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医疗美容 > 正文

面部操效果如何?研究称:坚持20周 年轻3岁!

2018-01-15  来源:新华网

5034

  美国西北大学一项研究显示,每天或隔天做30分钟面部操,坚持20周,能让中年女性显年轻3岁。

  研究人员招募27名40岁至65岁中年女性为志愿者,教她们做32个面部肌肉练习,包括微笑、吮吸等,要求她们在家每天练习30分钟,坚持8周;从第9周至第20周,隔天练习30分钟。

  研究开始和结束时,研究人员分别拍摄了志愿者面部照片,让多名医生从专业角度评估照片中志愿者的面部和颈部状态,估测年龄。医生们事先不清楚照片拍摄时间。

  评估结果显示,研究结束时,志愿者们脸颊更饱满,显得更年轻。志愿者的评估年龄研究开始时平均为50.8岁,结束时平均为48.1岁。

  研究结果刊载于最新一期美国《美国医学会杂志·皮肤病学卷》。研究人员在西北大学官网上说:“如今有一些证据显示面部操可能改善面部状态,减少一些肉眼可见的老化痕迹。这些练习增大、强化了面部肌肉,因此面部更紧致、结实、有型,显得更年轻。”不过,研究人员坦承,这项研究样本少,而且全部是中年女性,结果能否推而广之尚不清楚。(黄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研究人员 研究结果 练习 医生 中年女性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常吃香肠患乳腺癌风险高

    英国研究人员发现,对于老年女性来说,吃香肠、火腿等腌制肉食品越多,患乳腺癌的风险越高。研究还显示,即使不常吃或只食用少量腌制肉食品,女性患乳腺癌的几率也比完全不吃这种食品的同胞高15%。

  • 漱口水或可增加糖尿病风险

    为了证实漱口水是否会增加患糖尿病风险,研究人员评估了1206名年龄在40~65岁之间、没有糖尿病或任何已知的冠状动脉疾病史的超重人群。研究人员建议,在有进一步的数据可用之前,最好将每天漱口水使用次数限制在一次,特别在超重、有高发的糖尿病家族史、或者是血红蛋白A1C升高的情况下。

  • 多吃西红柿或助修复吸烟造成的肺损伤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布隆伯格公共卫生学院发布一项研究,显示平时多吃西红柿、苹果等蔬果有助延缓肺功能衰退,甚至可以修复吸烟造成的肺部损伤。研究人员还注意到,只有新鲜蔬果有这一保护作用,含有水果蔬菜的加工食品则没有。

  • 好斗性格源自遗传 6岁后受环境影响

    好强好斗者出现心脏问题几率更高  此前,美国有研究发现,太有野心及过分渴求权力的人,以好胜好斗的方法登上更高地位,有更大机会出现心脏问题。

  • 研究称婚姻有助提升幸福感 中年更加明显

    加拿大一项研究显示,婚姻有助提升幸福感,长期有效,且中年更为明显。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温哥华经济学院研究人员分析了英国两项大型调查所获数据,一项调查自1991年至2009年,涉及大约3万名调查对象;另一项从2011年至2013年,涉及32.8万余人。

  • 研究显示寿命与性格相关 固执可能更长寿

    【环球网综合报道】关于长寿的秘诀,一直以来众说纷纭。研究人员对意大利90至101岁的高龄老人进行了一系列的心理和身体状况分析,发现这些长寿者大都拥有共同的性格特点,就是固执己见。(实习编译:林丹慧 审稿:王战涛)

  • 研究:儿童每天吃一个鸡蛋可促进发育

    【环球网综合报道】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22日报道,儿童每天吃鸡蛋可促进大脑发育,增强体质。研究表明,鸡蛋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蛋黄中丰富的胆碱成分,能促进大脑发育,有益大脑功能。

  • 冬泡温泉时间过长可能导致猝死

    日本人酷爱泡温泉,但泡温泉有时也要付出代价,日本每年约有1.4万人因泡温泉不当而死亡。日本专家经研究发现,泡温泉可能导致中暑,最坏可能造成猝死。由此,研究人员发现,长时间放在热水中的老鼠会因血管收缩而导致心脏血液流量下降。

  • 研究:书籍人物名字具体有助提高婴儿认知

    【环球网综合报道】法国健康时尚杂志《TOP SANTE》报道称,马萨诸塞州大学就童书、童画对婴儿认知能力的影响进行了研究发现,书中主人公的名字和形象越具体对婴儿的认知发展越有效。

  • 为何减肥食谱没效果?法媒揭秘缘由在基因

    研究人员对4组小鼠进行实验,同组中的小鼠几乎没有基因差异,不同组的小鼠可类比不同类型的人。尽管“健康”型饮食对多数小鼠有效,但有1组小鼠对日式饮食有严重的不良反应,肝脏有脂肪堆积并受到一定损伤。

  • 法研究人员发现:婴儿通过右脑识别不同面孔

    据法国健康杂志《TOP SANTE》报道,法国研究人员近日发现,婴儿大脑在出生时就已经形成机制,可以通过右脑来识别面孔。因此,把东西放在他们的左侧视野内可以训练他们大脑活动。

  • 研究显示:睡眠少影响心理健康和记忆力

    睡眠不足容易让人头脑不清,这应该是多数人的直观感受。为进一步分析失眠与心理健康的关系,利兹大学研究人员与一家公司合作开展大型调查,涉及1000多名英国成年人,年龄从18岁到80岁不等。

  • 研究人员在澳大利亚深渊带发现数百种全新的物种

    海洋深渊带是地球上最不为人知的生态系统之一。有哪些海洋生物潜伏在海洋的深海深处?这就是 Marine National Facility研究船RV Investigator的上的研究人员试图在澳大利亚东部深渊的一个月的探险中寻求的答案。

  • 研究人员称找到个人电脑免受攻击“疫苗”

    专家称,对于此次网络攻击的源头以及动机,目前仍旧不得而知。虽然黑客只是对受到攻击的电脑用户勒索300美元,但是已经有专家担忧,鉴于此前受到影响的公司包括乌克兰中央银行、俄罗斯石油公司以及英国广告公司等

  • 长期缺觉可能“蚕食”脑细胞

    一项最新研究给长期睡眠不足的人敲响警钟:长时间缺觉会使大脑的清理机制过度反应,“蚕食”脑细胞,增加患阿尔茨海默病等神经退行性脑病的风险。一个国际研究团队日前在新一期《神经科学学报》上报告说,他们通过动物实验发现,长时间缺觉会促使大脑“清理工”胶质细胞过度活跃,进而对大脑造成损害。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