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全意奉献义诊传递关怀 严谨务实永葆医者本色

2017-11-02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10月26日,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医疗专家团队一行14人便出发前往平顶山市宝丰县周庄镇余西村,为当地的村民们举行大型健康义诊活动。         

义诊现场早早就排满了等候的村民,活动一开始,各位专家台前就迅速被围得水泄不通。“我的胃很容易涨,有时候还火烧火燎的疼,能吃点药治好不?”、“我有时候犯头疼,疼的整夜睡不着觉,不疼的时候一点事没有,到底是啥原因啊?能治不?”、“我这膝盖一上台阶就没力气,蹲也蹲不下去,走平路也走不远,有啥办法治疗吗?”村民们纷纷向专家提出疑问。义诊专家们对每一位村民的问询都耐心细致地解答,并根据病症提供具体的治疗建议。     

bSpYkNuG..jpg.jpg

出身于六代中医世家的余西村医生董子辉,两天前便通知了本村村民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来免费义诊的消息。他们全家人都对义诊活动投入了极大的热情,活动所需的桌椅用具,也是早早就准备好了。在诊所周围的墙壁上,更是看到了多处董子辉手写的表达感谢的话语。“市一院深入我们村为老百姓看病,作为村医,我是真的很高兴,我发自内心地感谢你们的辛勤付出。”    

义诊期间,董子辉还带领消化内科主任谢立群和一名护士到村中贫困老人家中探望。他们首先来到一位双目失明的老人家里。老人在得知市一院的专家来探望后,高兴地情难自禁。护士随后为老人测了血糖,谢立群也在对老人进行一番问诊后给出建议。谢立群表示老人除了消化功能较弱,其它并无大碍,希望老人平时注意饮食规律,少食多餐,适当活动。“子辉平时对我已经很关照了,你们又大老远从郑州来看我,我从没想过能得到这样好的待遇。”老人激动地说。      

随后,谢立群一行人来到村中唯一一位百岁老人家中,年事已高的她腿脚不便只能长期卧床,80岁的大儿子前些年得了脑溢血,生活也不能自理,娘儿俩的日常生活全靠70多岁的小儿子照料,生活十分艰难。虽然老人已年过百岁,但经过一系列检查后发现身体状况良好,没有什么大问题,谢立群连连称赞其家人照料有方。临走之时,谢立群还不忘叮嘱老人,天气转冷,一定要注意防寒保暖。          

深入基层乡村,增强村民卫生保健意识,切实为广大百姓解决检查难、看病难问题,一直是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双向转诊办公室坚持的工作理念,健康扶贫巡回义诊活动也正是在这样的理念指导下逐步推行的。今后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巡回义诊工作将继续保持医者的仁爱之心,精益求精,努力为守护人民健康贡献一份力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义诊 健康 责编:赵惠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