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打造美丽乡村 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助力脱贫攻坚

2017-12-28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为推动乡村文明行动持续深入开展,充分发挥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作为市级文明单位的示范引领作用,凝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强大合力,12月26日上午,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孙晓辉、副院长赵忠伟一行来到登封市东华镇周庄村,通过走访慰问贫困户,组织开展“清洁家园”活动,促进周庄村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共同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向纵深发展。

MCOpppmq..jpg.jpg

孙晓辉书记一行来到登封市东华镇周庄村

孙晓辉书记一行来到周庄村村委会,与东华镇李镇长、周庄村委袁支书等人就如何将打造文明乡村与脱贫攻坚工作有机结合,互相促进展开了深入探讨与交流。同时,对新任驻村第一书记提出了要求与希望。孙书记表示,多年来,院党委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头号民生工程,在王淑珍同志任职驻村第一书记期间,能够积极配合工作,以解决突出制约问题为重点,以重大扶贫工程和到村到户帮扶措施为抓手,强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下一阶段,要运用发放宣传册、建设宣传栏等多种形式,纠正贫困户的生活习惯,普及健康知识,提高健康意识;向贫困户详细讲解国家及政府的帮扶政策,提高知晓率;加快教育项目建设,从孩子抓起,提高思想意识,推动城乡教育一体化。希望新任驻村第一书记做好辅佐工作,开拓思路,为农村工作带来新理念,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信任,为扎实开展驻村帮扶工作和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增砖添瓦、贡献力量。

XWghO7NO..jpg.jpg

孙晓辉书记向贫困户们送去慰问品

随后,孙书记一行走访慰问了贫困户,向贫困户们送去慰问品,为他们送去党和医院的温暖与关怀。

贫困户张大爷一家七口人中,大儿媳与二儿媳均患有精神方面的疾病,二儿子因颅内疾病导致肢体行动不便,老父亲长年患有老年病,仅靠大儿子在外打零工勉强维持生计,生活举步维艰。在得知张大爷家的情况后,孙晓辉书记与赵忠伟副院长立刻来到家中表达了对他们的关心,并亲力亲为,为张大爷家打扫卫生。在深入了解了他们家的实际困难后,孙书记握着张大爷的手亲切地说道,“老人家,您放心,我们一定想办法帮您解决困难”

785UYNL2..jpg.jpg

孙晓辉书记亲力亲为,为张大爷家打扫卫生

每到一户,孙晓辉书记、赵忠伟副院长都与贫困户面对面交谈、心贴心交流,详细了解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身体状况、及家庭其他人员的情况,详细了解脱贫措施的落实情况,并鼓励他们坚定脱贫信心,勇于克服困难,保持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争取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当孙书记一行来到贫困户董大爷家,看到他家在政府和医院的大力帮扶下改善了家中生活环境,增添了新的生机和活力,家中面貌焕然一新的时候,在场的所有人打心眼里为他们感到高兴。董大爷的母亲提起大家对他们的帮助与关心时,不禁热泪盈眶,激动地说:“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医院,是你们让我们过上了好日子。”

bxjYnZm0..jpg.jpg

董大爷的母亲热泪盈眶,感谢党、政府、医院让他们过上好日子

“拥有健康的生活方式才能拥有健康的身体”。孙书记表示,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将会持续不断地积极协助周庄村开展文明创建活动,多措并举,切实提高村民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引导广大村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追求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同时,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将充分发挥行业优势,通过不断开展“义诊服务送健康”活动将结对帮扶与健康扶贫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优质医疗资源福泽更多百姓,从根本上提高周庄村村民卫生健康素质。(陈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美丽乡村 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脱贫攻坚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尉氏县张市镇落实十九大精神 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近日,映象网记者从尉氏县张市镇了解到,该镇充分利用村组干部会议、有线广播、微信、qq群等载体,组织广大干部群众学习十九大报告关于“建设美丽中国的论述”,自觉投入禁止秸秆杂物露天焚烧、清理道路两侧、田头河道环境垃圾等工作,打造干净整洁的道路环境,以实际行动落实十九大精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 许昌建安区工商质监局开展美丽乡村清洁行动 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按照区委、区政府总体部署,结合工作实际,近日,许昌市建安区工商质监局积极组织人员,在“双百工程”分包村蒋李集镇史楼村、五女店镇军王村和扶贫分包村全面开展美丽乡村清洁行动,乡村环境面貌明显改观。

  • 博望镇:特色溪径劈出来 美丽乡村靓起来

    方城县博望镇本着还自然以宁静、和谐、美丽的原则,依托村情找特色,整体推进求发展,“串珠成链”连点成片式打造美丽乡村示范区的号角再度吹响。

  • 平顶山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扮靓美丽乡村

    目前,全市2118个行政村已有半数以上的行政村修订完善了村规民约,建立了“四会”(红白理事会、村民议事会、道德评议会、禁毒禁赌会),营造农村崇德向善、文明和谐的良好氛围。

  • 花样洛阳之美丽乡村卫坡村

    始建于嘉庆、道光年间的孟津县朝阳镇卫坡村(又称魏家坡村)是“中国美丽乡村”创建试点村、中国传统村落、河南省历史文化名村、河南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村内古民居是目前豫西地区最大、保存最完整的清代建筑群,本期节目我们将带领大家一睹历史文化名村的风采。

  • 2017中国·汝州美丽乡村规划设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9月13日,由汝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汝州市财政局承办,汝州市广播电视总台协办的中国·汝州“美丽乡村”规划设计大赛盛大开幕。省财政厅农村综合改革办公室副主任樊晓、汝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刘鹏等出席比赛。

  • 林州市茶店镇开展美丽乡村建设

    林州市茶店镇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坚持典型引路,确定了红星村、茶店村等5个美丽乡村示范村,加强手绘文化墙、精神文明主题广场建设、文明乡镇创建等工作,改善了农民居住环境。

  • 汝州市财政局召开美丽乡村规划推进会 搭建农村跨越发展新平台

    汝州市财政局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争当县域经济发展排头兵”的号召,于9月1日下午召开“汝州市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县项目规划推进会”和“美丽乡村试点项目规划设计汇报会”。

  • 信阳依托红色旅游建设美丽乡村

    8月27日,全国红色旅游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鄂豫皖三省旅游局及大别山区十地市旅游局负责人,在信阳新县大别山干部学院共同签署《红色旅游助脱贫战略合作协议》。

  • 市领导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和新型农村社区遗留问题整改工作

    昨日,市委副书记姜继鼎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修武县西村乡陪嫁妆村,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和新型农村社区遗留问题整改工作。该村房屋依山就势、错落有致,与淳朴、清幽的自然环境相得益彰,不少游客慕名前来观光。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