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疾病防控 > 正文

从小常用防晒霜 可降低黑色素瘤患病风险

2018-07-26  来源:科技日报

5034

  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研究人员最新发现,从童年时期开始长期使用防晒霜可有效抵御紫外线辐射,降低40岁以下中青年人群患黑色素瘤风险。

  发表在《美国医学会杂志·皮肤病学卷》月刊上的报告显示,研究人员选取近1700名18岁至40岁的澳大利亚人进行了调查分析,发现从童年时期开始经常使用防晒霜的人与没有这一习惯的人相比,他们成年后患黑色素瘤的风险降低了35%到40%。

  悉尼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首席研究员安妮·卡丝特说:“这项研究证实了紫外线辐射与患黑色素瘤风险之间存在关联,特别是在儿童时期。当紫外线指数达到3级及以上时,就应定期涂抹防晒霜,以降低罹患黑色素瘤或其他皮肤癌的风险。”

  紫外线指数是衡量紫外线辐射强度的国际标准尺度,从1级至11级,紫外线指数越高,对皮肤的伤害也越大。

  她同时指出,受性别、年龄、肤色以及皮肤对紫外线敏感程度不同等因素影响,不同人群使用防晒霜后的有效程度存在差异。

  黑色素瘤是致命性最高的皮肤癌,目前尚无有效治疗药物。澳大利亚是全球黑色素瘤发生率最高的国家之一。

  (据新华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黑色素瘤 清热化湿 患病 紫外线指数 黄帝内经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九旬老人脚趾变黑,竟是黑色素瘤

    济南市一名97岁的老人两年前开始右脚脚趾开始渐渐变黑,起初老人并未在意,后来变黑的部位萎缩、溃烂,才想起就医,却一直没有确诊。今年4月,老人听说著名皮肤病专家孙建方来到济南市皮防院会诊,慕名前来想看看到底是什么病。

  • 144万人用18年证明:运动真能防癌

    世界权威杂志《美国医学会杂志内科学卷》发表的一项大型研究论文显示,通过对美国和欧洲144万人的大数据分析,发现积极锻炼有可能降低罹患13种癌症的风险,研究历时18年。黑色素瘤最重要的发病原因是过度晒太阳,喜欢锻炼的人晒太阳的机会显然更多,因此,发病率自然提高了。

  • 首个黑色素瘤靶向新药在中国上市

    7月29日,由上海罗氏制药研发的全球首个用于治疗BRAFV600突变阳性的无法手术切除或转移性黑色素瘤的靶向新药佐博伏(维莫非尼,Vemurafenib)在中国正式上市,患者的生存获益将得到显著提高,此举也标志着中国的黑色素瘤治疗迈入靶向时代。

  • 专家:每人都需要防晒 减少罹患黑色素瘤风险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 夏天到了,许多人打算将皮肤晒出古铜色。然而,专家提醒,不涂防晒将危害皮肤。据美国新闻网站HNGN 6月12日报道,美国新泽西罗文大学骨科医学院医生詹妮

  • 美国科学家:倒时差不仅影响睡眠 还影响人体内的细菌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7月25日援引《每日邮报》报道,华盛顿乔治敦大学的专家称,倒时差不仅影响睡眠,还影响生活在人体内的细菌。可以说“冬病夏治”配合体现了中医学中人与自然相协调的整体观念和对疾病重视预防为主的理念。

  • 经常熬夜,当心咽炎发作

    不少人都有熬夜的习惯,耳鼻喉科医生提醒,偶尔熬夜问题不大,但若连续熬夜则容易引起咽炎发作,不可不防。临近器官炎症波及:如急慢性鼻炎鼻窦炎、鼻息肉、腺样体肥大、急慢性扁桃体炎等可引起慢性咽炎。

  • 脚丫子又痒又臭,怎么破?

    天气炎热,一动就出汗,为真菌提供了极为舒适的生长环境。医生忠告  1. 夏天脚汗多的人,建议最好穿凉鞋,让脚部皮肤直接暴露在外,利于汗液和分泌物挥发,充分透气、保持干爽。

  • 夏天热水泡脚益处多:通畅经络、祛湿排毒

    冬季热水泡脚已经成为寻常百姓家推崇的一种养生方法,能够暖身体补中气,其实在炎炎夏日,通过热水泡脚能祛除湿气,同样也能达到养生的效果。可以说“冬病夏治”配合体现了中医学中人与自然相协调的整体观念和对疾病重视预防为主的理念。

  • 孩子爱过敏心理素质差

    美国乔治亚大学一项新研究发现,过敏会对青少年的心理素质产生深远影响。研究人员考察了干草热过敏症状对10~17岁青少年日常活动、情绪、睡眠等方面的影响。可以说“冬病夏治”配合体现了中医学中人与自然相协调的整体观念和对疾病重视预防为主的理念。

  • 女性养生:经血发黑,不可放任不管

    女性的健康状况往往能够通过月经的状况反映出来,比如经血量的多少、颜色如何。当宫内受寒以后,温热的血遇“寒”后会凝结发黑,这也会使经血量变少,经血凝成血块难以排出。

  • 易内疚的人 或更值得信任

    结果显示,一个人是否容易感到内疚是“最重要的预测因素”,比是否外向、坦率、随和、责任心强和情绪稳定等人格特质更重要。可以说“冬病夏治”配合体现了中医学中人与自然相协调的整体观念和对疾病重视预防为主的理念。

  • 如何缓解压力?多锻炼、睡好觉

    生活中难免遇到这样那样的压力,印度生命科学专家哈里普拉萨德博士支招教人缓解压力。可以说“冬病夏治”配合体现了中医学中人与自然相协调的整体观念和对疾病重视预防为主的理念。

  • 不妨一试!防蚊驱蚊实用妙招

    正值夏季,蚊子比较活跃,人们在黄昏或夜间难免会被蚊子叮咬,患处红肿,又痒又痛,使人很难受。穿浅色衣服夏季外出时可选择浅色衣裤,蚊虫多的地方还应着长衣长裤,同时可事先将衣物用菊酯类杀虫剂浸泡一下。

  • 夏季如何预防感冒

    说起人最容易患的疾病,一定非感冒莫属。吃清淡饮食 夏季饮食要以清淡为主,少食用油腻辛辣的食物,多吃具有清热补肺、健脾益胃、祛暑化湿功效的食物,可饮用绿豆百合粥等。

  • 夏季谨防血黏度增高

    夏天气温高,人体出汗多,体内容易缺水,若水分不能及时补充,缺水更加严重,可使血黏度增高,促使血压升高和血栓形成,因而诱发中风、心梗、心绞痛等疾病。可以说“冬病夏治”配合体现了中医学中人与自然相协调的整体观念和对疾病重视预防为主的理念。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