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调查称超六成人旅途睡眠欠佳 “00后”最爱熬夜

2018-03-21  来源:中新网

5034

  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中国知名旅行服务平台“同程艺龙”20日发布的2018旅途住宿睡眠大数据报告显示,超过六成的人旅途睡眠状况欠佳,睡眠时长不足7小时。

  该大数据报告显示,仅有37.1%的在线旅游用户旅途睡眠时长达到了医学专家推荐的7小时。来自北京、上海、广州的新青年群体旅途平均睡眠时长最低,89%的人在出差途中睡眠时长不足5小时,在酒店客房里熬夜对于他们而言是常有的事情。

  该报告指出,酒店环境、设施等是影响睡眠的主要因素,个人的睡眠习惯、心情、精神状态等也会影响旅途睡眠质量。

  除了环境外,酒店的休闲养生、泳池等设施也被认为是影响旅途睡眠质量的重要客观因素。新生代用户则相对较为看重酒店的各种“黑科技”,充满未来感的酒店更符合他们的喜好,也更利于他们睡个好觉。

  也有个别人群会主动在酒店里熬夜,从而导致睡眠时间减少。该报告指出,旅途中在酒店熬夜的人群中男性占比57%,平均比女性少睡35分钟。熬夜的原因五花八门,有人是为了工作,也有人为了美食。在旅行熬夜这件事上,“00后”群体中熬夜者的比例遥遥领先,“90后”群体“退居二线”。

  同程艺龙高级副总裁王强表示,随着新消费时代的到来,消费者对于旅行住宿的需求也在升级,对于酒店的要求不再仅仅满足于“住”这一基本指标,而是更加在意入住的体验,睡眠质量等也越来越受关注。(完)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旅途 睡眠质量 睡眠时间 睡眠状况 时长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5岁女童旅途高烧 汝州火车站紧急救助

    1月2日晚七点,赵建国突然接到通知:“K15次列车上有一五岁女童高烧,需要紧急救助”。

  • 旅途中的军歌——郑州铁路局郑州客运段高铁一队的特色风采

    “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比铁还行硬,比钢还强……”2017年6月8日,疾驰的G1561次列车上传出了士气高昂的军歌声和雷动的掌声,别有一番军营味道的唱歌表演却在行驶的火车上上演起来,这是怎么回事呢?

  • 上蔡县开展“情满旅途”志愿服务活动

    上蔡县是劳务输出大县,常年有近30万在外出务工, 为方便旅客春节后出行方便,连日来,上蔡县开展“情满旅途”志愿服务活动,组织40名志愿服务人员,深入到该县各个客运站点,为旅客提供各种温馨服务,并对车站安全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 驻马店:驿路温馨 情满旅途

    1月13日为期40天的2017年春运正式拉开序幕。驻马店西站党团突击队庄严宣誓:“当武铁先锋 做春运榜样。”驻马店西站组织党团员突击队义务奉献,用微笑迎送旅客,用真情服务旅客,让温馨伴随旅行。

  • 旅途睡觉神器 NodPod下巴枕将使出行更舒适

    2016年9月29日消息,各式各样的旅行睡枕我们已经见得太多了,但这里还是要提一下NodPod旅行睡枕,与多数睡枕的绕于颈后的造型设计不同,NodPod看起来更像是一个吊床。Paula Blankensh

  • 春节旅途不断电 大屏长续航手机精彩导购

    有钱没钱回家过年,辛苦忙碌一年,不管收获多少过年一定要回家。转眼春节假期又要到了,面对即将来临的7天小长假,是否买好回家的车票呢?春节回家旅途漫漫,最怕的是断电,

  • 中国疾控中心:春节假期谨防旅途健康风险

    春节假期将至,全国各地返乡和境内外旅游人员骤增,中国疾控中心日前根据我国疾病监测信息报告管理系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管理信息系统,以及世卫组织等国际公共卫生机构近

  • [周排行]马年春晚节目单亮相 2亿人春节在旅途

    小编点评:一 进入腊月,春晚就成各大媒体的关注对象,加上今年冯小刚“掌勺”观众对这道年夜饭“大餐”更是期待。所谓“众口难调”,让每一个人都满意是不可能的,但最近几

  • Crytek确认《罗宾逊:旅途》为PS4独占游戏

    在今年的巴黎游戏周索尼发布会上,由《孤岛危机》系列开发商Crytek带来的VR游戏《罗宾逊:旅途》正式公布,在发布会上本作带来的演示惊艳无比,让人迫不及待就想体验一番本作的

  • 世界睡眠日:睡眠不好=慢性自杀 睡眠不足可致25种病

    该研究所副所长认为,如果上班族都能够保证每天至少7小时的睡眠时间,抑郁、焦虑和自杀的病例和人数将大大减少。成年之后,人体需要的睡眠变得更少:18到64岁之前的人群,每日只需7至9小时睡眠,对于65岁以上的老年人,7至8小时是理想的睡眠时间。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