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两名专家担选中促会分会委员

2018-01-29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中促会”)创面修复与再生医学分会成立大会暨全国创面修复专科联盟年度会议于2018年1月21日江苏常熟市成功召开。本次大会邀请了付小兵院士、陆树良教授、黄跃生教授、黄晓元教授、吕国忠教授等国内知名学者出席会议。通过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委员会,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陆树良教授任首届主任委员。在本届委员会中,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区域性烧伤整形诊疗中心李永林主任当选为副主任委员,创面修复科黄红军主任当选为委员。

288es7Cq..jpg.jpg

陆树良教授介绍了本届委员会的工作重点,主要包括推进创面修复领域的学术交流、临床技术和经验推广;促进创面修复专科规范化、系统化运行;加强国际交流,使中国特色的创面修复技术走进“一带一路”。解放军总医院生命科学院院长、基础研究所所长付小兵院士做了“中国创面流行病学变化新特征与我国创面防治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专题演讲。

ceeFVe3u..jpg.jpg

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作为“1239”计划专科建设培育单位之一,创面修复科是河南省首家成立的创面诊疗科室,主要收治糖尿病足、压疮、下肢血管性溃疡、放射性溃疡、瘢痕溃疡、窦道、各种创伤及外科手术所致创面(心脏搭桥术后、骨折术后、静脉曲张术后)、大面积和深度烧伤后期残余创面。自2014年4月以来,应用先进的PRP技术、Masquelet技术、各类皮瓣治疗糖足、压疮、下肢血管溃疡等难愈合创面,成功救治1000余名患者,包括几十年不愈的压疮、骨髓炎、截肢率高的糖足、血管溃疡的患者,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明显降低了糖足的截肢率和压疮的死亡率。收到锦旗、感谢信近百件,在感谢信中家属对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创面修复的技术及服务给予了高度评价,得到了高级的治疗、家的服务。 

UbxuxwxG..jpg.jpg

目前创面修复与再生专业在我国是新发展的学科,本次会议齐聚了专注于创面修复研究的专家,共谈未来、共谋发展、共研前景。由全国114名专家组成的“中促会”创面修复与再生分会将繁荣本学科学术,将先进的诊疗技术、规范化诊疗流程传播到基层,为国家分级诊疗的建设添砖加瓦。(王丽英 黄红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专家 中促会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打造美丽乡村 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助力脱贫攻坚

    12月26日上午,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孙晓辉、副院长赵忠伟一行来到登封市东华镇周庄村,通过走访慰问贫困户,组织开展“清洁家园”活动,促进周庄村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共同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向纵深发展。

  • 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2017年12月22日,中国共产党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第五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来自全院12个党支部的166名党员代表,肩负着全院847名党员的重托,承载着全院2667名职工的希望,齐聚一堂,共商医院发展大计。郑州市卫计委副调研员胡志刚莅临大会指导并讲话。

  • 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专家组走进管城区人民医院例行质控指导

    为加强与医联体成员单位之间的联系和沟通,做好医疗质量控制工作,12月15日上午,社区与外联办组织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医疗、护理、感染、药剂、检验科专家对医联体成员单位——管城区人民医院例行质控指导。

  • ​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开展平原示范区联合健康义诊活动

    ​12月14日,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义诊团队准时出发,本次义诊的地点是新乡市平原示范区桥北乡胡庄村,为了积极配合此次活动,村医张利君早早地就和家人准备好了义诊所需桌椅。

  • 上万次的按压 只为听到你的心跳

    11月15日傍晚,一中年男性从外地途径郑州机场候机等待转机时突发呼吸心跳骤停,机场120给予初期简单救治后立刻拨打了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港区医院急救电话。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