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著名专家 > 正文

用“柳叶刀”刻画人间大爱 记郑州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司文腾

2017-11-29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有人说,用自己的左手温暖自己的右手是一种本能,而用自己的双手去温暖别人的双手,却是一种奉献。在郑州市骨科医院就有这样一个人,他时刻胸装大爱,把患者当亲人,把奉献当责任,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他就是郑州市级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关节病科I副科主任司文腾。

aDN9BORa..jpg.jpg

      今年六月,司文腾接诊了一位84岁的老人,被膝骨关节炎折磨了几乎半辈子,现在条件好了,想手术,常规的膝关节置换手术却因为多种内科疾病缠身,被多家医院婉言拒绝。由于患者的年龄大、内科疾病多,围手术期风险极高。司文腾把压力变为动力,采取多种措施来降低患者手术风险。手术成功后,患者家属说,司大夫比我们家人还要高兴,他真的是操碎了心,一天三查房,开口必先微笑,让我们心里暖暖的,他真是位敢担当的好医生。

AnGyKRyj.jpg

      “当我看到临床有些患者因缺乏有效治疗手段而贻误病情,造成终生残疾,失去了对生活的信心,我就暗下决心,一定要学习先进技术,为患者解除病痛。” 司文腾提起自己的外出学习进修经历时说道。2009年—2011年他被医院选派到北京积水潭医院进行了两年的骨专科进行学习,暑去寒来,他克服种种困难,认真完成了学业。2012年—2017年,他不断到北京、上海、成都、香港及美国等多家骨科强院去学习进修人工关节置换手术。付出总会有收获,在老专家宋树春主任和邹士平主任的支持下,他率先在省内开展了膝关节阶梯治疗,为广大关节病患者提供了更多治疗的机会。从保膝治疗到关节置换,他总是从多方面综合考虑,为患者制定出一个科学合理的诊疗方案,使患者花费最少,获得的疗效最佳。他总是把一句话挂在嘴边:视人犹己,视病人之痛苦为自己之痛苦,才能真正的从病人角度去考虑问题。

W4bCGekR.jpg

      2008年研究生毕业后,司文腾选择留在了郑州市骨科医院。十余年的医院工作经历,让他的职业技能迅速成长。他以治疗髋、膝关节疾病为研究重点,特别在对退行性髋、膝关节骨性关节病、股骨头坏死、类风湿性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晚期畸形的人工关节置换方面有专长。他还热心科普宣传、社区宣教等,利用网络自媒体等方法进行人工关节知识的宣传和教育,让更多的人了解关节保护关节预防关节疾患的发生。

2WTXK8WA.jpg

       “司文腾参加工作至今,一直从事关节病科临床医疗工作,长期以来他始终坚持追求高超的医术,保持严谨认真的医者风范,千方百计为患者解除病痛,是关节病科I年轻的学术带头人。”这是科室主任邹士平对司文腾的评价。

      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小张卧床快5年了,天天面对天花板发呆,已经失去生活的信心。司文腾医生在得知了他的情况后及时联系了救助基金会,使他才能得以行髋关节置换手术并重新站起来,恢复了对美好生活的信心。患者小张说,司主任每次查房总是微笑,亲自为我们进行康复指导,疾病的痛苦总是被司主任的细致热情所化解,司医生的敬业精神和对患者的态度令我感动,他的热情却像亲人一样温暖着我的心。像这样的例子在司文腾的医学生涯中不胜枚举,在从事临床、管理工作过程中,他始终严格履行岗位职责,尽心尽职做好自己的本质工作。

5RmRaqLW.jpg

      司文腾不仅有高超的医疗技能,在潜心临床诊疗的同时,还注意总结临床经验,撰写了有价值的学术论文。近年来,他在COA国际骨科大会上多次发言,把自己的临床经验与同行分享。先后发表论文12余篇,其中中文核心系列3篇,著书2部,成果5项。同时他还紧紧盯住科研不放松,先后获得了河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两项、河南省中医药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郑州市科技进步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目前正在研究项目:河南省普通科技攻关项目1项,郑州市普通科技公关项目2项、郑州市科技惠民项目2项。

VzSeIc5h..jpg.jpg

      司文腾以精湛的医术和崇高的医德,获得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先后获任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骨伤科分会关节专业委员会委员、河南省医师协会骨科医师分会教育培训委员会委员、河南省医学会骨科学分会关节学组秘书、河南省医师协会骨科医师分会关节外科专业委员会秘书、河南省中西医结合骨关节病专业委员会委员、河南省循证医学委员会委员、郑州市中西医结合学会骨科学分会秘书。多次获得医疗道德标兵称号,郑州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等荣誉。

ZvSgoat3..jpg.jpg

      十余载坚守关节病科一线,甘之如饴,如痴如醉,司文腾以不懈的技术钻研赢得了同行的尊敬,以无私的爱心奉献换来了病人的信任与尊重。现在的他依然在努力着,探索着,为关节病患者奉献着。(闫洧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郑州市骨科医院,司文腾 责编:李文丽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