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获评“2017年度百姓满意医院”

2018-01-25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如果说患者是医院的生命,那么服务则是维持这种生命的血液。只有做到让患者满意,才能使血液焕发生机,使生命充满活力。

近日,2017河南商报“满意医院,百姓评说”活动经过两个多月的在线投票,对医院的医院环境、服务及医疗技术、救治能力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考量,市民们积极参与,评选出了自己心目当中满意的医院。在此次评选活动中,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以“一切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精湛的医术、良好的医德医风、优质的护理服务等,受到评审专家及群众的一致好评,在各大医院的投票中脱颖而出,获评“2017年度百姓满意医院”。

41UlAOGF..jpg.jpg

近年来,在院领导班子的高度重视下,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不断开拓创新,多措并举,在改善患者就医体验、提升医疗水平、提高医疗服务质量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为了满足患者需求,方便患者就医,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结合自身优势,设立了在线预约、在线咨询、导医服务、自助打印化验单等具有特色的门诊服务体系,缩短了患者的等候时间。安装了全院网络覆盖、饮水机、免费轮椅、床旁电视等便民设施。同时,患者出院后,定期回访了解患者的恢复情况及健康指导,让患者时时刻刻感受到来自医院的关爱。

1Dh2LnZi..jpg.jpg

整合多学科,优化流程,为脑卒中病人、急性胸痛病人、急危重症病人开通急诊绿色通道,规范诊疗流程,缩短患者就诊时间、住院时间,以及减少不必要的检查费用,为患者提供最快捷、最有效及最佳治疗策略,使患者得到最快速、最及时的救治,降低了死亡率、致残率。同时,为军人、残疾人、老年人提供优先就诊服务,为患者的健康保驾护航。

YvNhZMo4..jpg.jpg

2017年2月,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签署“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新农合)跨省就医联网结报”定点医院协议,使患者出院结账时医疗费用可在医院直接报销,不但减轻了患者的资金压力,还简化了报销流程,方便了参保(参合)患者,解决省外参保(合)患者就医难题。

4ogZbgYZ..jpg.jpg

为群众发放便民惠民优诊卡,享受“三免四优”的优惠政策(免费挂号、免费停车、免费接回危急重症患者,优先办卡、优先就诊、优先检查、优先住院),方便群众,为来院病人开通绿色通道。 

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推进学科建设,引进高精尖技术人才,不断开展新技术、新业务,打造更多的品牌科室,全面提高医疗质量和医疗技术水平,力求更好地服务于广大患者,让老百姓不出远门也能享受到大医院的医疗服务。

f5rOAwVh..jpg.jpg

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投身公益事业,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自2016年与郑州慈善总会成立“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医疗救助慈善基金”以来,两次共注入330万元,用于救助贫困住院患者。成功承办十二届郑州国际微笑公益活动,免费为2400余名唇腭裂患儿实施了手术;积极开展“精准扶贫 护苗行动”,先后奔赴许昌、漯河、平顶山、固始县等近200个贫困县,筛查近3000名先天性心脏病患儿,目前已免费手术500余名患儿;连续两年与管城区残联、区慈善总会联合举办“残疾人健康慈善救助项目”,为管城区残疾人提供免费体检,建立健康档案,发放爱心小药箱,为残疾朋友提供多方位医疗救助。不定期组织专家深入偏远地区,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活动,为当地百姓提供健全的健康医疗保障以及优质高效的服务。

rM52XQaT..jpg.jpg

满意一直都不是一句空话,满意是我们追求的目标。对于患者来说,满意是认可、是赞赏;对于医院和医护人员来说,满意是回馈,更是动力。在收获荣誉的同时,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将不断总结经验,继续加强医德医风教育力度,加强临床技术管理,严格规范诊疗服务,优化服务流程,进一步加强关注患者感受,提高患者满意度,切实做到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 陈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2017年 百姓满意医院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2017年12月22日,中国共产党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第五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来自全院12个党支部的166名党员代表,肩负着全院847名党员的重托,承载着全院2667名职工的希望,齐聚一堂,共商医院发展大计。郑州市卫计委副调研员胡志刚莅临大会指导并讲话。

  • 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专家组走进管城区人民医院例行质控指导

    为加强与医联体成员单位之间的联系和沟通,做好医疗质量控制工作,12月15日上午,社区与外联办组织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医疗、护理、感染、药剂、检验科专家对医联体成员单位——管城区人民医院例行质控指导。

  • ​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开展平原示范区联合健康义诊活动

    ​12月14日,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义诊团队准时出发,本次义诊的地点是新乡市平原示范区桥北乡胡庄村,为了积极配合此次活动,村医张利君早早地就和家人准备好了义诊所需桌椅。

  • 上万次的按压 只为听到你的心跳

    11月15日傍晚,一中年男性从外地途径郑州机场候机等待转机时突发呼吸心跳骤停,机场120给予初期简单救治后立刻拨打了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港区医院急救电话。

  • 全意奉献义诊传递关怀 严谨务实永葆医者本色

    10月26日,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医疗专家团队一行14人便出发前往平顶山市宝丰县周庄镇余西村,为当地的村民们举行大型健康义诊活动。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