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赴鲁山贺塘村进行义诊

2017-09-25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寓爱于健康,用大爱之心传承健康。9月20日早上6点30分,在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孙晓辉的带领下,外联办主任黄超霞协同党办副主任侯巧红组织心胸外科、神经内科、呼吸内科、妇科等13个科室10多名专家远赴鲁山县张良镇贺塘村举办“走进贺塘义诊送温暖,关爱百姓健康来护航”家乡情大型义诊活动。

GVOHVHlU..jpg.jpg

  “快,吃完饭赶紧过来,郑州来专家了,还是去年给我们义诊的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听说是书记带队,在贺塘村村委会大院内举办活动哩,不仅免费做检查,还发送礼品呢。”一位40来岁的大姐兴奋地用手机在她微信群里发送语音播报。活动还没开始,义诊现场就被闻讯赶来的村民围得水泄不通。

  10点15分,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孙晓辉,张良镇党委副书记孔令凯、贺塘村村支部书记常付力、贺塘村村委会主任李丙正、张良镇党委办公室主任于吉良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党委书记孙晓辉首先一一介绍了参加活动的专家,她表示,这是我们第三次来到张良镇贺塘村开展专家义诊活动,今天来的都是医院的“大牌”专家,一听说来义诊,专家们踊跃报名,输血科主任闫玉玲放弃公休来参加活动,可见与贺塘村百姓建立的感情有多深厚。这里民风朴实,新农村建设也取得了可喜成绩,作为一个医学专家,医疗战线的一员,我们理应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尽我们的一份绵薄之力,为父老乡亲的健康保驾护航。

  张良镇党委副书记孔令凯表示,感谢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领导及各位专家在繁忙的工作中抽出宝贵时间,来到蔬菜种植专业村——张良镇贺塘村开展义诊活动。由于受地域影响,目前农村医疗条件比较落后,诊治水平比较低,一些疾病由于没有及时检查出来,错过最佳治疗时机,危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给家庭生活带来终生遗憾,导致部分家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给我们派来了医院最优秀、临床医术最丰富的专家团队,开展精准扶贫送医活动,使父老乡亲们在家门口享受专家级医疗服务,解除疾病痛苦,保障贫困家庭群众身体健康,实现贫困群众早日脱贫!

  “您这血压要注意了,有点偏高啊,您这个岁数真得注意血压的问题了。”

  “多运动,低脂少盐,莫生气,这样对您的血压有好处。”

  “进入秋天了,天干容易燥,多喝水”……

  开幕式结束后,专家们耐心细致地为前来就诊的村民问诊、开方,并针对每位检查者不同的情况给予合理化的建议,免费为村民提供测血压、量血糖、心电图等检查。同时,为村民们提供医疗咨询,讲解卫生保健知识,发放健康宣传资料,得到了村民们的一致认可和赞赏。

CeWea29d..jpg.jpg

  “义诊活动对村民的健康检查很有帮助,还提高了我们的健康意识。”贺塘村村民陈远明继续说,“平时由于农忙等原因,大家没有时间检查身体,此次大型义诊活动很便民也很惠民,希望明年继续来。”

XkJXTdGQ..jpg.jpg

  此次义诊,从早上10点一直持续到下午13点30分,直到最后一位村民离开,义诊活动圆满结束。共为百姓诊疗及咨询500余人次,免费测血糖、血压300余人次,做心电图80余人次,彩超近100人次,尿检60余人次,测血型60余人次,发放各类健康宣传资料、院报、医院简介、便民惠民手册及优诊卡、礼品等2000余份。

  当义诊团队即将乘车离去的时刻,贺塘村的乡亲们挥手道谢,车走远了,但心靠得更近了。 (王占锋)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鲁山 义诊 责编:王永芳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