新浪科技讯 4月21日晚间消息, 网红papi酱贴片广告资源招标/拍卖会今日在京举行,丽人丽妆以2200万元获得了papi酱的5月21日视频结束后彩蛋时间的广告位,时长不限。 据papi酱经纪人杨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